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一學生,初學者,想學習C語言程式設計,該買什麼最好書

2021-07-24 07:57:29 字數 3004 閱讀 4201

1樓:風暴頭腦

大學應該都可以在本校報考計算機二級等級考試。

如果你的確想掌握c語言。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報考2023年上半年的二級c語言等級考試,你可以參加一個輔導班,假若你努力,考過二級沒有問題,過了二級你的c語言就學的差不多了。

初步掌握c之後,再去看譚浩強的書、或是國外著名書籍會有更深的理解。

我大一就過了二級(僅用了2個月就掌握了c,二級還考了95分、上機100分)

計算機二級不論什麼專業,都需要靠,早考完了早沒事雖然應試教育不怎麼樣,但不是完全沒用,證書不重要,重在學習過程,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 我這些書都沒有看過,估計也差不多,我看的是《c primer plus》這個書有點貴喲(70左右把),建議到圖書館去借,裡面也有講c99的新特性,不過我沒怎麼搞懂,裡免得變長陣列

如果你們要開這門課 用課本就可以了,深入學習的話建議你看看我那本書;

我現在在看《c++ primer plus》和《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用國內的教材,建議使用國外的教材。比如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c語言教程》、《c語言核心技術》,以及人民郵電出版社出版的《c專家程式設計》等著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名的就是第一本了,學c的至少有一半的看這本書的!

5樓:st沒完沒了

《c和指標》 人民郵電出版社,《c程式設計語言》 機械工業出版社

初學者學習c語言什麼書籍好。

6樓:謝應宸

c primer plus

7樓:廿圭

譚浩強的書 他的不錯 新手學的話很合適

求c語言初學者書籍推薦

8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c語言入門,初學,程式設計基礎)

《c語言程式設計:現代方法》(第2版)

《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修訂版或第2版)

《c語言程式設計》(第2版)

《程式設計師修煉之道》

《c和指標》

《c primer plus》(入門首選)《高質量程式設計指南》(一定要看)

《從問題到程式》(最佳高校教材)

2.核心/驅動

《linux核心設計與實現》(第3版)

《linux裝置驅動程式》(第3版)

《深入linux核心架構》

《linux c程式設計一站式學習》

3.應用

《unix環境高階程式設計》

《unix網路程式設計》

4.進階

《c陷阱與缺陷》

《c專家程式設計》

《c語言程式設計》k&r版

《c語言解惑》

《你必須知道的495個c語言問題》

《c語言參考手冊(原書第5版)》

《c語言介面與實現》

《c語言的科學和藝術》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分析c語言系列》

《linux程式設計》

《現代編譯原理》

《重構-改善既有**的設計》

《老碼識途-從機器碼到框架的系統觀逆向修煉之路》

《c語言進階》

《實用c語言程式設計》

9樓:夜騎滿弓

《c語言程式設計》看一些,裡面先從簡單的命令開始講的。邊看邊試著照著例題程式設計,之後就會發現c很簡單,沒你想象的那麼難。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其他的書都看看了……看累了一本或者看到不懂了就看下一本(原諒我這麼不負責任……)——特別,如果對指標迷茫的話,就多研究下《c和指標》

。順便,看完了《c語言程式設計》後稍微複習一下就可以考計算機二級c了……

再順便,你看其他書的時候就會發現其他書講的內容都比較深……遠超計算機二級c考試範圍。

知道你不是為了考試看書,這麼說只是讓你大概瞭解下考試難度用以參考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式設計》

《c primer plus中文版》

《c和指標》

《c陷阱與缺陷》

《你必須知道的495個c語言問題 》

我只說我看過的。c語言基礎很重要。前兩本就是打基礎的,後邊的是深入學習。如果你前兩本不看熟透。後邊的,我保證,你會頭暈。

11樓:匿名使用者

c++程式設計教程 清華大學出版社

12樓:是經費和

入門的話,先看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第三版)》吧。

13樓:幹雙李潔

強烈推薦

《c語言入門經典》!!!!!!

譚浩強的書前幾章的例子幾乎都是數學題,枯燥沒意思。

《c語言入門經典》例子簡單生活化,而且每個例子分析很細。章節安排合理,章末的例子還特別注重思路的引導,而且分析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個人認為,幾本書結合看。因為反覆看一本書會很快失去興趣,交叉著看既可以保持興趣,又能取長補短好運

有什麼好的適合初學者看的c語言書籍嗎?

14樓:【阿琪

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比較好,裡面知識點講的清楚明白,看書的同時要把書後的題目做做,要把程式執行的過程想明白。學c語言一定要自己多寫,只有自己多寫寫才能發現程式編寫時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有就是多看看別人寫的程式,很多都是很有啟發的。

個人認為用c語言程式設計的時候要注意為偽**,也就是運算過程,只要把運算過程的演算法想明白了,寫程式就簡單了。總之,多看多寫多想,c語言不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程式設計疑難解析與技巧300例...這本不錯比那些所謂的教科書強多了...解析清楚詳細....具體哪一本好,最好自己去看看才好...

16樓:潮起潮落之小超

我們學校用的是中國礦業大學出版的由龔尚福主編的書,還不錯的了。一般還有就是那種計算機二級教程的書,都很簡單,自己看就可以看的懂了,適合自學。

C語言初學者的例項,C語言初學者的一個例項

你在函式void celsiustofahrenheit 和void fahrenheittocelsius 中沒有定義各個變數,在c語言中函式和main函式是不共同使用main函式中的變數的,他們各自使用各自的變數,也即是說每個函式都要自己定義變數 除了外定義變數 雖然你定義的函式模組中的標量和m...

MFC初學者求救本人已經學過C 想學習MFC,但是不

孫鑫的已經是最簡單的了,要多看幾遍,懂了為止 不建議學這個,這是10多年前的技術,基本上沒有真正的更新了。如果只是為了更深的理解windows api可以學,但是實用就.從控制檯跳到windows介面程式設計還真是個臺階,當初我從圖書館借了n本windows程式設計的書都是看開頭一兩章,啃了好久才有...

我想學習吉他,但是店裡告訴我初學者必須買一把好吉他,但是別人告訴我初學者用什麼吉他都一樣,所以大家

說買抄好吉他的反正絕對襲不是坑你,用什bai麼吉他用一樣純屬扯淡du.初學吉他zhi,可以不用很好的,dao但千萬別買那種四五百的燒火棍.有一定條件的話還是拿千元多點的面單入手,如果經濟條件不支援就弄個合版也可以,但千萬別買那種很便宜很次的琴,卡馬這個牌子的合版琴在初學入門裡面是做的比較好的,可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