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已被取消?

2022-01-04 16:23:47 字數 3118 閱讀 1974

1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2樓:羈厶絆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沒有取消。

***近期兩次取消從業許可中和駕校有關:

一、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教學負責人從業許可;

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考核人員從業資格;

交通運輸部取消的:

1、中小機械操作工資格許可;

2、汽車客執行包裝卸工資格許可;

3、公路貨運裝卸工資格許可;

4、港口裝卸工資格許可;

農業部取消的:

農用運輸車駕駛員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

沒有取消駕駛員客、貨、危貨等從業資格證,所以從事客、貨運輸還需要辦理相關從業資格證。並按時參加誠信考核、「繼續教育」和換證;

3樓:

駕駛員從業資證還需要嗎?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已被取消?

4樓:小小小白

截止到2023年7月15日沒有取消,官方沒有釋出關於取消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新聞報道。

***總理於7月15日主持召開***常務會議,決定再取消62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並於7月23日正式對外發布通告。然而對於卡友呼聲較高的「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並沒有出現在這一批次取消的專案中。

搞錯概念:取消的是《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

在這62項職業資格證取消名單當中,有兩項與駕校相關,分別為《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教學負責人》和《機動車駕駛員培訓結業考核人員從業資格》。

而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也就是說,本次取消的只是後者,「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並沒有出現在這一批次取消的專案中。

5樓:89號小黑人

並沒有,在2023年01月22日釋出的《***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中並未涉及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截止2023年11月11日並未有新的規定,所以並沒有取消。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

6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沒有被取消。只是駕駛員考取從業資格證將有變化,國家交通部即將出臺的《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管理條例》對駕駛員更加方便。

新條例最大的變化有兩點,原來從業資格證每隔二年審驗一次,該證件有效期為六年,持證人應當在有效期滿前180天內,到市運管處接受審驗,合格的加蓋繼續有效印章。新條例將取消年審,更加方便了駕駛員。另外一個變化是,加重罰則。

如未取得營運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書駕駛機動車從事營業性道路運輸活動的,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對違章處罰進一步細化,違章次數積累到一定次數將登出從業資格證。

申請人須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辦營業性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大型客車、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須符合下列條件:申請道路危險貨物從業資格證,須持有道路普通貨物運輸從業資格證二年以上;五萬公里安全駕駛證明;五年以上駕齡。申請大型客車從業資格證,須持a照二年以上;申請汽車列車從業資格證書,須持有b照二年以上。

考試科目包括:職業道德,運輸法規,安全駕駛常識,汽車使用技術知識,汽車常見故障排除等。實際操作科目包括:汽車安全檢視和場地駕駛考試兩項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證除了駕駛危險性車輛外其他的車輛無需準駕明大部分應該取消,這應該利民,也就是利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英雄流血又流淚,復原傳業給個交管站長噹噹,發財看著辦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把掛靠公司取消,天法無天的要,膽肥扣你證,又有那個部門管他

10樓:尊貴咔啡

在中國境內應取消機動車掛靠!中國人在境內任何地方都可以購機動車上牌!應取消異地戶口限上牌購車的門檻!

11樓:川虎哥哥

大車沒有取消,小型車取消了

12樓:然落難仍英雄

每一項收費都有一個龐大的利益集團,如果取消,會有很大的阻力,不取消反而平安無事,所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4.5噸以下貨車取消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駕駛員有技師證的可以開打貨車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嗎90000

00』8

哦0額600dlld0

16樓:鍾林王中

活人是否被取消吃飯許可證?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

17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全部取消!交通部2023年12月在**上有檔案,取消了4.5噸以下普通貨物運輸車輛的營運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

19樓:江淮一楠

不是所有噸位貨車取消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

2023年取消總質量4.5噸及以下普通貨車輛辦理道路運輸證(又叫車輛營運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但總質量在4.5噸以上的普通貨車以及危險品運輸車等特殊車輛,仍然要辦理車輛營運證和從業資格證。

此後將對車輛營運證和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利用資訊化手段加強監管。

2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對於在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製度改革實施前取得通用貨車半掛車(牽引車)、大型貨車車型機動車駕駛證,制度改革實施後初次申領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的,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指導相關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按照《貨運教學大綱》,對駕駛員組織開展道路貨物運輸從業相關知識的培訓並進行結業考核。駕駛員憑《結業證書》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

對於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考試製度改革實施後申領相應車型機動車駕駛證的,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指導相關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按照《貨運教學大綱》開展培訓並進行結業考核。駕駛員憑《結業證書》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證件。

駕駛員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駕駛員從業資格證》是否已被取消?

沒有,官方暫時沒有釋出關於取消駕駛員從業資格證的新聞報道。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 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駕駛員新辦從業資格證怎麼辦?帶駕照原件 身份證原件和三張一...

我想查下我的從業資格證 貨車駕駛員

建議你可以到資格證核發地交通局 查詢一下就可以了,查從業資格證 貨車駕駛員 可以到當地運輸管理局 道路運輸管理局是交通局下屬單位,負責營運客車 貨車 航船等的管理 大廳中的運管系統內,查詢資格證的全部資訊。一看就知道,真的本上有你身份證號,出生年月日,住址,性別,資格證件號,資格證類別,初發證時間,...

消防駕駛員需要帶新消防員嗎,消防駕駛員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消防駕駛員是需要帶新消防員的,因為新人剛到來需要帶一下才會更好的熟悉環境和制度。消防駕駛員職責。駕駛員職責。一 維護保養消防車和泵浦,保證油 水 電 氣 滅火劑充足,車輛完整好用,水泵效能良好。二 熟悉責任區交通道路 消防水源和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的有關情況。三 聽到出動訊號迅速發動車輛,做好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