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胰腺炎患者可以吃什麼食物來補身體

2023-01-15 08:05:18 字數 2192 閱讀 7789

1樓:創作者

你是指慢性胰腺炎吧?是不是有膽石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得太飽,少吃油,清淡些,別吃涼的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什麼食物來補身體

3樓:悟菱凡元錦

胰腺發炎就是胰腺炎

胰腺是用來幹什麼的呢?

胰腺分泌胰酶用來消化食物的

所以如果現在胰腺炎還沒好是不能出東西的!你越吃越補,胰腺就分泌的越旺盛,當然胰腺炎的病情就越重!

如果胰腺炎已經好了,現在要吃清淡的

不要大魚大肉的補!

胰腺炎的預防與調養

注意飲食預防胰腺炎

飲酒歡宴,這是慶祝佳節的傳統習慣。這時要注意飲食的適度,切忌暴飲暴食。暴飲暴食特別容易引起胰腺炎、膽囊炎之類疾病的發作。這裡著重說說胰腺炎患者的飲食。

胰腺炎重在預防。胰腺炎也是可以預防的。無論是初次的急性發作,還是慢性胰腺炎的急性發作,均應該可以預防。預防的主要環節就在於注意飲食。

不能酗酒,飲酒要適量。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得太油膩,特別在晚上更要注意。已有慢性胰腺炎的人,當然更不能這樣。

4樓:康愛多

胰腺炎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胰腺炎,胰腺炎吃什麼會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胰腺炎病人需要少吃多餐,一天4~6慘,每餐少量,但是需要注意補充高蛋白高纖維素的食物,少攝入脂肪。

胰腺炎患者易出現營養不良,應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宜適當多吃,但每頓不能過飽,吃

七、八分飽即可。

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燉,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

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蔔,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

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所以現在還是清淡點好,為了身體健康。胰腺炎可以用胰腺湯來調理,在配合生活中飲食的注意。

6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胰腺炎病人恢復期吃什麼比較好?

急性胰腺炎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7樓:不端恭樂欣

急性胰腺炎在飲食方面不可以吃東西的,需要點滴藥物**的,病情穩定的時候可以吃點流質的食物

8樓:蒙清竹仙衣

少吃多餐,一天可以吃4~6餐。油膩的少吃,過鹹的少吃。出院後建議還是先吃幾天粥(稀飯),適應了再吃飯。

胰腺炎病剛好,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多長時間能正常吃飯

9樓:那活無

急性胰腺炎是非常嚴重的病,醫生形容這種炎症是內臟器官的化學燒傷!不要以為僅僅是個個體器官的疾病,其實胰腺炎對機體其他臟器的損傷,遠比做一次大手術或連發幾次急性膽囊炎要嚴重很多;絕大多數病癒的患者都骨瘦如柴、面色灰暗、身體虛弱,所以都希望能儘快恢復,並準備補這、補那的,那可是千萬補不得哦!建議什麼也不要補,就是吃清淡飲食慢慢來!

也不要以為胰腺炎剛好一點、短時間就能象健康人一樣吃飽、喝足,那可不行哦!一定要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胰腺炎的患者都應知道胰腺主要是分泌胰澱粉酶、胰脂肪酶、胰島素分別參與碳水化合物、脂肪、糖的代謝,為了使胰腺得到充分休息,就應減少這些食品的攝入,暴飲、暴食、高脂、高膽固醇、尤其是酒類,都能直接剌激胰腺引起炎症,所以胰腺炎在飲食上一定要清淡,不能暴飲、暴食、要禁大魚、大肉、大油、、油煎油炸食物、酒類。

恢復期一定要少吃多餐,尤其在「量」上面一定不能馬虎!太急是很容易反覆的!多說一句,胰腺炎恢復期要儘量長一點(最好半年以上、壞死性的最好一年以上),多發一次**會更困難一層,危險性也增高一分!

如果是膽源性胰腺炎,一定要把膽囊疾病**徹底 ,如果是飲食原因引起的一定要調整飲食結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

10樓:

忌酒,忌油,忌暴飲暴食,儘量清淡。有條件的找個中醫開個方子調理調理

胰腺炎能吃什麼?又有什麼是不能吃的?

11樓:養生之道網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高蛋白的食物等,而在**胰腺炎過程中要禁食。

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胰腺炎主要是由什麼引起的

這個實際上就說胰腺炎是有哪些 學?在中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源性胰腺炎,主要是包括膽囊結石,以及膽總管的結石,這個結石從膽囊掉到膽管,然後引起胰管的排泌障礙,就會引起或者是誘發急性胰腺炎,這個在中國是最常見的。另外,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酒精性以及高脂血症的胰腺炎也是慢慢的比較常見了...

求狗狗胰腺炎吃什麼藥,狗狗胰腺炎好了要吃什麼

胰腺炎多因胰管阻塞 傳染性疾病 創傷 高脂血症 甲狀腺功能減退 糖尿病 長期飼餵高脂食物等原因,導致胰腺水腫 出血及壞死等變化。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腹部劇痛 休克 腹膜炎等。本病多見於中齡肥胖雌犬。根據症狀不同,分為水腫型胰腺炎和出血性胰腺炎。後者死亡率較高,中應加以注意。水腫型胰腺炎,臨床上主要表現為...

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 到底是什麼病,嚴重不?

急性胰腺炎的 有 1 膽道結石 2高脂血症 3酗酒或暴飲暴食 4胰管狹窄或結石或瘢痕化等等。簡單說起來 胰腺是一個重要的消化腺,分泌胰脂酶胰蛋白酶在腸液及膽汁啟用的情況下,主要消化脂類和蛋白類食物。在病理情況下,胰腺啟用出現 自身消化 這是胰腺炎 的一種學說。尿澱粉酶高於正常200,不算什麼。某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