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加減是什麼意思,自動擋D擋邊上的加減什麼用 和 這麼用

2022-07-27 02:15:23 字數 5835 閱讀 596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

關於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所例,首先踩住剎車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左推動檔杆,直到"s"亮起,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杆為升檔,向後拉為降檔。注意當你的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升不上擋位的,你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下車速低了,變速箱會幫你降檔但是不會主動為你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手自一體的變速箱.進入手動模式,+即升一檔,-即降一檔.但是剎車減速會自動降檔,升檔要手動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您好,自動擋加減是手自一體變速器中手動模式,可以通過自己手動加減來實現加減檔,其中+為加檔,-為減檔。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加減檔的標示,就和手動擋變速箱的1檔2檔類似。你選擇手動模式時這個加減檔才會有作用。自動模式時你只需要把檔位放在d檔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需要去飆車之類的賽車活動就不要選擇手動模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的自動變速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手動功能。你的車行駛過程中可將變速桿從d檔撥到加減號一側,它會模擬成手動變速箱,這樣變速箱就不會自動增檔了。當你撥向加號時,檔位會上升。

當你撥向減號時,檔位會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類似於大小齒輪的變換,高速檔,活塞執行距離大,速率快但是扭力小;低檔位,活塞執行間距小,扭力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就是手自一體的車型上手動模式下加減檔的

8樓:來自天源寺怡然自樂的麥杆菊

切換到手動模式後手動加減檔

9樓:世界金點子

就是所謂的手自一體變速器。普通的自動擋有p、r、n、d、2、l等檔位,分別是停車、倒檔、空擋、自動變速、自動但最高2檔、最低檔。其中後面2、l主要是在長時間下坡時使用(此時最高檔位被限定的很低,車速不會太快,不用踩剎車。

防止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失效)。

手自一體變速器,只有p、r、n、d。如果要進入2或l狀態,就要按「—」。反之按「+」。

自動擋d擋邊上的加減什麼用 和 這麼用

10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變速箱的手自一體功能而已。也就是手動換擋模式。+代表升檔,-代表降檔。你可以自己玩玩,體會一下。

11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自動擋d檔旁邊的加減號是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向+號推是增加一個檔位,向-號推是降低一個檔位,使用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剎車踏板。

2、按下一鍵啟動鍵。

3、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手動模式。

5、向前推動變速桿一次,增加一個檔位。

6、向後推動變速桿一次,降低一個檔位。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擋位說明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d擋旁邊的+和-是自動變速箱中的手動模式,所謂手動模式就是在自動變速箱中加裝了一電控裝置,是變速箱會聽從操作者的指令進行升擋和降擋,當你的變速桿位於d擋狀態下,像右側掰動,變速箱就進入了手動模式,此時向上推一下變速箱就升一檔,反之向下推一下變速箱就降一檔,但是升擋是需要時速和發動機轉速要求的,降擋則不需要,比如你正在以2擋進行低速行駛,此時升三檔可能能升上來但是再往上升四檔就升不上來了,發動機的轉速和車速都不夠,變速箱的電控裝置還是不讓你升擋的,而且當你2擋高速執行到發動機轉速過高時,變速箱也會自動為了保戶變速箱而為你升擋,同樣當車速很低,變速箱擋位很高的時候,變速箱同樣會自動降擋。

13樓:一文壹心

可以切換為手動模式,加減檔更快捷,可以一定程度改善動力響應性,體會一點手動樂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款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在中間位置是變速箱根據發動機轉速和車速,自動換擋。如把檔位移到有加減的限位槽,就進入手動模式,加的方向是加檔位,反之為減檔。手動模式一般在非高速使用,減檔超車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往+推等於進1檔,往-推等於退1檔。

自動擋d檔旁邊的加減號什麼意思?怎麼使用?

16樓:曉龍修理

自動擋d檔旁邊的加減號是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向+號推是增加一個檔位,向-號推是降低一回

個檔位,答使用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踩下剎車踏板。

2、按下一鍵啟動鍵。

3、儀表亮起,車輛啟動。

4、將自動變速桿置於-d+位置,進入手動模式。

5、向前推動變速桿一次,增加一個檔位。

6、向後推動變速桿一次,降低一個檔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手復

動模式下的加減檔標誌制,可以用來調加減。

用法:爬坡的時候可以使用。

d檔:又稱前進檔,當換檔操縱手柄置於該位置時,液壓系統控制裝置根據節氣門開度訊號和車速訊號自動接通相應的前進檔油路。

自動檔車的d檔不具備發動機剎車的功能,並會隨著下坡車速的增加不斷向高速檔位變換,使車速越來越快,必須不停地使用腳剎來控制車速,很容易讓剎車因使用過度而產生高熱失效,這是非常危險的。因此,駕駛自動檔的汽車走長下坡路時,一定不要用d檔行駛,以防不測。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司機朋友有沒有注意過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在一輛自動擋汽車上有的會在d擋的旁邊出現一個加號和減號,我們都知道,自動擋汽車的d檔是行駛擋,那麼它旁邊的加號和減號是什麼意思呢?到底是怎麼使用的?

19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自動擋d檔旁邊的加減號什麼意思?怎麼使用?切換成手動檔時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s檔時什麼情況用十號,什麼情況用一號,誰能正確回答

21樓:額頭碎大石

這是因為你的自動變速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手動功能。

你的車行駛過程中可回將變速答杆從d檔撥到加減號一側,它會模擬成手動變速箱,這樣變速箱就不會自動增檔了。當你撥向加號時,檔位會上升。當你撥向減號時,檔位會下降。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加減檔,如果把變速桿推到加減檔那邊就是手動了,+是加檔,-是減檔,一個是加轉速一個是減轉速的。

一般用不到的,爬坡的時候用的,上下坡如果坡度大用得著,比如超市的坡用用。

自動擋d檔旁邊的加減號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抄那是手自一體

變速箱襲。

關於手自一bai體的手動模式以下圖所du示,首zhi先踩住剎車將檔位dao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右推動檔杆,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杆+為升1檔,向後拉-為降1檔。注意當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升不上擋位的,駕駛員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下車速低了,變速箱會降檔但是不會主動升檔。

向左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鬆。

24樓:途虎話養車

既可以使用自bai動檔駕駛,也可du以使用手動zhi擋駕駛。

使用方法dao,當將檔位掛回到d檔自動駕駛模答式時,在車輛正常行駛的情況下,可將檔把向左撥動,這樣就開啟了手動模式。這時向上,即「+」號位置撥動一下,車輛就會加速,不斷向上撥動,車速就會不斷的增加;相反,向下,即「—」號位置撥動一下,車輛就會減速。

25樓:

這是因為你的

抄自動變速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手動功能。你的車行駛過程中可將變速桿從d檔撥到加減號一側,它會模擬成手動變速箱,這樣變速箱就不會自動增檔了。當你撥向加號時,檔位會上升。

當你撥向減號時,檔位會下降。

26樓:小霍霍

手自一體變速

箱。1、手自一體變速箱,也是手自一體加減檔,如果把回變速桿推到加減檔那答邊就是手動了,+是加檔,-是減檔,一個是加轉速的,一個是減轉速的。

2、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是一種自動變速箱,它是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一種操作。

3、比如保時捷tiptronic順序升降擋系統是變速箱管理系統,是軟體而不是硬體。由於它的出現,能在操作上給予駕駛者更大的自由度。也可以自由選擇駕駛者認為合適的擋位和換擋時機,從而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d檔位置有加減號的意思,可以向那邊撥,然後切換為手動擋一樣,加減檔喲

自動檔車加號減號是什麼意思

28樓:閃電u俠

這是因為你的自動變速箱是手自一體變速箱,具備手動功能。

你的車行駛過程中可將變速桿從d檔撥到加減號一側,它會模擬成手動變速箱,這樣變速箱就不會自動增檔了.當你撥向加號時,檔位會上升.當你撥向減號時,檔位會下降.

手自一體變速器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

特點

該變速器結合了自動變速器和手動變速器的優點,最大限度地減少了變速系統的功率損耗。手動擋因為可以根據駕駛員的主觀意願,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感十足,富有駕駛樂趣。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有別於純手動檔的汽車,雖結構中設定有離合器裝置,但並需要駕駛員操縱,也就是自動離合。

手自一體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上或向下調節檔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上撥。

拓展資料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29樓:匿名使用者

帶+-的那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最大目的是為了駕駛自動擋的車子有那麼一點駕駛樂趣,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為增加一個檔位,-為降低一個檔位。

以下圖所例,首先將檔位向下拉掛入"d」檔,然後向左推動檔杆,直到"m/s"亮起,此時及掛入手動模式,當需要增減檔位時,在此基礎上向前推動檔杆為降檔,向後拉為升檔。注意當你的車速及發動機轉速不到要求時是升不上擋位的,你的每一步操作要經過變速箱控制單元的允許。手動模式下車速低了,變速箱會幫你降檔但是不會主動為你升檔。

向右回撥恢復自動模式,手動和自動可以隨時切換,無需剎車,油門也可以不鬆。

自動擋汽車掛不上D檔?自動擋掛D擋不走怎麼回事?

掛不上擋下面就三方面進行分析 1 變速桿定位球頭問題 可能是變速桿定位球頭的定位零件失去功能,變速桿可繞自身軸線隨意轉動,無法準確控制擋位 也可能是變速桿下端球形工作面磨掉,變速桿不能控制撥叉或撥頭的撥槽,使掛擋和摘擋都不能實現。對於前者,通過維修來排除故障 對於後者,必須更換變速桿。2 離合器不能...

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怠速是什麼意思 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 也就是空擋時候 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 800轉 分鐘。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 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

自動擋的車P擋 D擋 N擋 R擋 L擋分別是什麼擋

自動變速器的擋位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 p 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