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膽囊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3-01-18 23:20:07 字數 390 閱讀 5955

1樓:澈澈

導致急性膽囊炎發病的因素佔主要地位的還是細菌感染。細菌感染的途徑,可從全身來。如一病人患菌血症或敗血症,細菌可隨血流進入膽囊而引起急性膽囊炎。

也可由肝臟來,肝膽相依,腸道的細菌經門靜脈進入肝臟,如未被消滅,可經膽汁到膽囊引起感染。肝臟內細菌也可經淋巴管到膽囊引起感染。 除了細菌之外,引起感染的還有寄生蟲——華支睪吸蟲和梨形鞭毛蟲等均可引起急性膽囊炎,特別是華支睪吸蟲在膽囊感染中是很常見的。

疼痛、恐懼、緊張和焦慮等精神因素能影響膽囊排空功能,使膽囊排空時間延緩,導致膽汁淤積,從而導致急性膽囊炎的發生。 激動、創傷、手術後也可發生急性膽囊炎。 慢性膽囊炎的**要依據起病的因素及合併症等因人而異,針對具體病情,採用適當靈活的**原則。

急性膽囊炎必須立即**.

膽囊炎有什麼症狀,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炎分為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急性膽囊炎,它主要的症狀還是腹痛,就是腹部的疼痛,主要是右上腹的疼痛為主,甚至會牽扯到右側肩背部疼痛,多發生於在夜間。還一個主要的症狀就是噁心,嘔吐,經常會被老百姓理解為胃病,經常可能就是因為急性膽囊炎的發作,引起的噁心嘔吐。還有就是發熱,胃寒,寒戰,這個就是因為膽...

膽囊炎的症狀是哪些,膽囊炎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炎目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症狀也是很明顯的,首先就是疼痛,右上腹劇痛或絞痛,多為結石或寄生蟲嵌頓梗阻膽囊頸部所致的急性膽囊炎 疼痛常突然發作,十分劇烈,或呈現絞痛樣,多發生在進食高脂食物後,多發生在夜間 右上腹一般性疼痛,見於膽囊管非梗阻性急性膽囊炎時,右上腹疼痛一般不劇烈,多為持續性脹痛。1....

膽囊炎早期是什麼症狀,膽囊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膽囊是人體貯存膽汁的器官,肝臟分泌膽汁後一部分膽汁在膽囊儲存,膽汁中的膽鹽是人體消化油脂類物質的物質,因此膽囊炎就要切記油膩的食物,飲食一定要清淡。在現代醫學觀點看來,膽囊的貯存膽汁作用完全可以由肝膽管 總膽管來取代,並且鑑於膽囊炎時常伴發膽囊結石可能堵塞膽管,造成急症,並且長時間 5到10年 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