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部言情小說,古代的,女主是廚神之女,貌似會做什麼一品鍋

2021-09-30 15:27:45 字數 5320 閱讀 8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應該就叫做劉一鍋。

關於**的知識

2樓:高樓居士

**是以刻畫人物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有三個要素:人物、故事情節、環境(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

**反映社會生活的主要手段是塑造人物形象。**中的人物,我們稱為典型人物;這個人物是作者根據現實生活創作出來的,他不同於真人真事,"雜取種種,合成一個",通過這樣典型的人物形象反映生活,更集中、更有普遍的代表性。**塑造人物的手段可以是概括介紹,可以是具體的描寫,可以寫人物的外貌,也可以刻畫人物的心理活動;既可以人物的行動對話,也可以適當插入作者的議論;既可以正面起筆,也可以側面烘托。

**主要是通過故事情節來展現人物性格、表現中心的。故事**於生活,但它通過整理、提煉和安排,就比現時生活中發生的真事更集中,更完整,更具有代表性。**的環境描寫和人物的塑造與中心思想有極其重要的關係。

在環境描寫中,社會環境是重點,它揭示了種種複雜的社會關係,如人物的身分、地位、成長的歷史背景等等。自然環境包括人物活動的地點、時間、季節、氣候以及景物等等。自然環境描寫對錶達人物的心情、渲染氣氛都有不少的作用。

簡單地說,**就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故事情節的敘述和環境的描寫反映社會生活。

「虛構性」,是**的本質。「捕捉人物生活的感覺經驗」,是**竭力要挖掘的藝術內容,其感覺經驗愈是新鮮、細微、獨特、準確、深刻,就愈是**化。「虛構性」與「捕捉人物生活的感覺經驗」,是上述要素中最能體現**性質的東西。

「**」一詞最早見於《莊子·外物》:「飾**以幹縣令,其於大達亦遠矣。」(**即「瑣屑之言,非道術所在」,幹,追求;縣令,美好的名聲。

)「瑣屑之言」「淺識小道」,正是**之為**的本來含義。 桓譚在其所著《新論》中,對**如是說:「若其**家,合叢殘小語,近取譬論,以作短書,治身理家有可觀之辭。

」(**仍然是「治身理家」的短書,而不是為政化民的「大道」。) 班固認為**是「街談巷語、道聽塗(同「途」)說者之所造」,雖然認為**仍然是小知、小道,但從另一角度觸及**講求虛構,植根於生活的特點。 清末民初,維新派梁啟超等大力倡導「**界革命」,**理論面目一新。

**地位空前提高,乃至被奉為「國民之魂」「正史之根」「文學之最上乘」,再不是無足輕重的「街談巷語」「瑣屑之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大文學題材之一,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具體的故事情節反映社會的一種文學體裁。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的學日有幫助!

5樓:慄安練

「飾**以幹縣令」 出自班固的後漢書

6樓:疏玉蘭駱妍

環境描寫

環境描寫是指對人物活動的環境和事情發生的背景作描寫。環境描寫分為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自然環境描寫是指對人物活動的時間,地點,季節,氣候及花草鳥蟲的描寫。

社會環境描寫是指對人物活動的具體背景,處所,氛圍以及人際關係等作描寫。

作用1、交代事情發生的地點或背景增加事情的真實性2、渲染氣氛

3、烘托人物的心情

4、反映人物的性格或品質

5、推動情節的發展

6、深化作品主題

**的分類?

7樓:千年女巫

**的體系異常龐大,以不同方式分類都可以分出不同而且眾多的類別。

8樓:匿名使用者

短篇**只選取生活中一個片斷,人物少,情節緊湊精緻,能以點概面,字數大概1.5萬左右;中篇**通常是8萬字以內,情節比短篇敘述更從容,也算精緻。

長篇**一般指10萬字以上,上不封頂的字數,——豐富的時代背景,跨度較大的時間、空間,展示巨大的現象變化,壯闊恢弘的審美意識,體現時代社會的特徵。如《紅樓夢》以幾個家族的興衰,反映出封建社會的時代特徵。

而網路**大多是長篇**,除了什麼武俠、玄幻、穿越等外,還可按大方向分為以下型別:

一、按內容分為故事**、性格**和心理**。

1、故事**通常以新聞式的客觀態度來講故事,——就事論事,不過多參雜人物的嘻笑怒罵,但情節必須離奇新鮮。如唐代早期文學話本**《五代史平話》《大宋宣和遺事》等。

2、性格**則注重人物性格展示,——就事論人,情節只是性格展現的工具。如:

她對著鏡子,用手摸了摸鼻側的小紅點,再用指尖按一下,消失了,可一鬆開,又冒出來……「快點呀,——趕不上飛機啦!」男朋友在門口催促。

「摸」「按」「鬆」這些動作並不是為了情節而寫,而是為了就事論人,目的只有一個——刻畫人物性格。

3、心理**側重於人物性格變化,——強調內心糾結、意識改變的過程。如契訶夫的《變色龍》:

這是誰家的狗?我要拿點顏色出來看看!「這條狗象是洛夫將軍家的!」人群裡有個人說。

將軍家的?嗯!……你,快把大衣給我脫下來,天好熱!

大概快要下雨了。……只是有一件事我不懂:它怎麼會咬你的?

」 你這個手指頭多半是讓小釘子扎破了,後來卻異想天開,要人家賠你錢了。你這種人啊……誰都知道是個什麼路數!我可知道你們這些魔鬼!

」這是個變色龍,一聽說是將軍家的狗,態度馬上變了,最吸引人的就是「變」的這個過程,——這就是心理**,有時會延長態度「變」的這個過程,讓內心更掙扎、更糾結。

二、**按方法分為複製世界、解釋世界、創造世界**。

1、複製世界**是反映現實生活,貼近複製社會現象。比如巴爾扎克、魯迅等的**作品。

2、解釋世界**,它不光寫出了現實是個什麼樣的世界,還指出這個世界背後的深層原因。比如錢鍾書的**《圍城》。

3、創造世界**,是建立一個內心深處的世外桃源,與現實生活是相對的,令人嚮往。沈從文的《邊城》,馬爾克斯的《百年孤獨》等。by火車頭寫作

9樓:徐徐落日明月輝

一、覺得女主有了不一樣的童年成長經歷,再也長不成他喜歡的那個樣子。而他,只喜歡那樣的她。

二、對女主各種寵,但女主不是需要人無原則寵疼的性子。很久他才明白,不一樣的人需要不一樣的愛法。

三、覺得女主對他是感動,不是真愛。他很驕傲,不要人憐憫。

四、總想女主愛他多一點,久一點,逼迫女主承認早就愛上他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 文藝**(又分現代和古代) 武打** 魔幻** 傳奇**

11樓:陸陸伍

按篇幅及其容量分,可分為長篇**、中篇**、短篇**和微型**。

按內容分可分為歷史**、現代**、科幻**、公案**、武俠**、言情**、傳奇**等。

按寫作體例分,可分為章回體**、日記體**、書信體**、自傳體**等。

按語言形式分,可分為文言**、白話**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中篇短篇

歷史、紀實、、兒童、武俠、科幻、偵探、軍事、言情古典、現代

中國外國

13樓:暴晚竹諶鵑

玄幻**

言情**

都市**

網遊**

武俠**

恐怖**

軍事**

校園**

科幻**

推理**

影視**

耽美**

古典**

長篇**

中篇**

短篇**

小**(微**)

14樓:蔡芙勵庚

玄幻:東方玄幻、遠古神話、異術超能、變身情緣、王朝爭霸、轉世重生、異世大陸

奇幻:西方奇幻、吸血家族、魔法校園、異類獸族、領主貴族武俠:傳統武俠、歷史武俠、浪子異俠、諧趣武俠、快意江湖仙俠:現代修真洪荒**、古典仙俠奇幻修真遠古神話

都市:都市生活恩怨情仇青春校園都市異能都市重生耽美**同人**bl**合租情緣娛樂明星諜戰**愛情婚姻鄉土**國術技擊

言情:冒險推理純愛唯美品味人生愛在職場菁菁校園浪漫言情千千心結歷史:架空歷史歷史傳記穿越古代外國曆史

軍事:戰爭幻想特種軍旅現代戰爭穿越戰爭

遊戲:虛擬網遊遊戲生涯電子競技遊戲異界

體育:弈林生涯籃球運動足球運動網球運動

科幻:機器時代科幻世界駭客時空數字生命星際戰爭古武機甲時空穿梭靈異:推理偵探恐怖驚悚靈異神怪懸疑探險

以上分類又分:短篇**(微**),中篇**,長篇**

15樓:納喇亮鬱畫

按篇幅分:長篇**,中篇**,短篇**(又稱小**或千字文)

按題材分:神話**,武俠**,鬼怪**,言情**

16樓:柔情似水電費

混晃年代,比較不錯的***題材的**,強烈推薦,口碑一直很好,始終五顆星。強烈推薦。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看類,男生類,女生類

18樓:星華

網路**,顧名思義,以網路為基礎平臺,網路作者發表供他人閱讀。這是 一種新興的**體裁,隨著網路的快速發展而出現。其特點為風格自由,文體不 限,發表閱讀方式較為簡單,主要體裁以玄幻和言情居多。

網路**多分為以下型別 玄幻:東方玄幻、遠古神話、異術超能、變身情緣、王朝爭霸、轉世重生、異世大陸

奇幻:西方奇幻、吸血家族、魔法校園、異類獸族、領主貴族

武俠:傳統武俠、歷史武俠、浪子異俠、諧趣武俠、快意江湖

仙俠:現代修真 洪荒**、 古典仙俠 奇幻修真 遠古神話

都市:都市生活 恩怨情仇 青春校園 都市異能 都市重生 耽美** 同人**bl**合租情緣 娛樂明星諜戰**愛情婚姻 鄉土** 國術技擊   言情:冒險推理 純愛唯美 品味人生 愛在職場 菁菁校園 浪漫言情 千千心結

歷史:架空歷史 歷史傳記 穿越古代 外國曆史   軍事:戰爭幻想 特種軍旅 現代戰爭 穿越戰爭   遊戲:

虛擬網遊遊戲生涯電子競技 遊戲異界   體育:弈林生涯 籃球運動 足球運動 網球運動   科幻:機器時代 科幻世界駭客時空數字生命星際戰爭 古武機甲 時空穿梭

靈異:推理偵探 恐怖驚悚 靈異神怪 懸疑探險    隨著網路**飛速的發展,讀者對作者的要求也愈來愈苛刻。一些流水賬般的**漸漸淡出了讀者的視線,取而代之的是更新穩定、文筆優良、感情真摯的作品。

其實仔細的讀一讀它們,也會發現很多亮點,受到很多啟發,對讀者的人生觀產生一定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張愛玲的散文

大家都知道張愛玲**的好,卻很少人知道張愛玲散文的精妙,她的散文成就不遜於**,那是另外一個張愛玲,更加飛揚,更加入世,更加幽默,有點刻薄的幽默,甚至不忘挖苦自己一番,但反而顯出她的可愛。「張愛玲的散文,是一個精心營造的世界,裡面充滿趣味,親切怡人。她的散文內容非常多,涉及面廣。

在散文集《流言》裡談吃,談穿,談錢,談藝術,談女人,談自己的生活,常有令人捧腹叫絕之語……即使是描寫人生的悲苦和不幸,她的筆調也是輕鬆和調侃的,往往讓人讀著便不知不覺地笑。

求一部古代言情小說名稱,求一部古代言情小說名稱

汗沒看過 你都知道的這麼詳細了,還看什麼 沒男女主角名稱嗎?暈.怎麼回答啊 暈,你都知道的這麼詳細了還不知道名字啊 求一部古代言情 的名字?5 王妃又下毒了 第一萌妃 輕狂五小姐 嫡女為謀 絕世狂妃 廢材二小姐 狂妃逆襲 天才幻靈師 盛寵 重生世子妃 邪王妖妃 全能煉丹師 差不多都挺好看的,不過我最...

有沒有一部古代言情小說女主是穿越過去的然後跟古代的女主的身體

看過一本是和哥哥相愛了 風流書呆的 忽如一夜病嬌來 看看是不是 望採納 望點贊 找一部古代言情 女主穿越到一個三歲小孩身上,女主叫男主瑾哥哥,還有裡面有傾盡天下的歌詞。腹黑太子天降萌妃 作者 清溯 傾盡天下 小曲兒。簡介 部分省略 那天,她 從天而降 不慎砸在他頭頂上,因而被他領回家,養了起來。而他...

求一部古代言情小說的名字,女主冒名頂替做了格格,在宮裡總是遇

為什麼我覺得是還珠格格 那男主是什麼什份,皇上?王爺?求 名稱 女主穿越,身穿,冒名頂替,法醫,破案,男主捕快 5 女法醫的御守愛情 沒看過捏,我也想看!求幾本特別虐心的古代言情 和親罪妃 她,是依水皇朝的待嫁公主,即將前往臨國和親,嫁給那殘暴噬血的陌生君王。為了不嫁,她偷跑出宮,想要尋找一個優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