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患者具體可以吃點什麼呢?急,望專業人士給解答

2022-08-12 07:50:23 字數 2415 閱讀 1236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菜乾廋肉粥

每天四餐

膽囊炎可以吃什麼呢?

2樓:綠葉

膽囊炎要吃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豬油,切豈辛辣食物。膽囊炎發作時很痛,要立刻去醫院看醫生,以免耽誤病情。

膽囊炎能吃什麼東西?

3樓:

凡患有膽囊炎與膽石症者,宜吃下列食物。 胡蘿蔔。茭白 能清熱利膽, 西瓜 能清熱、除煩、利尿、解毒,適宜膽結石和膽囊炎者食用。

西瓜上市後,可每日吃西瓜1~2千克。也可留下西瓜皮,又名西瓜翠衣,晒乾後水煎代茶飲。 蘿蔔 能消積滯、祛痰熱、下氣寬中,最適宜慢性膽囊炎和膽結石之人食用。

有醫學雜誌報道,用白蘿蔔洗淨後搗碎,榨取蘿蔔汁液服食,可防止膽石形成而應用於膽石症。 荸薺 適宜膽石症及膽囊炎者食用,有清熱、化痰、消積的功效,尤其是伴有黃疸時最為適宜。可用荸薺120克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煎水代茶飲用。

也可以喝德莆的篽石嗵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希望會幫到您。

●膽囊炎的保健 一.我國膽囊炎、膽石症的主要**與腸道寄生蟲病及腸道感染有關。蛔蟲能上竄鑽入膽道,引起膽道發炎。

蛔蟲殘體及蛔蟲卵可成為「核心」而形成結石。腸道感染可逆行而導致膽道感染、膽囊發炎。防治這兩類疾病可明顯降低本病的發病率。

二.情志失調,肝膽失於疏洩可導致膽汁排洩受阻而發病。保持情緒樂觀、心胸開朗是預防本病及減少**的重要一環。

三.注意飲食衛生,酌情飲用礦泉水或磁化水。礦泉水以含有硫酸鎂、硫酸鈉、重碳酸鈉的為佳,飲用後能使膽囊收縮,促使膽汁排出。

平時應多飲水,每日飲水量應在1500毫升以上。飲食要有節制,避免暴飲暴食。嚴格控制脂肪和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動物腦、內臟、魚卵、蛋黃等。

飲食宜多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多維生素的清淡易消化食物,多吃蘿蔔、青菜、豆類等副食,多食新鮮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品,應戒酒,不吃生冷不潔食物。 四.對久坐的人應強調進行戶外活動,可選擇做操、跑步、散步、太極拳、氣功等鍛鍊。

提倡腹式呼吸,能對膽胰腸胃起到有節律的「按摩」作用,使肝膽疏洩流暢。

膽囊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4樓:忻桐古含海

膽囊炎真的挺鬧心的一個毛病,你感覺治好了吧,實際上還不一定真的沒問題了,以前吃西藥就是,自己覺得已經好了,但是去檢查一下結果告訴我基本上跟以前沒好多少,後來喝了好幾個月的御醫源膽安茶才真的好了,還是中藥能去根兒,這回我才真的相信呢。

5樓:青藍向楠

膽汁只是幫助油脂及膽固醇消化。膽囊切除後,人體無法儲存肝臟分泌的膽汁而隨時經肝膽管直接進入腸道。這樣,病人不能吃油膩的或含膽固醇高的食物。

至於水果,除了牛油果儘量不吃外,其他的都可以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獼猴桃、鮮棗、柚子、草莓、枇杷

7樓:蒿瑤閩樂語

我是2年前查出來有膽囊炎的,因為家裡也有姑姑有膽的病所以查出來之後就很重視,有朋友推薦我的御醫源膽安茶,可能是喝的及時,結果喝兩個療程就感覺完全好了,現在的各項指標已經都正常了,有興趣可以先去淘.寶上查檢視,詢問一下再決定嘛~

8樓:木木蕭蕭落

可以吃的水果:石榴、山楂、柿子、青果、葡萄、酸柚、檸檬、杏、海棠、李子、酸梅等。

不宜多吃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榴蓮、柿子不要多吃;不宜吃海鮮。

此外,可以適當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番茄、獼猴桃等對膽囊上皮修復有好處。

9樓:挺李到底

1、酸性的水果不宜多吃。

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所含的酸性物質不易被氧化分解,容易導致體內偏酸,過食酸容易引起膽囊炎症加重,誘發膽絞痛。

2、 柿子膽囊炎患者不宜多吃。

柿子性寒質粘,氣機沉降,容易損傷肝膽的生髮之氣,另外,空腹吃柿子或吃蟹後食柿子,易生柿石。因此,膽囊炎、胃炎、脾胃虛寒等病人,都不宜食用。

3、榴蓮不宜多食。

榴蓮雖然有很好的補益作用,但是性質熱而滯,容易生溼助熱,膽囊炎患者,尤其是急性發作階段,溼熱鬱火本盛,吃榴蓮猶如「火上澆油」,因而膽囊炎患者不宜多食榴蓮。

膽囊炎可以吃什麼肉?

10樓:肝膽外科孟澤武醫生

膽囊結石膽囊炎可以吃雞肉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要低脂肪飲食,低膽固醇飲食。建議口服複方膽通片、熊去氧膽酸或舒膽片減輕症狀,最好同時抗炎**。病情嚴重藥物控制療效不佳的要手術**。

12樓:your大頭兵

最好吃低脂肪,體膽固醇的肉類,魚肉雞肉什麼的,少吃豬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白肉吧,膽囊炎還是聽醫生囑咐

膽囊炎患者吃什麼好,膽囊炎患者應該吃什麼好

飲食宜忌 飲食上一般宜進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 忌油炸 煎 辛辣食物 高脂肪食物 忌酒 食物限於低脂肪 低蛋白 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當病症在慢慢減輕的時候我們可以慢慢的加入少量的脂肪及蛋白食物,比如說瘦肉 各種新鮮水果鮮菜等等 但是一定要記得在平時多喝水,用來稀釋膽汁 在飲食方面也可以選擇多吃蘿...

膽囊炎患者吃什麼好,膽囊炎吃什麼好?

玉米鬚 據原蘇聯醫學雜誌1962年介紹,玉米鬚有利膽作用。經藥理實驗證明 玉米鬚製劑能促進膽汁排洩,降低其黏度,因而可作為利膽藥用於慢性膽囊炎和膽汁排出障礙的膽管炎之人。可用幹玉米鬚30 50克,每天煎水代茶頻飲。並且可以喝徳甫的利柦舒茶對膽囊炎比較好的做法,中藥安全,沒有 蕺菜 又名魚腥草。適宜慢...

有什麼可以治膽囊炎,治療膽囊炎有哪些偏方?

膽囊炎又可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炎。急性膽囊炎的典型表現為急性發作的右上腹持續或陣發性絞痛,可向右角放射,膽囊區壓痛或反跳痛,肌緊張,發熱,噁心嘔吐,或有黃疸及血白細胞增高 而慢性膽囊炎表現為反 作且輕重不一的腹脹,右上腹及上腹不適或疼痛,常放射至右肩背,伴噯氣泛酸等消化不良症狀,進油膩食物症狀加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