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高效學習的方法,高效學習的方法,有哪些?

2021-08-13 04:18:53 字數 5508 閱讀 5659

1樓: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3樓: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bai給自己定定目標。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高效學習的方法,有哪些?

4樓:快樂無限

有哪些高效的學習方法

1、最重要的不能急於求成,要有足夠的耐心,包括在習題的整理上和一些做題上,我們都要秉持著一定的專注力,不要覺得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就不想在繼續做下去了,那樣的你的學習效率上永遠不會提高,要善於思考,深入**。

2、要時刻保持著輕鬆愉快的學習狀態,每天把學習當成自己的樂趣之一,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過大的壓力,產生消極的學習狀態,那樣對於你成績上的提高是非常不利的。

3、我們要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時常進行學習方法的總結,看看到底哪種方法適合自己,哪種學習方法能夠讓自己的成績提升比較快,這樣在以後的學習中再繼續應用這種方法便能夠提升學習效率。

4、合理的學習時間安排,我們應該在有效的時間中提升自己的學習效率,把握學習上的主動性,更具自身的實際情況,養成屬於自己的學習習慣,這樣才能夠使得自身的學習能力上有所提升,實現真正的突破。

清華北大學霸的一些高效學習方法

1、制定完善的學習計劃,提高時間上的分配率。他們不會浪費一丁點時間,在學習之前會提前做好相關規劃,有效的時間中讓自己的學習成績得到大幅度提升。

2、把握學習上的主動權,實現學習時間上的自主分配。學習對於他們來說從來都不是被動的,學霸的養成都是有著自己主動地學習模式,他們會在課後進行自主學習,包括提前預習,上課抓住重點知識學習等技巧。

3、學霸們隨時都會進行查漏補缺,對於自己學習中的遇到的難點問題,在課後進行反覆疏通整理,直到這個問題能夠在自己的思考中迎刃而解。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小仙女

高效學習的方法:培養成長型思維模式在一些人眼裡智力和成就都是與生俱來、難以改變的資質。另一些人則認為智力是一種人為因素。

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後一種人更願意通過自身的努力或者尋求更多辦法來積極地解決問題。

斯坦福大學的卡洛德威客( carol dweck)教授發現了這一現象。她在研究中指出,大學講師和中學教師應當從培養學生的成長型思維模式出發來表揚孩子,儘量避免對其學習能力作評價,也就是說要表揚他們的在成功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做的好的地方,而不是表揚他們內在的聰明。對於我們個人,要相信智力不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素,世界是在不斷變化的,需要不斷地努力。

高效學習的方法:保證充足的睡眠

05年發表在《自然》(nature)上的一項研究指出,睡眠不足會剝奪學生獲取新知識的能力。28名參與者參與了本實驗,他們的任務是嘗試著去記憶一**片,這些**包含人物、事件、地點等資訊。其中一半的參與者在實驗前一晚保證正常睡眠,而另一半則通宵保持清醒狀態。

經過兩天正常睡眠的調整之後,所有參與者還需進行一次記憶測驗,以便檢驗他們之前到底記住了多少。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馬修沃克爾(matthew walker)教授發現,之前被剝奪過睡眠的那些學生比正常情況下平均少認了19%

6樓:

1、高效的學習,要學會bai給自己定定目標。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7樓:好好往下過

1、我覺得什麼東西都需要興趣,興趣是一切學習的基礎 2.計劃很重要,按計劃形式才能確保完成學習任務

8樓:法學生鼕鼕

輕鬆高效的學習方法,帶你解鎖神仙學習工具讓學習省時省力省心

你有哪些高效學習的方法心得?

9樓:天馬神行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

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

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0樓:曦

分享一個我親身實踐過的實用方法:費曼學習法 。

什麼是費曼學習法?就是說你學到了一個知識,你要去講這個知識,那麼你要保證一個從來都沒有聽過這個知識的人也能聽得懂這個知識。

比如之前我的導師學思維導圖的時候,他就花了半年的時間專門去學思維導圖,並買來了市面上所有關於思維導圖的書籍以及課程,然後邊學習邊輸出。

怎樣輸出呢?就是寫文章或者是跟從來沒有學過思維導圖的人去講,如果說連一個從來沒有學過思維導圖的人都能明白,那就說明他的思維導圖真的是學會了,那麼他也就具備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所以,不論你是剛接觸一個新領域,或者說你現在還不是很厲害、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沒有關係,你都可以採用這種費曼學習法去高效學習,然後去社群裡面輸出,或者是寫文章都可以,這樣你才能最快地去內化知識,那麼你才能最快地成為某個領域厲害的人物。

11樓:流沙與飛雪

溫故而知新。

我認為高效的學習方法在於溫故,這樣才能加強記憶,使知識掌握牢固,不易忘記。

溫故複習,是個反覆複習所學知識的過程,不是簡單的複習。

每天學習的知識,睡前要在腦子裡過一遍,並梳理好知識點。

第二天要複習前一天的知識,明天晚上檢查溫習當天知識。

每週要把本週的知識要點過一遍,生疏的要強化。

每月再把每週複習過程中不熟練的知識點複習一遍。

這樣,一個知識點可以重複複習多遍,並在不同的時間強化記憶,這樣效果才好。

學習不是我們學了多少,而是我們學會多少,並且能長時間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喜歡的場景中,比如安靜地圖書館,或者聽著**進入狀態。

13樓:

教學方**由教學方法指導思想、基本方法、具體方法、教學方式四個層面組成。教學方法包括教師教的方法(教授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學習方法)兩大方面,是教授方法與學習緝筏光禾叱鼓癸態含卡方法的統一。教授法必須依據學習法,否則便會因缺乏針對性和可行性而不能有效地達到預期的目的。

但由於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處於主導地位,所以在教法與學法中,教法處於主導地位。

高效學習方法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15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2.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睡覺、上課、娛樂等。

3.選定合適的、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

4.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業餘愛好、娛樂留出一些時間,這一點對學習很重要。一張作息時間表也許不能解決你所有的問題,但是它能讓你瞭解如何支配你這一週的時間,從而使你有充足的時間學習和娛樂。

5.關鍵在平時,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尤其對考小綜合或大綜合的同學來說,平時的基礎是決定勝敗的關鍵。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如何高效的學習,怎樣才能高效學習

高效聽課方法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

如何高效學習PMP,請問怎麼才能高效的學習PMP?

看書 貫穿備考整個過程的非祕密 每看一遍書我們需要有所得,並且每一遍書的目的和效果也不盡相同。做題 做題的主要目的還是在於通過題目,慢慢理解pmp考試如何將pmkbok的知識轉化為題目考點。以最終能達到審題後便能分析出題目所考查的知識點。itto及資料流向圖,這是解答那些 接來我們該做什麼 題目的利...

如何長時間高效的學習,如何長時間高效學習

1 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