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問題

2022-07-27 02:15:22 字數 6004 閱讀 3109

1樓:晨曦

委託銀行匯往採購地設立專戶時分錄為

借:其他貨幣資金---外埠存款--無錫工商銀行貸:銀行存款---匯出行

收到銀行通知分錄為

借:銀行存款----匯入行

貸:其他貨幣資金---外埠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2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3樓:巴圖努

1、借: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20000貸:銀行存款——本地**銀行 200002、借:銀行存款——本地**銀行 2200貸: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2200

4樓:匿名使用者

答:1.借: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貸:銀行存款--現在的銀行

2.借:銀行存款--現在的銀行

貸: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有空來小店坐坐吧。將有意外驚喜哦歡迎光臨****鋪 可愛天使1+1

5樓:九層臺起於壘土

1、借:其他貨幣資金-外埠存款 20000貸:銀行存款 20000

2、借:銀行存款 2200

貸:其他貨幣資金-外埠存款 2200

6樓:

1、電匯回執單和無錫工行的進賬單:借: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貸:銀行存款--**銀行

2、進賬單:借:銀行存款--**銀行 貸:銀行存款-無錫工商銀行

會計分錄問題

7樓:小欣蕊時代

第二題,800 000×8%是一年的利息÷12就變成月利息,2012.4.1-2.12.12.31還剩9個月,所以要x9

第四題一樣,2014.1.1-2014.3.31還只有3個月,所以x3

第五題,應付利息是2013.4.1-2013.

12.31的利息,財務費用是2023年的利息。每年4.

1號才還,所以,上一年的要計提啊,就是應付利息了。不計提的就計財務費用撒。

不知道說明白沒。= =

8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9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會計分錄是指根據經濟業務的內容指明應借、應貸賬戶的方向、賬戶名稱及其金額的一種會計分錄。 簡稱分錄。

會計分錄是由應借應貸方向、對應賬戶(科目)名稱及應記金額三要素構成。 按照所涉及賬戶的多少,分為簡單會計分錄和複合會計分錄。

簡單會計分錄指只涉及一個賬戶借方和另一個賬戶貸方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複合會計分錄指由兩個以上(不含兩個)對應賬戶所組成的會計分錄,即一借多貸、一貸多借或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問題

10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11樓:

1.借 銀行存款 35100貸 主營業務收入 30000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 51002.借 應收賬款 52650貸主營業務收入 45000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 76503.

借 主營業務成本 57000貸 庫存商品--a產品 22500--b產品 34500

(a產品每件45元,b產品每件115元 這個資料是它的工廠的產品的成本**,買來原料 需要人工加工等 費用 合起來的成本**,而題目中就直接告訴了我們 方便計算了。

如果是商業企業這個成本就是它買來的商品的進價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借 :銀行存款 3510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3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51002.借 :應收賬款 5265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45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76503.借 :主營業務成本 57000

貸 :庫存商品—a產品 22500

—b產品 34500

13樓:

1、借:銀行存款 35100

貸:主營業務收入 30000

應交稅費——增(銷項)5100

2、借:應收賬款——乙公司 52650

貸:主營業務收入 45000

應交稅費——增值(銷項)7650

3、借:主營業務成本 57000

貸:庫存商品——a 22500

____b 34500

第3題的實際成本應是採用先進先出、加權平均、個別計價等方法計算出來的,但在本題中,是題裡直接給出的,沒有為什麼,大概是為了讓學者節省出計算實際成本的時間和精力。關於已售出商品成本的計算方法應是在「存貨發出的計價方法」中學習的內容,此外純粹是為了簡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1、借:銀行存款 35100

貸:主營業務收入-a產品 30000

貸:借: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稅額) 51002、借:應收帳款-乙公司 52650

貸:主營業務收入-b產品 45000

貸:應交稅金-增值稅(銷項稅額)7650

3、借:主營業務成本-a產品 22500

借:主營業務成本-b產品 34500

貸:庫存商品-a主品 22500

貸:庫存商品-b產品 34500

借:本年利潤 57000

貸:主營業務成本 57000

你問為什麼a產品每件45元?b產品每件115元,因為庫存商品帳上a產品和b產品的成本價就是那些。

15樓:僪童彤

1,借:銀行存款 500*60*1.17 (60元不含稅情況下)500*60 (含稅情況下)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500*60*0.17 (60元不含稅情況下)

500*60/1.17*0.17 (含稅情況下)主營業務收入 500*60 (60元不含稅情況下)500*60/1.17(含稅情況下)

2,參巧上1

3,借:主營業務成本 500*45+300*115貸:產成品(或庫存商品)-a產品 500*45-b產品 300*115

實際成本是按產品的投入加工資加其它費用得出的.

16樓:

借:銀行存款35100

貸:庫存商品-a產品 3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5100借:應收賬款--乙公司 52650

貸:庫存商品-b產品 45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 7650

會計分錄問題,

17樓:

借和貸反映的也是一個增加和減少,只是不是固定不變而已。資產的借方表示增加,所有者權益和負債的貸方代表增加。你只要分辨得出什麼是資產科目,什麼是權益和負債科目也就不會不能理解了。

也可以從會計恆等式來記憶「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左邊的借方記增加,右邊的貸方記增加。你這個內容裡,銀行存款、原材料、庫存商品都是資產類,這個很好理解,利潤就是賺的錢,賺的錢歸股東歸老闆,也就是歸屬所有者,屬於所有者權益類,應交稅費是欠的錢,屬於負債類。分清類目了,寫借貸,一般不會寫錯。

採購: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

銷售: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利潤要將收入和成本結轉的時候得出

18樓:餘湧泉

用增加和減少是不好的。

因為,資產增加是借方,而負債增加是貸方。相同的增加但用的是不同的。

這樣,分別統計增加和減少是不平衡的。

借貸兩個字,只是一個符號,用t字型賬戶,可簡單理解為左右,記這個賬戶的左邊用借,記這個賬戶的右邊為貸。

不是簡單的增加和減少。

19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會計分錄問題

20樓:環球網校

購入,併入庫時:

借:原材料

貸:應付賬款

退回給**商燈珠時:

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原材料

21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2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初級、中級各科目的合格標準均為60分(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23樓:曾老師

只退了剩餘的1300k是吧,已經用的200k沒退吧。

借:其他業務收入70200

應付賬款78000

貸:原材料70200

營業外收入78000

24樓:匿名使用者

借:應付職工薪酬1620 貸:銀行存款1620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此前是怎樣入賬的、

退貨時謝應收賬款,貸原材料

因可能涉及產品報廢損失或者降價銷售處理,

差異金額,調整待處理損益,以後視情況調整損益科目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從業資格證正如名字所言是一般從事會計行業人員必備的證明。對學歷、工作年限基本沒有要求,只要通過初級會計電算化、會計基儲財經法規與職業道德這三門比較簡單的基本課程考試就可以了。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國家級執業資格考

會計分錄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做法

1、登出錯誤分錄

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7.04(紅字)貸:應交稅金-印花稅 37.04(紅字)或者:借:應交稅金-印花稅37.04

貸: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7.04

(你是用財務軟體?如果是直接做一個原來一樣的分錄,在數字前面輸入-就是紅字了,如果沒法用紅字,你做一個相反的會計分錄,是一樣的)

2、做一個正確的會分錄(印花稅應記為管理費,不能記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借:管理費用-印花稅 37

貸:應交稅金-印花稅 37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印花稅分錄3月份計提時就錯了

一般情況下印花稅是不用計提的,一般是直接交納後記入管理費用,而且也不通過「應交稅費」

即: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或現金

你所說的申報時比你計提時多少了0.04元,這樣你那應交稅費--印花稅有餘額0.04元,你可以直接衝回就行了,但要知道你計提的是錯誤的,會計準則上沒有這麼規定:

借:管理費用(紅字)

貸:應交稅費--印花稅

29樓:淡定兒

首先,印花稅應記為管理費,不能記入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

因此,4月應先紅字衝減3月的分錄,借: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37.04

貸:應交稅金----印花稅 -37.04然後,借:管理費用-印花稅 37.4

貸:銀行存款 37其他應付款 0.45月補交0.

4元, 借:其他應付款 0.4貸:

銀行存款 0.4

以後交印花稅不能計提,當月交,當月做賬。

基礎會計分錄,會計基礎會計分錄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資料 甲公司2011年10月份發生下列業務 1 從銀行取得臨時借款500 000元存入銀行。借 銀行存款500000 貸 短期借款500000 2...

會計分錄求解,求解會計分錄

1 取得借款 借 銀行存款200000 貸 短期借款200000 1月末計提利息 借 財務費用 利息1000 貸 應付利息1000 3月末支付第一季度銀行借款利息 借 財務費用 利息1000 借 應付利息2000 貸 銀行存款3000 到期歸還本金時 借 短期借款200000 貸 銀行存款20000...

求助會計分錄,求助會計分錄

1 倉庫發出a材料120000元,其中 甲產品耗用50000元,乙產品耗用50000元,車間一般耗用20000元。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原材料220000 借 製造費用 材料耗用20000 貸 原材料 a原材料240000 2 結算本月應付職工工資50000元,其中甲產品生產工人工資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