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胰腺炎怎麼治現在喂什麼都不吃

2022-01-16 17:39:16 字數 4801 閱讀 6655

1樓:山高人為峰

1、急性胰腺炎的診斷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要作出確切診斷,必須結合實驗室檢查和超聲波檢查,才能與急性腸梗阻和膽囊炎相區別。 a、實驗室檢查:血清澱粉酶在發病後8~12小時開始升高,24~48小時達到高峰,可超過正常值的2倍,持續3~4天。

小腸梗阻和腔囊炎時也可使澱粉酶升高,但升高幅度不大。血清尿素氮增多,可達80mg%。血糖升高,可達120~180mg%,血鈣降低,白細胞總數顯著增多,可達5萬,嗜中性粒細胞升高,核左移。

b、b型超聲波檢查 可見胰臟腫大,增厚或者顯示假性囊腫。

2、慢性胰腺炎的診斷 根據反**作的病史以及腹痛、脂肪瀉、肉質下洩等症狀可作出初步診斷,確診需藉助實驗室檢查,b超掃描和x線檢查。 **: 1、飢餓**:

為了避免刺激胰腺的分泌,不要食入任何東西,每天補給等滲葡萄糖氯化鈉液100~500ml,維生素c500mg,分次靜脈滴注。

2、使用抗膽鹼能藥物:抗膽鹼能藥物能阻止胰腺分泌,可用阿托品0。01mg/kg,異丙酸胺0。

03mg/kg,或者普魯本辛5~15mg,口服,每天3次。 3、抗菌消炎:採用廣譜抗菌素或多種抗生素聯合應用,效果較好,如青黴素20萬/kg ,鏈黴素5~10萬/kg,每天3次,肌注,或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10~20mg/kg,肌肉注射,每天2次。

4、鎮痛:鎮痛對防止休克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用杜冷丁2~5mg/kg,肌肉注射。必要時,每隔6~12小時重複注射一次。

5、食餌**:慢性胰腺炎病例,採用食餌**,應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食物,每天定時定量飼餵3次,也可將胰蛋白酶混於飼料中進行代替**。

希望對你有幫助,快點治好你的狗狗,讓它早日健康起來~!

2樓:nana爍

狗狗患胰腺炎有兩種型別。第一,水腫型和出血型。它這種是屬於水腫型。水腫型要比出血型好治多了,你可放心,只要用藥得當,此病並不難治,只是病程稍長。

它已出現厭食、嘔吐、和拉浠了吧?也可能這些症狀不明顯,但隨著病情的加重就會出現。為避免剌激胰腺分泌,在出現症狀的四天內要禁食禁水,等病情好轉了再喂容易消化的食物。

在禁食禁水時要維持它的水和電解質的平衡,用5%糖鹽水150毫升加入維生素c6毫升、維生素b1—2毫升、肌苷6毫升靜脈滴注。為抑制胰腺分泌,可用阿托品以1公斤體重0.01毫克的劑量口服。

如胰腺出現膿泡和腹膜炎時還應用一些廣譜抗生素類藥,如:氨苄青黴素和卡拉黴素等,可肌注也可靜注。

止吐可用胃復安、愛茂爾和氯丙嗪交換使用。還應防止疼痛性休克,可給一點止痛藥,如:嗎啡5—10毫克肌肉注射。

這種病的胰腺病變難以恢復,主要靠藥物來維持它的機能,所以在症狀綬解後,應用食物**和補充缺乏的胰酶來減輕症狀。

所謂食物**就是少吃多餐、給予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還應在食物中拌入胰酶製劑或胰酶粉。同時還可給予維生素k、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2、葉酸及鈣劑。

你是一個愛狗的人,對狗狗的這種病你會有耐心的,相信在你的關愛下,它會好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東西是不行得,狗狗患胰腺炎是需要輸水得,我們家得狗狗當時得胰腺炎剛開始也是不怎麼吃東西,去我們那輸了一週得液,輸液得前兩天是禁食禁水得,之後能吃東西了之後醫生還給配了肝好胰舒一起喂,治了半個多月就好了。

4樓:夏夕麥穗

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配合醫生的話進行餵食,這樣才能治好它的病。

狗狗胰腺炎好了要吃什麼 10

5樓:

吃犬胰腺炎處方犬糧,或者低脂易消化犬糧。

胰腺的炎症反應一般說來可以分為三型:急性、慢性及**型。急性型又分為輕微和嚴重兩類。

前者發展屬於白體限制,不會有多重系統上的問題及併發症,後者病程則屬於進行性,會有嚴重的併發症。

急性及慢性的併發症如下:

1、急性併發症:休克、體溫變低、腹膜炎、腹腔內脂肪壞死、敗血症、黃疸、急性寡尿性腎衰竭、腸活動力下降、低血鈣、高血糖和呼吸困難。

2、慢性併發症:胰腺出現膿瘍及空泡化、胰腺纖維化及萎縮、膽管阻塞造成肝病。

胰腺炎臨床症狀不定,亦缺乏特異性,較常見的包括:嘔吐、食慾消失、腹部疼痛、抑鬱、脫水、前端腹部觸診時有疼痛反應、下痢(有時會是出血性)、發燒(因為炎症反應)、虛弱,甚至休克。

通常需要住院給予點滴**,如杲嘔吐狀況嚴重時,需要禁食。食物也應避免高蛋白及高脂肪性食物,如果是開放式胰腺炎(肺液進入腹腔),就需要外科手術**。

6樓:

犬的胰腺疾病臨床上經常見到。

**:1、肥胖患胰腺炎的犬絕大多數是體形肥胖的犬隻。實驗證明,胖犬比瘦犬發病率高且病情嚴重。飼餵高脂肪飲食易發生「營養缺乏症」,同時高脂肪飲食可以使胰腺細胞內酶的含量升高。

因此,動物的營養狀況及飲食中脂肪及含量是誘發急性胰腺炎的重要因素。

2、高脂血症 在急性胰腺炎患犬中,多數病例伴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極易導致胰腺炎,尤其是血液中清除乳糜微粒機制受到損害時,如甲狀腺機能低下或糖尿病時,更容易發生胰腺炎。

脂血癥如何導致胰腺炎,目前機理不清楚,有一種理論認為:位於胰腺毛細血管床的脂酶,能水解迴圈血液中的脂肪,釋放出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可造成胰腺內部區域性性酸中毒和血管收縮。由於區域性缺血和炎症,促使釋放更多的脂酶進入血液迴圈,從而造成胰腺損傷,導致胰腺炎。

3、膽管疾病 膽管和胰腺間質的淋巴管互相交通,當膽管發炎時,可通過淋巴管擴散至胰腺,引起胰腺炎

4、繼發於某些傳染病 犬發生某些傳染病時,胰腺炎成為必發疾病之一,如犬患弓形體病和傳染性肝炎時,可損害肝臟誘發胰腺炎。

5、十二指腸液返流 腸梗阻時,由於劇烈嘔吐使十二指腸液或膽汁逆流進入胰腺導管和胰腺間質時,是引起急性胰腺炎的原因之一。因為膽汁中的溶血卵磷和未結合的膽鹽,對胰腺的毒性最大,常可導致急性、壞死性胰腺炎。

症狀:母犬發病多於公犬,幼犬和中年犬比老齡犬多發,不愛活動的觀賞犬發病最多,牧羊犬,競技犬和獵犬幾乎不發病。急性病例的犬表現出不同程度的昏睡,厭食和嘔吐、腹瀉、糞中帶血,有的病犬出現「祈禱姿勢」(肘部和胸骨支地而後軀抬高),或者專門尋找陰涼的地方,用腹部緊貼冰涼地面躺臥,待躺臥處地面溫差縮小時,又尋找新的涼地面躺臥。這一現象說明患犬腹部疼痛。

本病常在攝入大量脂肪飲食或含有腐敗食物後發作。

慢性胰腺炎的主要特徵是持續性嘔吐和腹痛,不斷排出大量橙黃色或粘土色帶酸臭味糞便,顯微鏡下發現大量脂肪球,用攝入排洩法定量分析(平衡試驗)顯示糞便中性脂肪量增加,稱為脂肪瀉,另外糞便在顯微鏡下還會發現未完全消化的肌肉纖維,稱為肉質下洩。

診斷:1、急性胰腺炎的診斷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是非特異性的,要作出確切診斷,必須結合實驗室檢查和超聲波檢查,才能與急性腸梗阻和膽囊炎相區別。

a、實驗室檢查:血清澱粉酶在發病後8~12小時開始升高,24~48小時達到高峰,可超過正常值的2倍,持續3~4天。小腸梗阻和腔囊炎時也可使澱粉酶升高,但升高幅度不大。

血清尿素氮增多,可達80mg%。血糖升高,可達120~180mg%,血鈣降低,白細胞總數顯著增多,可達5萬,嗜中性粒細胞升高,核左移。

b、b型超聲波檢查 可見胰臟腫大,增厚或者顯示假性囊腫。

2、慢性胰腺炎的診斷 根據反**作的病史以及腹痛、脂肪瀉、肉質下洩等症狀可作出初步診斷,確診需藉助實驗室檢查,b超掃描和x線檢查。

**:1、飢餓**:為了避免刺激胰腺的分泌,不要食入任何東西,每天補給等滲葡萄糖氯化鈉液100~500ml,維生素c500mg,分次靜脈滴注。

2、使用抗膽鹼能藥物:抗膽鹼能藥物能阻止胰腺分泌,可用阿托品0.01mg/kg,異丙酸胺0.03mg/kg,或者普魯本辛5~15mg,口服,每天3次。

3、抗菌消炎:採用廣譜抗菌素或多種抗生素聯合應用,效果較好,如青黴素20萬/kg ,鏈黴素5~10萬/kg,每天3次,肌注,或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10~20mg/kg,肌肉注射,每天2次。

4、鎮痛:鎮痛對防止休克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用杜冷丁2~5mg/kg,肌肉注射。必要時,每隔6~12小時重複注射一次。

5、食餌**:慢性胰腺炎病例,採用食餌**,應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食物,每天定時定量飼餵3次,也可將胰蛋白酶混於飼料中進行代替**。

希望對你有幫助,快點治好你的狗狗,讓它早日健康起來~!

願天下所有的狗狗都健康!!

7樓:席承悅士玉

狗狗得過胰腺炎**後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基本不能吃肉,不忌口胰腺炎會**嗒!得胰腺炎後狗狗是會很瘦,但也不能給它吃肉哦

8樓:悠哉雎鳩

狗狗胰腺炎好了之後要加強護理,否則容易**。有效的預防辦法就是吃犬胰腺炎處方犬糧,或者低脂易消化犬糧,有很多犬糧公司均會生產類似的犬糧,可以到寵物醫院或者網上**購買。平時注意少吃肉,特別是肥肉。

9樓:囉囉嗦

肉千萬不要吃了!一切高脂肪得食物都不要吃了,我們家的狗狗之前患過胰腺炎,治好了之後有次給它吃了一次肉,沒想到就**了,真的是隻吃了一塊,狗狗就開始嘔吐,去醫院一檢查胰腺炎**了,又再醫院輸了三天得液,之後又吃了七八天得肝好胰舒狗狗才算是好了。

10樓:有心人

這個對於人來說,還是一個未知數。它能得胰腺炎,就應該有人告訴你它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因為他很瞭解狗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記一定不要吃肉,吃一次真的是會**得!我們家得豆包就是,之前患胰腺炎好了,但看它實在是太饞了,就餵了一塊肉沒想到就**了,好在這次不是特別得嚴重,掛了三天得水,餵了十多天得肝好胰舒差不多好了,以後再也不敢給它吃肉了,醫生還特別囑咐飲食一定要清淡,讓吃處方糧。

12樓:藍莓子汁

回答您好,狗狗胰腺炎可以口服消炎類的藥物。但是口服藥物是會刺激到胃腸道,從而出現嘔吐的症狀加重也會導致藥物的吸收效果較差,可以在**胰腺炎時採取靜脈注射的方式進行**,等病情完全控制之後,後期口服藥物做**,能夠有效的消除區域性的炎症。而在**的過程中,狗狗的飲食應以易消化食物為主。

求狗狗胰腺炎吃什麼藥,狗狗胰腺炎好了要吃什麼

胰腺炎多因胰管阻塞 傳染性疾病 創傷 高脂血症 甲狀腺功能減退 糖尿病 長期飼餵高脂食物等原因,導致胰腺水腫 出血及壞死等變化。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腹部劇痛 休克 腹膜炎等。本病多見於中齡肥胖雌犬。根據症狀不同,分為水腫型胰腺炎和出血性胰腺炎。後者死亡率較高,中應加以注意。水腫型胰腺炎,臨床上主要表現為...

狗狗腳得了趾間炎該怎麼治,狗狗得咯趾間炎,怎麼治療?

趾間炎是狗狗常見病,狗狗患此病,走路會疼痛,非常痛苦。狗狗痛苦的樣子主人看了想必也非常心疼。那麼,如何 趾間炎呢?哈士奇 詳情介紹 1.先去除膿泡,清潔消毒,然後後再外用藥 內服藥或者打針。2.症狀比較輕的狗狗一般在 時,只要適當地清理創口,除去水泡中的髒東西,再以藥水或藥膏控制感染。3.對反 生在...

得了尿道炎怎麼治療,得了尿道炎怎樣能快速治好?

一般 急性期應多飲水,以增加尿量,對尿道有沖洗作用。有尿頻 尿急及尿痛時,可服用解痙藥物,併除去引起尿道炎的各種誘因。性傳播疾病所致的尿道炎,應與配偶同時 否則難以 藥物 目前用於 的藥物種類繁多,應根據病原菌的種類及對藥物的敏感性有針對性地選用2 3種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待症狀完全消失 尿液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