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關於物權法的案例題,要詳細說明

2021-09-30 15:21:30 字數 1177 閱讀 772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案例應該這樣處理:首先甲乙之間有一個租賃奶牛的合同(其實質應該是租用合同),該合同的期限為一年。在該一年的期限內,甲獲得租賃費的權利,乙取得該奶牛的租賃權(其實質也主要是取得該奶牛所產生的天然孳息)。

這時候雙方之間是有合同中的約定權利。其次合同到期後,甲請求乙返還奶牛,而乙拒絕還牛且未與甲協商好延長合同履行期限也未變更合同。那麼這時候乙在保有該奶牛就不合法了。

而甲作為所有權人,當然就可以要求對方支付該奶牛的天然孳息(主要是牛奶)。而乙本身因為喪失了合法保有該奶牛的基礎,也就構不成無因管理或者合同之債,因此乙所主張的飼養費、管理費並不具有善意,那麼也就沒有請求權基礎,不能產生抵消權。 綜上,甲可以主張半年的奶牛收益,乙則不能主張抵消。

2樓:奔跑的守望者

甲可主張半年的產奶所獲得的收益。因為在租期一年到了之後,甲要求乙返還,而乙推說要繼續使用,甲多次提出請求,未果,所以,乙說自己半年養了奶牛,要收益抵消是不可行的。

除非,是這麼一種情況,一年租期未到,過了五個月,甲要求乙返還奶牛,這時候,乙可以進行收益抵消。《物權法》第三章對物權的保護規定了五種請求權,其中一種就是返還原物請求權。所有權是甲的,奶牛屬於特定物,所有權人要求返還原物時,可以就半年來奶牛產奶收益同時要求返還。

急求!一道關於物權法的案例分析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無權處分後經權利人追認。

王福友。孳息歸原物所有人。

王福友。因為雖未經追認,依然可根據善意取得制度取得獎券的所有權。

不可以,因為他已經認可了田的行為,禁反言原則。

物權法案例分析題

4樓:漠然虔誠

1、按份共有,不屬於共同共有(沒有共同共有的特殊關係,例如家庭、夫妻、合夥等)

2、可以,構成善意取得 (1、無權處分;2、善意第三人;合理**購買;已經交付)

5樓:御阪

《物權法》第17條規定:“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回證明。不動產權屬證答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之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由此房屋所有權按照公示原則歸屬於丙,除非甲有證據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高手都進來,看看很難的一道案例題

1.對於汽車甲是希望將其損壞,並實施了行為,達到了目的。應為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2.對於乙則明知滾落山崖會導致其死亡,放任不管,存在放任乙死亡結果發生的故意。趁乙不備時使用石頭擊打乙在車禍中受傷的頭部,不排除致人於死亡的故意。二次犯罪物件是一人,應為一罪。這兩次行為雖均未造成乙死亡的結果發生,但不應...

求解一道初中關於磁鐵的物理題,求解 一道初中物理題

關於磁鐵斷裂後磁性的問題,在網路上經常有人爭論 說法不一。有的說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反,有的說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同。而在各種資料中很難找到相關論述。究竟如何?帶著這個問題,我找了各種磁鐵做了實驗,結果表明,條形磁鐵摔斷後斷裂面處的磁性相反 即出現異名磁極 兩斷裂面處是相互吸引的,很容易連在一起 而環形和餅...

求解一道關於非謂語的語法問題,請教一道關於非謂語動詞的英語語法題

with trees and flowers to plant everywhere 稱作獨立主格結構。及結構為 with 名詞或代詞 邏輯主語 非謂語動詞 獨立主格結構在句子中充當時間 原因 方式 條件或伴隨狀語。獨立主格結構中非謂語動詞plant的形式有如下幾種 不定式的主動語態 with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