我早就看透這個世界了感覺沒有真理了,國家根本不關心我們這些小兵。請問什麼才是人生觀,價值觀

2021-09-13 04:49:05 字數 5269 閱讀 7568

1樓:大禹電子

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而是問問你為國家做什麼。其實自己想辦法做好自己的工作, 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不要期望太多。

2樓:不是我不知道

生活是自己的!不要悲觀,也不要埋怨!也不要有仇恨社會的心理!

腳下的路有千萬條!就看自己怎麼選擇!只有勤勞,堅持!

肯付出努力!逐步的實現自己的目標!生活是美好的!

所謂的人生觀價值觀是自己在生活中的體現!只有服務於社會,貢獻於社會!這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體現!

3樓:

個人覺得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的,只要不違法亂紀,不影響他人的生活都沒問題的,包括自己覺得的價值並沒有統一標準。

4樓:北枋澤

國家重視國防,對軍人的待遇逐年提升,作為軍人要樹立愛國思想,為報效祖國感到光榮,為軍人點贊。

5樓:

所謂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國家重視國防,對軍人的待遇逐年提升,作為軍人要樹立愛國思想,為報效祖國感到光榮,不要總想著一時的得失,國家為我們這一代的軍人己經做得很多了

6樓:

我們生而為人,不是活著給誰看的,活給自己,活好自己就好了。窮則獨善其身,富者達濟天下。有能力了多幫助幫助身邊的人,沒能力了管好自己。就是做好自己。咱不用他們管。

7樓:ws如意

成長就是你主觀世界遇到客觀世界之間的那條溝,你掉進去了,叫挫折,爬出來了,叫成長。生命就是一個長途的旅程,我們要學會快樂而行,不管路途多麼遙遠和艱辛,都會是幸福而饒有風味的,因為我們在經歷旅途中豐富了自己的人生,讓生命變得更強壯。

8樓:來自褒禪山清淨的畸葉槐

不管怎麼做,國家都不可能面面俱到,社會陰暗面永遠都有,一般人遇不上可能無所謂,遇上就糟心,任何制度都有漏洞讓奸滑者鑽,也總讓老實人吃虧,很無奈,但現實就是現實,努力爭取自己的權益,但凡事不要強求,不然只會更氣著自己

9樓:小俊兒呀呀

不要太極端的想一些事情 人都會碰到不如意到時候 但不要氣餒 首先自己要給自己信心 什麼事還是要靠自己努力 不要太依賴別人

究竟什麼才是真理?我認為世上根本沒有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真理”是一直被修正的。社會在發展,真理就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上,總是分兩派,哪派都說自己是真理,自己是正義。

若美歐西方大國,誰符合我,就是正義和真理,我打了誰,肯定就是誰是恐怖**、非正義。而美歐的對立面總覺得他們才是**非正義,是侵略。其實“真理”總掌握在“強者”手裡的。

你問的是科學真理,科學真理也是會根據人類不斷破解世界不斷改變的,用無窮盡的。所謂科學真理也是一段時間的“真理”。

11樓:水芭蕉

權力就是真理,誰敢否認就會被清除。

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就是實踐。

12樓:佛經_僧伽吒經

你說得對。沒有什麼真理。

因為(理)是思維意識的產物。而思維意識是沒有常狀的。

如果說。(道)是常態。

那也是修行道法的人。加上的標籤。加上了自己的分別判斷心。

(道)就是(道)。沒有所謂真與非真。常與非常。

無所見。無所修。無所得故。名為(道)矣。

13樓:友友楓葉

上帝耶和華創造天地造人,他的話就是真理,都寫在《聖經》中!

去讀吧!幾千年來沒改過一個字!上千個預言不斷的應驗!

其他理論都是人的想法,不可能是真理,天天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雖然說出來就不是常道,但不等於沒有“常道”。

15樓:拼可易成

只有自己思考出來的才是真理,聽別人說的都不是真理,因為你不會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永恆就是真理,只是永恆是很難找著的

這個世界根本沒有真理,也沒有絕對的事?只是人心作祟麼?~~?

17樓:生涵煦

的確,這個世界沒有真理,也沒有絕對的事。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一時的真理”被推翻,從而推動了人類的進步。(當然,所謂進步也只是一時之詞,究竟是利是弊只有時間可以檢驗。

)我小的時候,大概是8歲,突然有一天莫名地思考起“我是誰?”可能是因為看連續劇,動畫片的緣故,就在想在我身上發生的事也是有觀眾在看嗎?為什麼鏡子裡的那個人就是我呢?

想得暈暈乎乎,直到再想起身邊的朋友,親人才漸漸有了一種真實感。那時的疑惑甚至有點恐懼的感覺,直到今天還很清晰。長大後才知道,原來那時思考的就是“人的本源”問題。

但是想得很幼稚,而且只是一時地疑惑。就像魯迅說的,“我們不知道自己從**來,也不知道會去向**。”人的存在乃至整個宇宙的存在至今都是個謎。

是上帝創造了我們嗎?還是玉帝?或許現在我們做的一些正確的事情,在數千年乃至數萬年以後,那時如果還有人類的話,他們看我們的眼光也許就像我們看遠古人類的一些占卜祭祀的行為一樣可笑,幼稚。

當然這是從大範圍來說的,就我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一些事情,究竟是對是錯,也很難一口斷定的。舉個可能不太恰當的例子,在夏天,我們出門在路上,自然地會選擇走陰涼一點的路,但是如果恰巧那條路旁的居民樓陽臺上掉下一個花盆砸到我們,那選擇這條路在某種意義上說是不是就是錯的呢? 所以,人類對於這個宇宙,這個世界是何其的渺小,我們其實無法真正控制些什麼。

那些日常生活中的紛紛擾擾大多數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或是摩擦,放遠眼光來看是多麼的可笑呢。因為我們所看到的一切存在的理由都是未知的,所以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這唯一一次的生命(或許會有來生),好好生活,用心生活。

世界上有沒有絕對真理 5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真理(truth)的概念是柏拉圖提出來的,他提出來了蘋果和水果哪個是真(truth)的,他認為是水果,因為蘋果千百年後會變但是水果只要人類存在就不會變應為概念不變。從中可以看到真理(truth)是從實物中抽象了的人為化的東西。所以真理是存在的,但是單一的永恆的真理是否存在是一直有爭論的既絕對真理是否存在是有爭議的。

西方的哲學觀念一直是追尋有永恆的絕對的真理存在的,如上帝如普世的道德觀。這在人類社會中的道德作用是毋庸置疑的。因為人們又一個標準可以參照,模範可以學習,當然這個模範可以是具體的人,更可以是抽象的標準。

像愛因斯坦認為上帝是不玩骰子的一樣。當然這個永恆的絕對的真理可以是宗教的上帝也可以是其他的。

馬克思主義認為真理是相對的是根據人類的對客觀事物的認識深入而不斷深入的。像科學中的歐氏幾何和非歐幾何到最後的黎曼幾何,顯然是深入的。看起來是對的。

但是我們換一個角度去思考的話,馬克思主義認為主觀符合客觀,如果把客觀的執行規律作為真理的話顯然有是有絕對真理存在的,我們的主觀只是表述客觀的一種方法;既方法可以不斷地變化但是客觀事實何其執行的規律是不變的。

如果認為沒有絕對真理存在的話會產生可怕的現象,及我們沒有信仰。所以從社會和民族的利益出發我們還是要相信有絕對真理存在的,既舉頭三尺有神明。

有時候我們是不是可以反思一下馬克思主義到底對還是錯的呢?無論是現實意義還是思想上的意義。 當然你好是學生的話還是以教科書為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西方哲學還有宗教都是在追求一個永恆的、絕對的東西,受這種思維方式的影響,導致西方所有的學術全部都是試圖在其所在的領域內追求一個永恆的、絕對的客觀定理,無論是自然科學,還是社會科學,都是如此。

而中國的儒釋道思想,卻強調的是宇宙的變化無常,中國本土的易經陰陽哲學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它認為事物並不存在固有的、永恆的屬性,隨著時間的推移,事物的性質會發生變化。易經雖然只有64卦,但是如果真正懂得易經的意思,那麼其實還可以無限疊加下去的,因此事物的發展和變化是無窮無盡的。

佛教的思想也是類似的,佛教的“空”是建立在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產生的基礎上。“因”是指事物生成的內在的主要的因素,“緣”是指外在的、次要的條件。任何事物的生成都有它眾多的因和緣,這是誰也不能否認的,因為一切事物都是因緣所生,因和緣是不穩定的,一旦緣散,則事物就會變壞消失。

所以,一切事物都處於不斷地變化之中,沒有固定的存在形式,不可能永恆地存在,這就是“空”。反過來說,正因為一切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才有新生事物的產生。如果一切事物是不變的,那麼世界將是一片死寂,決不會有新生事物的產生。

從哲學本身的角度講,中國的儒釋道哲學對宇宙的理解無疑更勝一籌。

西方式的“追求一個永恆的、絕對的客觀定理”的思維方式,唯一可能佐證的就是看似永恆不變的物質世界的存在。但是隨著自然科學尤其是物理學(量子力學)的進展,物質的絕對客觀性、實在性,逐步產生了某種動搖。我相信隨著量子力學的發展,會一層層逐步剝離人們對“物質的絕對客觀性、實在性”這種基於感官感覺的、根深蒂固的頑固性看法。

其實佛教早就說過,這個物質世界不過是一場幻覺而已,之所以人們感覺不到,就是被感官以及生命無始以來的無明所欺騙,就像人們在夢中“執夢境以為實”是一樣的道理。量子力學只是對人們的頑固性見解剛剛開始撕開了一道口子。

如果連物質都不是永恆的話,那麼還有什麼是永恆的呢?其實根本就沒有永恆的客觀事物!

不過從實用的功利角度而言,西方的學術,除了哲學是廢品之外,其他的還是有一定價值的。我們完全可以把這些西方學術看作是“一群摸象的盲人”,雖然他們看不到整體,但是卻能把事物的某個時段的某個細節研究清楚。

但是,有一點必須注意,對於除自然科學之外的任何西方學術,對於它們得出的任何結論,即使確實有一定的價值,也不要過於執著和死板,要善於因勢利導、因時而變,否則必被其所誤,甚至所害,尤其是像政治學、經濟學這樣關係國計民生的學術。

為什麼自然科學可以例外呢?因為自然科學可以以一種暫時、區域性、相對正確的形態存在,但其他的學科包括哲學是不可以的,因為人類社會不是物質世界。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勉強說有,那只有客觀現實本身。因為一切“理”都是對客觀現實的一種仿照,而客觀現實是永遠不停變換的,所以“理”也永遠無法“真”。

21樓:匿名使用者

1、提出問題

2、疑問存在,並不斷的求證

3、實際證明

4、得出結論

如果輕信他人言說,而自己不去求證,無異於迷信。

22樓:知識的交易

有 ,但人類只能逼近真理,不可能與真理同在。因為,是真理創造了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因為馬克思告訴我們,真理總是隨著人的認識的加深而不斷地變化。

24樓:小小昏鴉

真理和謬論沒有明顯的界限,真理是相對的,矛盾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換的

25樓:我有鐵石心腸

道路,真理,生命。都在耶穌

看透這個世界了,親人的冷漠,朋友的諷刺,嘲笑,後悔來到這個世上。求安慰

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請永持一顆熱愛生活之心面對自己的未來,你會感到真情的溫暖。別自怨自艾了,閒的蛋疼的人才會這樣,忙起來就什麼都不會想了,等你忙出個結果了嘲笑諷刺都已經什麼都不是了 即便看透了也要好好生活。為自己而活就好,活的開心就好,為什麼要這麼不開心呢。好好生活。世界不會拒絕你,只是你拒絕了世界...

男朋友突然說對我沒感覺了,男友說對我沒感覺了,該怎麼辦?

你去洗個bai澡,心情不好還沒du吃晚餐的吧?如果沒吃zhi就把dao晚餐吃了,餓著專肚子什麼也想不屬明白的,吃飽洗淨後,調整呼吸,冷靜下來。然後問問自己,對他是否還存有希望?如果還存有希望,就試著瞭解他要的感覺是什麼,然後滿足他 或許他還有別的隱情,沒感覺只是個藉口,戀愛半年了,石頭都有感覺了,去...

我和老公早就沒感情了,可離婚又怕傷了孩子,一熬都六七年了,我好糾結,不知道怎麼辦

最好別離婚 對孩子傷害特別大 男孩女孩 如果真的非離不可 最好晚一點在成家 讓孩子心裡壓力降低小一點 六七年都熬過去了,離啥呀,感情沒有了嗎還可以在建立感情嗎 七年之癢過了今年就好。其實跟誰過都差不多?為了孩子 時間長了感情都變成親情了 離婚的人都是愚蠢的人 和誰結婚到最後還不是一樣 靜下心想想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