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從業資格證是要取消了嗎?什麼時候取消

2022-07-27 02:15:22 字數 5170 閱讀 9896

1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部2023年8月底釋出了會計從業新大綱,並規定2023年1月1日起實行新大綱。目前,新大綱題庫還沒完全建設好。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政策有大的變革。在《會計改革與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說明,《會計法》將修改,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按照***要求,於12月16日公示了《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擬列入職業資格目錄清單151項。其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58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93項。

會計從業資格未被列入,但是清單中第39項就有會計水平類考試,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可能會由准入類考試上升到水平類考試。

3樓:凌志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已經收到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努力組織答案中,請給我一點時間,謝謝

提問有會計資格從業證書還可以在財務崗位上擔任嗎?

相關的資格從業證書到**查詢?

回答會計證是2023年11月5日起取消的。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正式將「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規定,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需要考會計證的人員,可以考取初級會計職稱,現初級會計證已成為會計行業門檻證書,報考人員只需具備高中(包含職高、中專、技校)及以上學歷即可報考。

提問請一一回復,謝謝

回答會計從業資格證查詢流程:

1、開啟所在地財政局官網;

2、進入到官網中,往下拉會有一個「會計業務」;

3、會計業務子科目裡有一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管理」點選進入;

4、下拉有一個「會計從業資格證查詢」點選進入;

5、進入介面後會出現一個「會計人員證書繼續教育情況及歸屬地查詢」按照提示輸入個人資訊,即可查詢。

希望對您有幫助並且能給個贊,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訊息說要取消了,但是用人單位大多表示基礎會計上崗還是用從業資格證作為考核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有具體的規定說取消考試,現在只是說暫停考試。

2017會計從業資格取消會取消嗎

6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7樓:熙苒

取消了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新版資格證書

根據《省財政廳關於啟用新版有關事項的通知》,我廳決定自2023年11月7日起在全省範圍內啟用新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新版資格證書由會計人員從業基本資訊、換證記錄、變更記錄和備註頁組成,共9頁。

(二)資格證書「基本資訊」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從業基本資訊,「首次發證機關」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或稽核、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核發機關;「首次發證日期」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時間。

一、關於新版證書的基本介紹和管理要求

(一)新版資格證書由會計人員從業基本資訊、換證記錄、變更記錄和備註頁組成,共9頁。

(二)資格證書「基本資訊」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從業基本資訊,「首次發證機關」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或稽核、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核發機關;「首次發證日期」欄記載會計從業人員首次獲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時間。

(三)資格證書「換證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期滿6年的換證資訊,換證時應加蓋換證稽核機關專用章,同時應註明換證時間及有效截止日期。

(四)資格證書「變更記錄」頁。該頁記載持證人員姓名、身份證號、調轉登記等內容的變動情況及變更登記日期。持證人員職稱、學歷、獎懲記錄等其他資訊變更,在「湖南省會計從業人員綜合資訊管理系統」予以記載,不再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中登記。

(五)「備註」頁。該頁記載我省持證人員完成繼續教育情況。

(六)證書**採用「貼上」方式,首頁需要壓塑。

(七)舊版資格證書樣式自2023年7月1日起作廢。

(八)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定期換證,有效使用期為6年。

(九)會計人員持有的已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期已滿6年)的舊版證書,必須換髮新版證書。

(十)會計人員持有的尚未超過有效期(自發證之日起至當前日止期不足6年)的舊版證書,可以繼續使用,但期滿前6個月內必須換髮新版證書。持證人員在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1月7日間領取的舊版證書,必須於2023年7月1日前換領新版證書。

(十一)自2023年11月7日起,我省新版證書實行證書***與持證人員繫結,每位持證人員對應一***。

8樓:真心話啊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並沒有取消,但對考試大綱進行了修訂。

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部分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將暫緩進行。目前還沒有下發具體的檔案說會計從業資格在取消。

目前人社部並沒有釋出確切說明要取消會計從業資格,只是在12月16號釋出了一份《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公示》,裡面顯示會計專業技術資格是由准入類改為水平評價類!已有貴州、黑龍江、浙江、安徽、天津、雲南、遼寧、廣東、福建等省已下發公告,暫停(暫緩)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會計法》中明確規定,要從事會計行業工作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所以會計法不修改,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不會取消的。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 雖全國各地有一定差異,但前後至多差三四天。一般全國都是四月份考試,寧波市卻是一個特例,寧波卻是11月考試,

9樓:張渼胗

您好,領學網解答。

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時間遲遲未公佈,去年此時,浙江、陝西、江西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工作都已經開始,浙江、安徽、天津等地已經明確釋出公告:由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政策調整,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暫停,恢復報名後會另發公告通知。難道2023年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國停考了嗎?

如今推遲報名的地區只有天津、浙江、陝西、江西、安徽、廣東,其他地區暫未釋出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停考公告,會計從業的報名推遲,如今很多考生都在問小編,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不是要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作為會計行業的入門證書,《會計法》中明確規定,要從事會計行業工作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所以會計法不修改,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不會取消的,而會計法的修改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所以目前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不會取消,只是暫停考試。相信用不了多久就會恢復報名。從現在開始就可以備考2023年會計從業考試,爭取考試時一次過。

10樓:遼寧天算會計人才服務****

現有訊息稱會計證有取消的可能性,但是沒有明文規定說取消了,目前全國暫停考試~!

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暫緩,我們可以備考其他會計資格考試,比如,有些地方從今年起,不用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就可以報名中級或者高階考試了,而2023年的中級考試,從3月1日起全國各地就已經開始陸續報名,所以大家可以趕緊抓住機會,轉戰中級考試!

如果是上年考到從業證書的,現在還可以領取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要等到當地財政部通知發放,根據合格通知單公告日期6個月內領取證書,過期自動作廢。

關於會計從業資格是否會被取消這一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該負責人表示,作為財政部主管全國會計工作的業務司局,會計司認真貫徹落實***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進一步轉變職能、轉變觀念、提高認識,加大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清理力度,不斷降低人才負擔和制度成本。根據***常務會議精神和《***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國發〔2016〕68號),會計從業資格被列為建議取消的職業資格事項。因取消會計從業資格涉及到修訂《會計法》,需要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

目前,會計司正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推進《會計法》的修訂工作。

關於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否仍然有效問題,記者注意到,根據2023年11月25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湯濤副部長在***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的講話,對取消前獲得的職業資格證書,今後還可以繼續發揮能力水平證明的作用。會計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會計從業資格行政許可按法定程式取消了,不再作為從事會計工作必需的准入證明,但是,會計人員已經取得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仍然可以作為能力水平的證明。

11樓:東奧名師

您好,因國家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有關政策正在協調中,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部分地區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將暫緩進行。目前還沒有下發具體的檔案說會計從業資格在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具備的基本最低要求和前提條件,是證明能夠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經之路。

它是一種資格證書,是會計工作的「上崗證」。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在全國範圍內將有序推廣和規範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

12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2023年會計從業考試不會取消,只是2023年的考試時間暫定。

13樓:sniper灬獵風

你好,領學網替你解答,不會的。只是會有部分變化!

會計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

14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已經取消了抄。即日起會計從業資格證改為會計員資格證,由財政部統一組織考試,會計員資格證書將作為從事會計工作的入門證書!已取得的會計證等同會計員資格證,不用再考單獨考試會計員資格證書。

會計從業資格:

會計從業資格是指進入會計職業、從事會計工作的一種法定資質,是進入會計職業的「門檻」。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人員,以及外籍人員在中國大陸境內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大部分省每年分別在上下、半年設立兩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製度。有的省份一年一次考試,大部分省每年分別在上下、半年設立兩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約在每年的4月和11月考試。12月和6月報考。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是的,會計從業資格證已經取消了,現在會計行業裡最基礎的是初級職稱。是的,已經取消,但是之前考的從業資格證還是有效,每年還是要繼續教育。現在一般都是直接考初級和中級了。會計從業資格證2017就已經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否被取消?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不會...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已被取消?

沒有,官方暫時沒有釋出關於取消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新聞報道。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 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駕駛員新辦從業資格證怎麼辦?帶駕照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三張一...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已被取消?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沒有取消。近期兩次取消從業許可中和駕校有關 一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教學負責人從業許可 二 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考核人員從業資格 交通運輸部取消的 1 中小機械操作工資格許可 2 汽車客執行包裝卸工資格許可 3 公路貨運裝卸工資格許可 4 港口裝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