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的症狀有哪些

2022-02-02 13:51:14 字數 930 閱讀 7229

1樓:三代貧民

胰腺炎是胰蛋白酶自消化引起的胰腺疾病,可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發作前,多有暴飲暴食或膽道疾病,症狀可出現急性腹痛。常在大量飲酒或暴飲暴食後突然出現,具有不同程度。輕度者上腹部隱痛,重度者持續絞痛,伴有噁心、嘔吐、後期可發熱,一般持續時間較長。

慢性胰腺炎可產生慢性腹痛,多發於上腹部,位置不固定,可向兩側放射。如果患者坐起來或向前傾,症狀可能會緩解。同時,患者還會出現消化不良和脂肪性腹瀉的症狀。

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應及時就醫。

2樓:歐煙荀易容

胰腺有水腫、充血,或出血、壞死。臨床上出現腹痛、腹脹、噁心、嘔吐、發熱等症狀。化驗血和尿中澱粉酶含量升高等。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

3樓:抗菌素駝就

您說的胰腺炎的早期症狀可能會表現為有些腹痛,如果是急性腺炎的話,可能會突然出現腹痛發燒,噁心,嘔吐,後背疼痛等臨床症狀。所以如果出現急性腺炎的話,早期的症狀也不一定特別明顯,因為這種疾病的發病還是比較急的,需要通過胰腺ct,通過血尿澱粉酶等方面檢查確定診斷。

4樓:時刻選擇

胰腺炎癌是屬於惡性腫瘤了,臨床特點是病程很短,病情發展也很快,惡化也迅速,一般症狀是腹痛,這也是胰腺癌的主要症狀,除了這個還會出現黃疸並伴隨著**瘙癢,身體消瘦,乏力,食慾不振,腹部會有包塊腫塊,惡性會出現腹水。

5樓:成都新華諮詢

胰腺炎症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輕度胰腺炎:一般以腹痛、腹脹為主,消化功能差;

2、重度胰腺炎:腹痛、腹脹加重,疼痛可放射至後背部引發腰背部疼痛。也可表現為腸梗阻症狀,腹脹、噁心、嘔吐、停止排便排氣;

3、慢性胰腺炎:表現為消化功能欠佳,進食葷食後腹瀉,尤其肥胖病人。這是由於蛋白、脂肪等需通過胰腺分泌胰液消化,胰腺炎症導致胰腺分泌功能不足,引發腹瀉。

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胰腺炎患者可以吃什麼食物來補身體

你是指慢性胰腺炎吧?是不是有膽石症?不要吃得太飽,少吃油,清淡些,別吃涼的 胰腺炎患者可以吃什麼食物來補身體 胰腺發炎就是胰腺炎 胰腺是用來幹什麼的呢?胰腺分泌胰酶用來消化食物的 所以如果現在胰腺炎還沒好是不能出東西的!你越吃越補,胰腺就分泌的越旺盛,當然胰腺炎的病情就越重!如果胰腺炎已經好了,現在...

胰腺炎主要是如何引起的,胰腺炎主要是由什麼引起的

這個實際上就說胰腺炎是有哪些 學?在中國最常見的是膽源性胰腺炎。膽源性胰腺炎,主要是包括膽囊結石,以及膽總管的結石,這個結石從膽囊掉到膽管,然後引起胰管的排泌障礙,就會引起或者是誘發急性胰腺炎,這個在中國是最常見的。另外,隨著現代人們生活方式的一些改變,酒精性以及高脂血症的胰腺炎也是慢慢的比較常見了...

求狗狗胰腺炎吃什麼藥,狗狗胰腺炎好了要吃什麼

胰腺炎多因胰管阻塞 傳染性疾病 創傷 高脂血症 甲狀腺功能減退 糖尿病 長期飼餵高脂食物等原因,導致胰腺水腫 出血及壞死等變化。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腹部劇痛 休克 腹膜炎等。本病多見於中齡肥胖雌犬。根據症狀不同,分為水腫型胰腺炎和出血性胰腺炎。後者死亡率較高,中應加以注意。水腫型胰腺炎,臨床上主要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