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脊髓炎患者不能吃涼性食物嗎?

2022-11-14 05:30:16 字數 1747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患者首先在飲食方面應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攝取足量蛋白質,也可多攝取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儘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其次要培養運動習慣,適度、規律、持之以恆地運動,對於有運動障礙的患者要堅持**鍛鍊;養成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

但是要避免勞累、情緒激動,感到疲倦時立即休息。並且有的患者在病程中容易出現焦慮和憂鬱,一定要積極儘早**。因為焦慮和憂鬱既影響心情,影響**和鍛鍊的效果,還會導致睡眠障礙、免疫內分泌系統失調。

首先脊髓炎的患者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抵禦外來的病毒或者細菌,能夠促進疾病的痊癒,幫助脊髓炎的**。還需要攝取足夠量的蛋白質,尤其要攝取一些優質蛋白,比如雞蛋、奶類、精肉,尤其是牛肉和魚類。

另外還需要多吃一些維他命a、c、e和礦物質,以達到能夠同時控制體重,還能夠維持長期的復健**所需要的能量消耗。

烹飪的時候儘量避免使用豬油,還應該減少蛋黃、內臟類的食物以及海鮮類食物的攝取。因為這些食物的膽固醇含量是比較高的,會加重病情。像穀類之類的水果富含纖維素比較多,也是應該多吃的。

日常生活的飲食原則就是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的原則。

2樓:噢噢那個你

可以少吃點,別多吃。

脊髓炎患者不能吃涼性食物嗎?

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

3樓:濤爸

太涼的不能吃,脊髓炎患者的飲食強調清淡可口由於脊髓炎患者組織酸性化,如果攝入過多的酸性食物就加重了身體內酸鹼的不平衡。糖、酒、魚、肉、禽、蛋及動物的油脂均屬酸性食物,而蔬菜、水果、薯類和海藻則為鹼性食物。這一時期鼓勵病人多喝湯,在飲食中要做到三低:

低脂肪、低糖、低鹽。經過早期的臨床**和飲食調養,身體有所好轉,可在原來素食的基礎上適當補充一些高蛋白質飲食,粗細搭配,少葷多素。這一時期應注重鈣的補充。

可進食一定的牛奶、豆類等。

脊髓炎的飲食須注意鈣的吸收在**後期,髓腔瘻孔已基本癒合,骨與軟組織明顯修復,已基本**。此期間,是骨與軟組織修復生長期,此時可以適當增加葷腥、高蛋白飲食。要特別注意以血鈣為主的營養缺乏。

4樓:花開心灣

脊髓炎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

油炸、肥肉、甜點、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紅茶飲料等。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內臟類、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蔬菜、穀類、水果與足夠水分。

攝取足量蛋白質。

5樓:億隻

我建議是不可以的,一般**急性期應臥床休息、給予富含熱量和維生素的飲食.或給予atp、輔酶a、腺苷、胞...

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

6樓:撩人的卷積雲

脊髓炎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

油炸、肥肉、甜點、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紅茶飲料等。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內臟類、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蔬菜、穀類、水果與足夠水分。

攝取足量蛋白質。

7樓:

這類病人還是以身體保養為重,過份涼的食物儘量少接觸。

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

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

脊髓炎夏季注意什麼,脊髓炎要注意什麼

脊髓炎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隨著人們生活步伐的加快,脊髓炎的患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往往只關注於脊髓炎的專業 卻忽視了脊髓炎的飲食對於輔助 的重要性,從而縮短了脊髓炎患者的 期。脊髓炎的飲食也是有效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的途徑之一。那麼,安排脊髓炎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脊髓炎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1 ...

脊髓炎的治療,脊髓炎的最佳治療方式?

其他 不同脊髓炎 方法不同。一般為抗感染 和免疫 還有就是儘快就醫 合理抗感染 及增強免疫力,並加強支援 中藥 是可以 好的 脊髓炎的最佳 方式?脊髓炎有什麼方法 脊髓炎的用藥?西醫有激素 但效果不是很好,西醫 大,持續用藥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其他狀況。可以採取中醫調理脊髓炎 脊...

視神經脊髓炎跟來例假有關係嗎,視神經脊髓炎有誤診的嗎

本無關,但用了激素後體內激素分泌失去平衡會紊亂。患病後要搶時間正確 才能有恢復之望。視神經脊髓炎屬脫髓鞘疾病及早 可愈,但非激素能愈。因本病是免疫性特異性病毒感染繼發視神經功能障礙,它是一脫髓鞘疾病合併腦幹周圍神經損傷導致視力障礙而得名。其脫髓鞘 不當則繼發病灶缺血變性發生病灶多發性硬化,恢復更為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