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都進來,看看很難的一道案例題

2022-10-15 04:20:13 字數 1693 閱讀 1369

1樓:京城李律師

1.對於汽車甲是希望將其損壞,並實施了行為,達到了目的。應為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

2.對於乙則明知滾落山崖會導致其死亡,放任不管,存在放任乙死亡結果發生的故意。趁乙不備時使用石頭擊打乙在車禍中受傷的頭部,不排除致人於死亡的故意。

二次犯罪物件是一人,應為一罪。這兩次行為雖均未造成乙死亡的結果發生,但不應影響對甲犯故意殺人罪的定性,應為故意殺人未遂。

二罪數罪併罰。

以上見解,僅供參考。

2樓:泠映爍山新

故意傷害罪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二百三十八條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他人人身自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具有毆打、侮辱情節的,從重處罰。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為索取債務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兩款的規定處罰。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第二百四十七條司法工作人員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實行刑訊逼供或者使用暴力逼取證人證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第二百四十八條監獄、拘留所、看守所等監管機構的監管人員對被監管人進行毆打或者體罰虐待,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從重處罰。

監管人員指使被監管人毆打或者體罰虐待其他被監管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第二百八十九條聚眾「打砸搶」,致人傷殘、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毀壞或者搶走公私財物的,除判令退賠外,對首要分子,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二百九十二條第二扶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三百三十三條非法組織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以暴力、威脅方法強迫他人出賣血液的,處五年以仁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1、甲駕駛乙的汽車衝向懸崖,並將車輛開下懸崖,出事故後沒有救人離開現場。

犯 故意殺人罪(未遂) 和 破壞公私財產罪

甲初始目的就是破壞乙的汽車,並通過實施,造成汽車報廢的結果, 破壞公私財產罪成立。

甲駕駛汽車衝向懸崖,明知乙在車上,並預計到車輛衝下山的後果可能導致人死亡,實施了此行為。雖然乙沒有死亡,但甲主觀故意,與行為發生的後果十分明顯,故意殺人罪成立。

2、甲與他人回現場救人後,與乙發生爭執用石頭擊打乙。犯 故意傷害罪。

甲乙雙方爭執,甲執器物擊打乙,既有傷害乙的主觀,又有傷害乙的實際行為,並對乙造成了實際傷害(輕傷),故意傷害罪成立。

判決:乙財產損失數額巨大,並實際受了輕傷。

甲三罪並罰,應該判處7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並處罰金。判決的不是很準,可能更重些。

呵呵,希望答的和正式答案靠譜。

學法律的進來看一道題,法律高手進來看一道法律題目

劫機屬於國際犯罪,應該適用飛機最先降落地的法律。鄭憲明律師網 這屬於國際民航安全制度的範圍。根據 東京公約 海牙公約 蒙特利爾公約 的規定 1 航空器登記國,也就是中國有管轄權,可使用中國法律。2 如果犯罪嫌疑人任然在航空器上,航空器降落地國有管轄權,可使用美國法律。3 犯罪嫌疑人所在國 國籍國或永...

都進來看看哥的悲劇

那是因為女人總是會抓住一點東西的,既然她抓不住那個老男人,當然得抓住你了啊 很悲劇,真的。兄弟,你比曾經的我還慘,我至少還保持了幾天。勸你放棄,這女的不適合你。男人先有性再有愛 倘若你性多了,愛自然平分就少了 群花中走,你才能花開不敗!萬花叢中過,片葉不粘身。這才是境界,兄弟看開點吧!反正你也盡力了...

魔獸世界玩法師的高手進來看看

我跟你現在情況一樣,現在升級非常的快,跟以前不一樣了,為了照顧小號,遊戲降低了升級經驗又調高了任務獎勵經驗,自己玩遊戲沒有問題,朋友可以再交的,魔獸裡是很容易交到新朋友的.外域的任務也很多,玩著也還行,我就不愛參加工會活動,感覺太累,就是自己玩玩休閒娛樂一下,也很有樂趣 要看你玩的是什麼職業了。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