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會誘發急性胰腺炎嗎,喝酒為什麼會引起胰腺炎

2022-12-20 07:40:17 字數 1482 閱讀 3640

1樓:王德彪夷峽

不是胰腺炎'而是胰臟炎:而暴飲報食可誘發膽囊炎... ********************== 膽結石與喝酒是引起急性胰臟炎最常見的二個原因,尤其在臺灣, 歐洲及部份的北美地區,膽結石則是最常見的原因,約佔了50-60%。

據統計,3-8%的膽結石病患可能會產生急性胰臟炎,其死亡率約 8-13%。由於急性胰臟炎是個很棘手的臨床疾病,不僅病程變化 多端,治療時機及方式亦莫衷一是。因此膽結石若引起急性胰臟 炎,也面臨一些臨床的爭議問題,目前仍被熱烈討論的是:

1.何 時是最適當的手術時機?2.

何種治療方式最恰當? 發病機制 膽石性急性胰臟炎常具下列特徵: 1.

膽結石較小(平均:2.68mm.

vs. 對照組:4.

64mm) 2.多顆膽結石(74%大於10顆) 3.膽囊管較大(內徑平均:

3.8mm. vs.

對照組:2.3mm) 4.

急性期手術時常可發現總膽管結石 5.患者糞便常可發現結石(84-94% vs. 對照組:

8-11%) 大多數的專家一致認為小的結石在壺腹附近阻塞是引起膽性 胰臟炎的起因(initiator)。由於手術或內視鏡手術並非能在每 位患者的總膽管下端都能發現阻塞的結石,且手術時間愈晚, 發現阻塞結石的機會愈小,而84-94%的病患卻能由糞便中篩 出結石來,可見大多數的結石阻塞都是暫時的。因此究竟是 阻塞後的何種因素繼續引起胰臟炎則有不同的說法.

其中較 常被引述的理論有: 1. 膽汁逆流理論:

因膽結石的壺腹阻塞,膽汁經由膽胰共同 通道(common channel)逆流入胰管而引發胰臟炎 2. 十二指腸液逆流理論:因結石經過壺腹後使得oddi括約肌 失調,十二指腸液逆流到胰管,而其中的enterokinase引發 胰臟炎的惡性迴圈。

3. 胰液逆流理論:如同胰頭癌所見,因胰管壓高而引起胰臟炎。

2樓:叛逆尊

絕對會,對生命有危險。

喝酒為什麼會引起胰腺炎

3樓:王室芊珵

一般,大量喝酒會增加胰腺分泌旺盛;特別是喝多酒後的嘔吐,會引起十二指腸液反流,奧狄氏括約肌急劇行動,十分容易導致急性胰腺炎。在暴飲暴食,特別是大量喝酒後,也極易誘發急性胰腺炎。然而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極高,一旦發病,死亡率高達30%—50%。

上腹部急劇疼痛是它典型的發病症狀,約95%的病人表現為上腹或左上腹持續性劇痛或刀割樣疼痛,而疼痛則常出現在飽餐或飲酒後,同時,患病病人還常伴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發燒等症狀。

胰腺炎的**,輕者以禁食、輸液為主,補足血管內液體的含量,保證有效的血液迴圈。嚴重者應住院嚴格禁食,再加上一些抑制胰酶分泌的藥物,一般通過系統**都會較快地緩解症狀。所以患了胰腺炎,即使是輕型也要十分重視,及時找專科醫生確診,使疾病儘快向好的方向發展。

嚴重者病情進行性加重後,可出現多臟器損傷甚至致死。

急性胰腺炎死亡率真的很高嗎?

經常掏耳朵會引發中耳炎嗎,經常掏耳朵會誘發中耳炎嗎?

常挖耳,最可能引起外耳道損傷 外耳道炎,並不容易引起中耳炎,除非損傷鼓膜後感染影響中耳 n平時避免挖耳,洗頭和洗澡時避免耳內進水,若耳內有耳悶 耳痛 劇烈瘙癢不適,及時就診醫院專科檢查,針對性用藥 不可自行挖耳。你好,掏耳朵過勤會引起中耳炎,有些人喜歡用耳勺或髮卡 別針 火柴棍等物掏耳,實際上這樣很...

便祕怎麼辦?會誘發直腸癌嗎

需要提醒的是,長期的便.祕單靠偏方是不行的,病 情 不能拖延,可尋求 的方琺,綱上有這麼一則文張,名字是 鄧梓馨終於打敗了便祕 你白.度哈找來看看,他的經力或許對你有啟發。這裡有位朋友回答的很全面了,我再來補一個食療的方子吧,親自用過的,應該會有點幫助,菜餚的名字叫土豆白菜湯 材料土豆兩個,手撕大白...

我感覺我會時不時地會暴飲暴食,這是什麼毛病?希望好心人士幫我

很高興能為你回答問題,我和你情況差不多,我也會隔一段時間暴飲暴食一次,換一句話說就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大吃大喝一頓,我記得從小時候開始就有吃飯不節制這個毛病,包括到初中高中大學畢業,到現在還是會時不時這樣,我之前沒想到是這個情況,也沒管,知道大學,由於外出在外,孤獨感無奈感會讓我吃下很多東西,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