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怎麼開

2021-07-09 19:21:27 字數 4325 閱讀 7791

1樓:9點說史

方法如下:

1、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沒有小動物小孩在旁邊或者是否有鐵釘玻璃等妨礙汽車安全的物品。

2、進入車內第一件事情就是繫好安全帶,在啟動車前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3、將車鑰匙插入,在踏住剎車的同時順時針旋轉鑰匙,這時會聽到汽車傳送機啟動的聲音。

4、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左側的儀表為發動機轉速,右側的儀表為速度計,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

5、如果有門沒有關好之類的提示,一定要先進行處理,確認速度計和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油量過少就要去加油了。

6、再把手剎放下來,保持踏住剎車的狀態,把檔位從停止檔p拉到前進擋d,鬆開剎車輕踩右側的油門踏板,緩緩給油啟動汽車並注意四周的車況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 最好用低速擋

很多駕駛者初開自動擋車時,經常是一個d擋走完全程,其間只會在停車時用n擋和r、p擋,至於其餘的擋位則形同虛設,這對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和安全性都是不利的。

據瀋陽王老大汽車自動變速維修中心的李師傅介紹,自動擋的車無論是新車還是舊車起步最好用低速擋,隨著車輛的行進再換成d擋。市區車速不快時,可將擋位放在2擋或3擋,山路則放在2擋或1擋,你會發現愛車似乎脫胎換骨,跑起來不但有力,而且更加輕快。

停車 停穩再掛倒擋

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發生變化,所以一定要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這樣對變速箱十分有利。掛倒擋前應將自動擋踏板踏到底,稍停片刻後再掛入r擋,否則會造成自動變速器的早期磨損。

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駐車制動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

油耗 平穩行車最省油

自動擋車油耗相對手動擋車的油耗要高些,很多司機都比較關心省油的話題,有的人認為自動擋車在紅燈時換成n擋會比踩剎車省油,其實那是錯誤的,n擋和踩剎車的油耗是一樣的。

另外,注意行駛時儘量少用急剎車,也不要急起步,車輛要保持順滑平穩,開得慢和開得快同樣費油。1.6排量以下的車時速在60~90公里/小時會比較省油,而排量大的車時速應保持在90~110公里/小時省油。

注意事項 冬季啟動要預熱

自動擋車最嬌嫩的是變速箱,因此要保持平穩駕駛,不要在車輛靜止時隨意換擋,如果那樣會對變速箱的齒輪造成磨損。另外如果溫差過大,發動機油又不是全合成油,就要更換發動機機油。冬季車輛啟動後一定要預熱,水溫表的溫度上來後再開始行駛。

3樓:盍然泥夜蓉

建議日常駕駛用d擋,d檔最省油,記得提速時快到1600轉時適當松下油門,變速箱會自動跳入高檔位,同樣的速度用高一檔跑省油;低檔高轉絕對廢油,但是不傷車(當然你也別太高)自動變速箱會根據你油門踏板深度來判斷你的意圖,如果你踩的很重他會認為你要加速就會延遲換擋,所以在一定範圍內你不需要動他,放在d就好,如果你和別人比0-140km加速,那掛0d上吧,防止4000轉跳4檔停車時剎停再掛p檔,坡上停車手剎配合p檔用

1.2.3擋是低速爬坡用的,目的是為了讓發動機擁有更高的轉速,來獲得更大的扭矩。

已經下長和陡的坡用,用檔位控制發動機轉速,達到發動機制動目的。

1,開車門,坐好,拉安全帶,插鑰匙點火,(在前一次停車時,關閉音響,空調等電器裝置,保護電池)開音響,空調,冬天暖車1分鐘,夏天,10秒就ok了,現在的車子不和以前的車一樣了,暖車時間不必太過長。踩剎車,按下擋杆上的掛檔按鈕(忘記那叫什麼了嘿嘿)往下拉到d檔,鬆開換擋按鈕,慢慢鬆剎車,加油,(急的話也可以一下就鬆完剎車,加油)自動檔直接用d檔其餘的都可以不用管,你說的什麼1檔

2檔,其實一般時候很少用的,

2,在d檔掛2檔只有在2檔允許的速度上才可以掛進去,一般最高在70或80左右,搞了就掛不進去了,不用踩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2檔入一檔也一樣。反之一樣,起步就掛一檔,轉速到4500左右速度應該在25到35之間,推入2檔(不用剎車,也不用按掛檔按鈕)當轉速到4500就可以推入d檔,(入檔也不用剎車和按掛檔按鈕)如果想玩,就按下檔杆上的od鍵,鎖住變速箱最高在三檔,(會自動在1到3檔變換)速度大概可以上到130,再次按下od,到車子最高檔位,就可以跑到極限速度,注意在od檔狀態,車子跑不到最高速度,應該檔位最高是在3檔。這樣起步就比直接用d檔起步快,一般也不用這樣開,用自動擋就是為了方便。

這樣會增加油耗,但如果速度在60到90間要超車,你行駛狀態在d檔,可以按下od檔,強制車子降檔,增加扭矩,使車子提速加快,以便迅速超車,但玩車超車後建議再按od,取消強制降檔。

3,減速,直接用剎車,如果用強制手動降檔控制車速的話,對車子很大傷害,不建議使用,行車還是安全為主,慢點無所謂。手動強制減檔前面也說過了。

4,上坡,一般不是太陡,踩住剎車,掛d檔,然後踩油門,在踩油門瞬間,鬆開手剎,自動擋車只要坡度不太陡,一般不會出現手動車型的後溜,坡度較大,就掛1檔或者2檔,其餘步驟一樣。

5,如紅綠燈的時候,理論要撥到停車擋,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總踩著剎車,那會增加油耗。防止損壞鎖止裝置,但出現因為這樣出現機械故障的還不是很多,如果短時間,一兩分鐘,就掛n檔,拉手剎,我自己平時等紅綠燈基本是踩剎車,不換檔直接在d檔,(嘿嘿),超過3分鐘後建議掛p檔,不然變速箱會很熱的,如果熄火的話最好掛在p檔,拉手剎,p檔是停車檔,掛入它,汽車會進一個檔,防止車輛溜車,(不拉手剎,或手剎失效)

很用心的寫了,10分又點寒磣,多給點拉,嘿嘿,上面舉例的車都是我的蒙迪歐2.0自動精英型,07年款的。

謝謝還有不知道給我發訊息,留下qq都可以

補充下,停車如果沒在p檔,鑰匙拔不出來,或者點火時候,不在p檔也點不到,有時鑰匙轉不動,可以

左右晃動下方向盤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車相對手動擋的車來說,要好開很多,特別是目前一些大城市的車多,路堵,自動擋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自動擋的車不用經常換擋,也沒有離合器,因此,不存在經常滅火的情況,但和手動擋的車比,要多費些燃料,一般的百公里要多耗一升油。

自動擋車按如下步驟操作:

一、起車

1、首先圍繞車輛檢查一圈,看看4個輪胎是否有缺氣或者扎胎的情況,然後插鑰匙點火。

2、著火後大約1-2分鐘,看轉數下來到1000轉左右,右腳踩住剎車,掛檔,把檔位掛在d檔,然後鬆開手剎,再慢慢抬起右腳,這是車輛就開始前行了。根據路況的需要,右腳無安全抬起,踩油門加油,車就正常行駛了。

3、行駛中遇到擁堵或者紅燈時,只要踩下剎車,車就停止前進了,不用變換擋位、等綠燈亮了,直接鬆開剎車就喜劇前行了。

二、倒車

1、在車輛停下後,踩住剎車,把檔位換到r檔,鬆開手剎,右腳從剎車緩慢抬起,車就會倒著走了。

三、停車

1、到達目的地,把車停在指定的位置後,把檔位換到p檔,然後拉起手剎,鬆開腳剎,關鑰匙門,拔下鑰匙,下車鎖門就可以了。‍

5樓:慕菀雪宸

你好!首先,鑰匙解鎖防盜,開啟車門,上車系好安全帶和座椅,踩住剎車著車,調好後視鏡。怠速執行30秒左右待怠速平穩後,打轉向鬆開手剎,把檔位先推到n檔執行5秒,再掛到d檔(可根據車型配置選擇手動或者自動)行車。

行車過程中如果遇到塞車和紅綠燈,把檔位掛到空擋位置拉起手剎。需要泊車的時候,打右轉向靠邊,踩剎車,車子停住後先把檔位掛在空檔,拉上手剎,關閉所有用電裝置,鬆開安全帶,準備下車的時候把檔位推到p檔,下車後關好車門,把車鎖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介紹一下檔位名稱 p駐車檔 就是手動擋的停車 拉手剎 n空擋 d前進擋 r 倒檔 l發動機低速制動檔 為一檔 在下坡或是上坡的時候用 s發動機低速制動檔 為二檔在下坡或是上坡的時候用 3發動機中速制動檔 為三檔下面我介紹駕駛方法1啟動發動機2踩剎車3掛檔(掛入你所需要的檔位 前進 或倒檔)4鬆開剎車 (鬆剎車之後就可以走了)如果要停車的話就踩剎車掛如空擋或駐車檔回答完畢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全套的?右腳踩剎車(自動檔剎車離合在一起) 先從p(park)檔掛到d(drive)檔 慢鬆剎車 控制速度起步 然後你該怎麼開就怎麼開 中途不換檔 停車直接踩剎車 停車才能換檔 還有兩個檔是n空檔r倒檔 停好車後掛p防溜車開自動檔要注意幾個問題 1不能猛踩油門 油門過大 發動機曲軸受力過大 汽車自動減檔以保護曲軸 同時提供足夠動力 2非正常熄火後(即非電腦允許的熄火 如盜車時不用鑰匙直接打火 再如起步熄火)發動機自鎖 須左右搖晃方向(不用太大勁)電腦從新自檢後 可從新打火 否則打不著

8樓:匿名使用者

踩下剎車,檔位杆拉到d擋,鬆開剎車,踩油門 ,倒車是r,停車是p,空擋是n

9樓:蕢晨況翼

你好,自動擋只有剎車和油門p檔為駐車檔

,r檔位為倒檔

n檔位空檔

d檔位前進檔

l檔位低速檔

s檔為超車檔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考得c1駕照,但是買車的時候卻是買的自動擋汽車,因為它不用頻繁換擋,這就是讓駕駛變得簡單了很多。不過開過手動擋汽車的司機突然開自動擋汽車,多少還是有點不適應的。那麼自動擋汽車到底怎麼開?

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第一次開自動擋車步驟如下 1 進入汽車後,調整座椅和後視鏡。2 插入鑰匙轉到on擋,踩剎車。3 掛到n擋,點火,再掛入d擋。4 鬆手剎,抬起腳剎然後起步。這種起步方式能夠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衝擊。自動擋車型的擋位有前進擋 d 低速擋 l 停車擋 p 倒車擋 r...

自動擋車怎麼開省油,自動擋的汽車如何開才能省油啊

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1.控制最佳轉速 行駛中,一般 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 2500左右最省油。不論在哪個檔位,均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 2500左右。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 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2.保持最佳車速 最省油的行車狀態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

新手上路自動擋怎麼開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