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庫怎麼看點,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點打方向

2022-01-04 16:23:45 字數 5041 閱讀 1547

1樓:七情保溫杯

1、倒掛檔,輕抬離合緩慢倒車,當車輛執行至左後視鏡下碰到控制線時,方向盤向左打死。

2、向左打死後看右後視鏡,從右後視鏡裡面看到庫角出現時方向回正,如右前門把手已壓到線,不要回方向直接倒進去。

3、方向回正後,後退到右前門把手壓在右邊庫線上時,再方向盤向左打死。

4、當看到右底線庫角時方向回正。

5、調正車身倒車入庫

6、調正車身後看左後視鏡,當左後視鏡下沿壓在庫前邊線時停車

2樓:僅僅是追憶

在考試場地多練幾圈,提前記住點的位置,掌握基礎的駕駛操作要領,具備對車輛控制的基本能力;熟練掌握場地和場內道路駕駛的基本方法,具備合理使用車輛操縱機件、正確控制車輛運動空間位置的能力,能夠準確地控制車輛的行駛位置、速度和路線,可以以後視鏡裡的物體大小為參照,即可輕鬆過關。

3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在新交規駕駛員學習及考試中,估計大家比較怵頭的都是科目二的考試吧,而科目二中相對不容易過的就是倒庫專案了,在科目二駕駛練習中倒庫實踐的時間是最長的。平時練習的場地跟正規考試時的場地也有所出入(考試場很正規,地面、標線等等),所以,在考試前都要去考場試幾把,只要功夫下到了,考試就不會有問題,除非心理素質差點,考試過於緊張不容易過。我是整個過程一次性通過,沒有補考,真的很感謝我的教練,我的教練相對別的教練來說真的很好,不罵人、盡心教、不收禮,遇到如此教練很榮幸……嘿嘿,言歸正傳,那咱們就說說倒庫這個專案吧。

工具/原料

汽車桑塔納2000一輛

方法/步驟

1倒庫之前要先知道整個過程是怎樣的,如下圖:

2考試時要求這樣:

先從「a」經過「1倒」進入「b」,從「b」出來經過「1出」進入「c」,再從「c」經過「2倒」進入「b」,最後從「b」經過「2出」進入「a」,結束,明白了吧?

考核標準:

1.車身在整個過程是不能出紅線的,否則會聽到「車身出線,考試不合格,請下車」或「車身出線,考試不合格,請將車開到起點」;

2.倒車時,出庫時中途不得停車;

3.入庫後停頓一下再出來(這個必須得停頓,因為要由倒檔掛回一檔);

4.完成考試後,掛空擋下車退出考場。

5.要系安全帶。

上車後的準備工作一定要做紮實,不然考試會出錯。(在這我多說兩句,我就是因為沒有做好準備工作導致浪費一次倒庫機會)。主要工作有:

先調座椅、系安全帶、調後視鏡、看看檔位是否在空擋上邊、手剎拉沒拉、檢查車情況(一般沒事,別人一直在用),其中調座椅、調後視鏡是最最重要的,下面詳細介紹一下下:

調座椅,上車先把座椅調到合適的位置,這個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你的位置變了,然後你目光分析判斷的位置也會發生變化(以前我就總是犯錯誤,別人上車倒庫一下就倒進去,換我上去卻總是進不去,後來才恍然到未調座椅),所以座椅一定要調到教練教你時的位置,那要調到什麼位置捏?

教練教我時是這樣的,不是桑塔納2000的視窗有個豎楞嗎,把視窗分成了前後兩部分(如圖1示),把座椅位置調到肩膀正好在第二截窗戶中間就ok了(如圖2示)

接下來就是調整後視鏡了,這步也很關鍵哦,不然你怎麼倒庫呀,不調好的話會全亂套滴。左右後視鏡調整方向大概就是向下掰---向後掰---再向下後掰,最後調到能看到車身第二個門把手,大概在後視鏡2/3位置(上下方向)就ok了,如圖3示。

準備工作做好了吧?那就開始真正的倒庫了哈,先是右倒庫。打火啟動汽車,此時汽車在a處應該跟七米線平行,如果車是歪的要自行調整。

掛倒檔,鬆手剎,輕抬離合使車後移,控制好車速,看左後視鏡,當右起點感應線出現在左後視鏡(如圖4,大概位置是左後視鏡下沿與感應線垂直距離大概2-3釐米左右)位置時把轉向盤右打死。

轉向盤一直打死著繼續後移,中間不能停車,扭頭觀察右後視鏡,看最右邊線露出後,始終保持車身與庫角距離大概30cm(如圖5),小於30釐米時回半圈,繼續後移,當庫角消失在右後視鏡下沿時繼續向右打死方向盤,繼續後移,觀察右後視鏡庫的邊線與車身平行時(如圖6),方向盤趕緊回正,調正車身(車尾靠庫的右邊線近往左打方向盤調整,相反,與庫的左邊線近往右打方向盤調整,也就是右近左打,左近右打,反方向打方向盤就行),邊調整邊倒庫入底。

此時開始看左後視鏡,在保持車身與庫的邊線平行的同時,速度最後慢一些,邊後移邊觀察左後視鏡,當庫前沿線出現在左視鏡(如圖7)位置時,停車,直到此時,右倒庫完成了。

開始下一步,出庫,掛一檔緩慢前行,當車蓋前端剛看不到七米線時(如圖8),方向盤向左打死,眼看正前方,當車身正時,回正方向盤,前車輪要過左起始點感應線(我們考試時是車前輪要撞向前邊護欄),停車準備左倒庫。

進行左倒庫。掛倒檔,輕抬離合,緩慢後移,觀察左後視鏡,當左起點感應線在左後視鏡(如圖9)位置時【比右倒庫的位置稍微小點】方向盤左打死。

與右倒庫一樣,轉向盤一直打死著向後移,中間別停車,觀察左後視鏡,看最左邊線露出後,始終保持車身與庫角距離大概30cm(如圖10),小於30釐米時回半圈,繼續後移,當庫角消失在左後視鏡下沿時繼續向左打死方向盤,繼續後移,觀察左後視鏡庫的邊線與車身平行時(如圖11),方向盤趕緊回正,調正車身邊調整邊倒庫入底。

此時步驟與右倒庫是一樣一樣滴咧,看左後視鏡,在保持車身與庫的邊線平行的同時,邊後移邊觀察左後視鏡,當庫前沿線出現在左視鏡(如圖12)位置時,停車,左倒庫完成。

最後一步,出庫,掛一檔緩慢前行,當車蓋前端剛看不到七米線時(如圖13),方向盤向右打死,眼看正前方,當車身正時,回正方向盤,此時,已經聽到廣播啦「考試合格,請下車」,恭喜,但要做完整,不要太早高興,前車輪要過右起始點感應線,停車,掛空擋,拉手剎,熄火,下車,走人,進入三項考試等待區。

4樓:駕考小技能

考駕照科目二右倒車入庫操作看點,掌握要點,輕鬆拿下倒車入庫!

5樓:科目二倒車入庫**

科目二倒車入庫專案,從起點倒車至入庫停車,一共有四個重要點位:起點向左或向右打死方向點位、車身與庫角30公分判斷點位、入庫停車點位、出庫向左或向右打方向點位;

科目二倒車入庫四個點位**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點打方向

6樓:科目二倒車入庫**

科目二倒車入庫方向盤打早打晚主要是指:在倒車入庫起點,向左或向右打方向盤的時機,相對於最佳打方向盤時機打早或打晚。

如圖三十七所示:假設倒車入庫起點,最佳打方向盤的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以此為參照來解釋方向盤打早打晚的問題。

假設,最佳打方向盤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如圖三十八所示「後視鏡下邊沿還未碰控制線」,此時開始打方向盤,就代表方向盤打早了。

再次假設,最佳打方向盤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如圖三十九所示「後視鏡下邊沿軋滿控制線」,甚至是「後視鏡下邊沿過了控制線」,若此時才開始打方向盤,就代表方向盤打晚了。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很遠的地方就在後視鏡發現車離車庫右前角小於30公分。

這個30公分是在外面看的距離,練習時讓別人在外面看一下。當他說到了30公分時,你記一下在後視鏡中看到的距離。

解決方法。

向左回一圈不夠,要多回一點。

打晚了。

車入庫時發現往左偏說明晚了。嚴重時壓左線。

無解決方法,所以打早比打晚要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要求科目二場內路考試改為「五項必考」,五項考試內容一次考試完成。其中倒庫俗稱「倒樁」「倒杆」是尤其重要的一項,之後「倒樁」「倒杆」的說法要改為「倒線」了。因為現在考試已經沒有邊角的6個杆了,更改為類似車位一樣,一個「凸」字形的線了。

倒車入庫操作要求:考試過程中,車輛進退途中不得停車。從道路一端控制線(車身壓控制線)倒入車庫停車,再前進出庫向另一端駛過控制線後倒入車庫停車,最後前進駛出車庫。

倒車入庫評分標準: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的,不合格;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倒庫不入的,不合格;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考試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操控車輛完成側方移位、倒車入庫和正確判斷車身空間位置的能力。

操作技巧

1.開始倒車時即向右旋轉一圈半方向盤,觀察右後視鏡中的車輪上方,應與車庫右線距離在40釐米左右位置,可保證倒車入庫時右側不會壓線。

2.觀察左後視鏡,當能看到車庫左線時,馬上向左回半圈方向盤,繼續倒車。

3.觀察左右後視鏡,兩側均出現車庫實線,而相隔距離差不多時,馬上向左打回一圈方向盤,繼續倒車。

4.觀察左後視鏡,至完全蓋住車庫前線時,剎車。

5.前行時不要急於左轉,注意左後視鏡與一旁豎線重合時再向左打一圈半方向盤。

6.左邊入庫注意事項與右邊入庫相同,只是需觀察的後視鏡順序相反。

科目二定點倒庫怎麼看點**

9樓:姬覓晴

1、首先掛倒擋,輕抬離合倒車;

2、觀察左後視鏡,當左起點感應線稍過左後視鏡時將方向盤向左打死;

3、如果車後輪距離右庫角差不多30釐米,則不需要修正方向,繼續向後倒車即可;

4、如果車輪與庫角小於30釐米,可以稍微回一點方向盤以保持30釐米左右的距離;

5、注意觀察後視鏡,當車身與庫邊線平行時快速回正方向盤;

6、觀察左後視鏡,當後視鏡下沿與黃線重合時停車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看的點不一樣,或者有的人打方向盤的速度快、有的人就慢一點,不一定在打死方向後就能正好的倒入庫中,所以一定要靈活的變通,不要死腦筋哦。

前提是早打方向盤,如果晚打死方向盤的幅度太大,再怎麼調整也無可救藥的壓線了。

此時如果車子按照黃色線條移動進去 必然會撞上右邊線或者右角,所以一定要根據需要調整的。

1: 右車身 [能見輪子最好]距離右邊頂角30cm[鏡子裡顯示大概2個手指併攏]既圖中紫色圓圈所示向左回半圈方向 見車尾經過頂角車尾已經入庫 並進庫的曲線沒有變化 看左邊鏡子待車正回一圈方向 倒入庫內。(差的不是太多)

2:見圖中藍色圓圈所示見右邊庫角回一圈方向 待車尾經過右邊角發現曲線在變大漸漸向左移動時候再次右打死 待車正回正一圈半方向。(差不太多)

3:右車身即將撞上右邊庫角 方向回正 往後開一小段 等車尾進入庫內再次右打死 待車正回正一圈半方向 (馬上就壓線)

左倒庫也是如此,記得用反光鏡看內角的邊線。一定要提前調整好,等進庫之後調整很難了。學會通過反光鏡保持車身與庫角距離30cm。

下面是總結的一個倒庫處理方法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點,怎麼把車身修正

這個我教你,首先正眉你對準12點停好車。最好是你車子壓過前面的黃線,保持你坐的位置和黃線平齊,然後倒車。注意考到左邊後視鏡下面的部分遮死前面的黃線,方向向右快點打死。接下來慢慢倒車,注意看右邊後視鏡。如果你倒車的時候看到右邊後視鏡車輪離線太寬,這時不要動方向盤,多回點,差不多立馬方向盤回正,再往左邊...

科目二左倒庫為什麼總壓到左庫角,科目二倒右庫老是壓右角怎麼回事

1 入庫的時候,回方向盤的時間太晚。倒庫時候的基礎就是需要對於點位的把控,只有掌握了好了點位倒庫就算是成功了一半,比如在倒庫的時候,前期就需要把車身調正,距離兩邊的標線有1.2米左右,不要太寬也不可一遍窄一遍寬。之後可以慢慢的倒車,等後視鏡看到庫角的距離車後輪有30cm的時候,就可以打滿方向盤。之後...

科目二倒車入庫右倒庫,壓右邊庫角,是向右打死之後回半圈早了還

倒車入庫時過早打方向,看到車身將要壓到庫角又不作出調整,右後輪將壓到右側庫角線。倒車入庫時打方向過彎,以至於車身無法獲取足夠的轉彎半徑倒車入庫,或者將要壓到左側庫邊線又不做出調整時,會壓到左側庫邊線。入庫過程中觀察到車身將與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方向,觀察後視鏡中車身與左右庫邊線的距離,如果哪邊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