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夏季注意什麼,脊髓炎要注意什麼

2023-05-15 23:15:07 字數 5024 閱讀 7173

1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隨著人們生活步伐的加快,脊髓炎的患病率越來越高。人們往往只關注於脊髓炎的專業**,卻忽視了脊髓炎的飲食對於輔助**的重要性,從而縮短了脊髓炎患者的**期。

脊髓炎的飲食也是有效幫助患者恢復健康的途徑之一。

那麼,安排脊髓炎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脊髓炎患者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1、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

2、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油炸、肥肉、甜點、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紅茶飲料等。

3、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內臟類、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蔬菜、穀類、水果與足夠水分。

4、攝取足量蛋白質,並可多攝取一些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如維他命a、c、e、礦物質硒等,以達到能同時控制體重及維持長期復健**所需之能量消耗。

2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要注意飲食,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

3樓:網友

⒈加強營養,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

4樓:大家發看看

曹操於建安十五年(211年)擊破關中馬超、韓遂等部 [19] ,又命夏侯淵西征,消滅了韓遂、宋建等割據勢力,將涼州納入「魏」的勢力範圍之內,此後曹操數次南下,孫權亦曾數次北上,雙方均未獲得大的進展。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八月,劉備大將關羽攻打襄樊,擒于禁,斬龐德, [20] 圍曹仁於樊城 [21] ,許昌以南紛紛響應關羽,關羽一度威震華夏 [20] ,但不久,徐晃擊退關羽。曹操又司馬懿的建議,派人勸說孫權合攻關羽,孫權大將呂蒙設計偷襲荊州,殺關羽,至此荊州大部落入孫權之手 [17] [18] 。

脊髓炎要注意什麼

5樓:中醫加

比較常見的是橫慣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多發於青少年,乃病毒感染所致。脊髓炎症狀多有輕度前兆,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

6樓:heart戢恨風

脊髓炎什麼年齡段發病率比較高。

7樓:失控實

這個還是需要聽醫生的。

8樓:風溼朋友的福音

多吃蔬菜 少吃肉類豆類。

9樓:網友

脊髓炎要注意的事有很多,首先要控制病情,後期行****。有的需要很長時間。有好轉,繼續堅持。

防治感染,加強營養。生病期間,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純牛奶,酸奶,雞蛋,魚,瘦肉等。不飲酒,不抽菸,不喝可樂 按時睡覺, 按時吃藥。

10樓:網友

建議你可以到醫院去做個血常規的檢查,看是否有一個血紅蛋白偏低的情況,平時多注意點休息,吃點補血的食物即可。

11樓:唐登嶽

脊髓炎這種炎性病變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感覺障礙、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以及下肢體癱瘓等異常的症狀表現,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行為活動。

12樓:發單去互贏站

運動飲食也要注意bjrj詳情諮詢xk002

脊髓炎日常注意事項

1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脊髓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項主要有:

1.飲食調節:脊髓炎的**與飲食也有很大的關係,患者**期間,會大量的消耗能量,因此有必要加強營養,而患者應該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但要同時避免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

2.注意保暖,避免受寒,以免感染細菌患肢而導致病發其它的疾病,加重脊髓炎的病情,從而不利於脊髓炎的****。

3.保持**清潔、乾燥保持床單幹燥、柔軟、平坦;勤翻身;癱瘓肢體保持在功能位置儘早做被動運動;在骶、踝、肩胛等部位墊以氣圈或軟墊並經常按摩然後用紅花酒精外搽。

4.保持呼吸順暢: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對於呼吸困難者儘早吸氧,咳嗽無力而不能排出痰液者及時氣管切開。

14樓:思始車默樣

對於骨髓炎的注意事項,現在就是主要是我們對於懷疑有骨髓炎的病人,我們要積極地進行完善各項檢查,然後積極進行**。術後就是沒有,就是術後我們和正常人是一樣的,沒有太多。但是對急性的骨髓炎我們一定要注意。

我們病人往往是高燒,區域性的疼痛,我們一定要進行一個全身的支援**,抗感染**。對於慢性骨髓炎它往往侷限在區域性,對全身的影響是比較小的,但是尤其長期存在的竇道、流膿、破潰,對生活質量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患者日常注意事項主要有:

脊髓炎夏季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的飲食。

1、足夠脂肪,除供給能量外,還可以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

2、攝入水份應充足,每天不少於2000ml,3、熱能供給:病人發病初期食慾差,給予流質飲食,隨病情改善改為高熱量飲食、軟食直至普食。

4、補充足夠維生素,宜供給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水果。

5、足夠脂肪,除供給能量外,還可以提供充足的必需脂肪酸。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醫生看看有沒有好的**方案。

脊髓炎日常注意事項有哪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指導。

1)進食富有營養、易消化、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魚類、豆類、穀類食物,多食蔬菜水果,預防便秘和腸脹氣。

2)多飲水,攝水量應在每日1500mi以上,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3)使用糖皮質激素**過程中,多食高鉀、低鈉食物,如鮮玉米、桃子等,同時注意含鈣食物的攝取和補充維生素d,以減輕激素的***。

脊髓炎平常注意些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期臥床休息,癱瘓肢體保持功能位,足底放托足板或穿硬底鞋防足下垂,非上升性脊髓炎病情平穩則可行肢體被動運動、肌肉按摩,以防肌肉萎縮,促進肌力恢復。

2)3~4周後進入恢復期,癱瘓肢體肌張力開始增加,應儘早下床主動運動,其運動量,運動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般每次10~30分鐘,每天2~3次)。開始時最好有家屬陪伴,防止跌倒或過度疲勞,鍛鍊應循序漸進,持之以恆,不可急於求成。

20樓:蛋花和黴黴

脊髓炎一般屬於急性病,主要的後遺症是神經系統病變,表現為肢體感覺,運動障礙等。比如肢體運動不靈便,感覺麻木不適等表現。你也應該配合檢查一下血糖,血脂,血流變,預防心腦血管病變引起的手足麻木。

初步建議,儘早**,積極用藥,針對出現的後遺症,應該配合針灸**效果很滿意。祝你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存在脊髓炎,這些患者往往容易出現發熱,噁心,嘔吐,全身乏力不適等前驅症狀,患者往往在1~7天就有可能會出現截癱等症狀。這些患者的病變部位可能會內出現根痛,比如有一些患者的腰背部,胸背部或者季肋部會出現疼痛症狀,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燒灼感,束帶感,患者會出現雙下肢感覺障礙,雙下肢的癱瘓,尿便障礙等症狀。

這些患者還會存在反射容性膀胱,神經源性膀胱等症狀。患者如果沒有及時進行**,將來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這些患者越早應用藥物,預後越好。

22樓:小迷糊菲菲歐尼

你的這種情況多久了呢。

脊髓炎需要注意什麼。

23樓:愛panda的潘達

首先,急性期的病人應該臥床休息,給予富含熱量和維生素的飲食,或給予atp、輔酶a、腺苷、胞二磷膽鹼等一些藥物,以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少量、多次的注入健康新鮮血漿,也會有助於提高病人的免疫能力,有益於預防感染。

其次,可以採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包括氫化可的松、強的松。

第。三、可以採用血漿交換,能夠去除病人血漿當中的自身迴圈抗體,以及免疫複合物等有害的物質,對於危重的病人,可以達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激素**無效者,也可以採取血漿交換的辦法。

最後,恢復期的**,要儘早的開始功能鍛鍊,注意保持肢體處於功能位,防止肢體的攣縮以及畸形,對已經發生攣縮或者畸形的病人,應該給予理療、體療等,要注意加強體能的訓練,可以給病人一些小劑量的安定,或者一些肌松劑,緩解病人的肌張力,患者應該勤翻身,保持**的清潔乾燥,注意受壓部位不要出現褥瘡,另外,要防止尿瀦留,必要的時候要進行導尿。

24樓:匿名使用者

痿症多是由基因缺陷、神經運動傳導障礙、免疫損傷、營養障礙、周圍神經病變等主要因素有關。會引發肢體無力、行走不穩、眼瞼無力、肌肉萎縮、等諸多症狀。御方生髓湯本著「治痿獨取陽明」的原則,嚴謹辨證與精當用藥。

25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能力,有益於預防感染。

26樓:網友

預防褥瘡,避免區域性受壓。每2小時翻身一次,動作應輕柔,同時按摩受壓部位。對骨骼突起處及易受壓部位可用氣圈、棉圈、海綿等墊起加以保護。

指導意見: 脊髓炎的飲食要求應選用含粗纖維和肌纖維少的食物,如大米,麵食,蔬菜,肉類,蛋類,魚,但忌油煎,最好切成碎末,長期軟食者應注意補充維生素c.補充些蔬菜水果。

脊髓炎夏季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27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可見病變水平以下橫貫性脊髓損害。出現完全性運動麻痺,深、淺感覺消失,少汗或無汗及括約肌功能障礙。休克期肢體癱瘓呈弛緩性癱,肌張力低,腱反射低下或消失,病理徵陰性,腹壁反射及提睪反射消失;恢復期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

豆腐、豌豆、大豆、紅豆、綠豆、竹筍、馬鈴薯、香菇、蘑菇、油菜、南瓜、芹菜、甘藍菜、捲心菜等。

脊髓炎患者日常生活飲食原則為:以高纖維、低脂肪、低油、低膽固醇飲食為主。飲食攝取上應避免高熱量食物如:

油炸、肥肉、甜點、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紅茶飲料等。煮食烹調時應避免使用豬油另外應減少蛋黃、內臟類、過量的海鮮等高膽固醇之食物而應增加的是高纖維類食物如:蔬菜、穀類、水果與足夠水分。

28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的患者要注意多休息的,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保養,因為飲食不當,容易加重病情。意見建議:脊髓炎的患者不要喝酒了,一定不能喝了白酒,啤酒都不要喝的,也不要吃辣椒容易上火的食物。

脊髓炎夏季可以吃涼的嗎,脊髓炎患者不能吃涼性食物嗎?

脊髓炎患者首先在飲食方面應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攝取足量蛋白質,也可多攝取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儘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其次要培養運動習慣,適度 規律 持之以恆地運動,對於有運動障礙的患者要堅持 鍛鍊 養成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但是要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感到疲倦時立即休息。並且有...

脊髓炎的治療,脊髓炎的最佳治療方式?

其他 不同脊髓炎 方法不同。一般為抗感染 和免疫 還有就是儘快就醫 合理抗感染 及增強免疫力,並加強支援 中藥 是可以 好的 脊髓炎的最佳 方式?脊髓炎有什麼方法 脊髓炎的用藥?西醫有激素 但效果不是很好,西醫 大,持續用藥可能會導致病情惡化,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其他狀況。可以採取中醫調理脊髓炎 脊...

什麼是脊髓炎,脊髓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脊髓炎是指由細菌 病毒 立克次氏體 梅毒 螺旋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的脊髓灰質或白質的炎性病變,我們稱為感染性脊髓炎 還有一些由於人體感染病毒之後,造成機體免疫功能紊亂的炎症,我們就叫急性自身免疫性的脊髓炎。脊髓炎百是一種由於各種感染造成的一種脊髓病變 骨髓炎是指化膿性細菌感染骨髓 骨皮質和骨膜而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