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曲線行駛怎麼看點打方向

2022-01-11 00:18:51 字數 4789 閱讀 9938

1樓:暴走少女

打方向盤原則:打多少回多少,少打少回,慢打慢回,大打大回,快打快回。注意看車頭和引擎蓋重疊點,找到技巧。

具體步驟:

1、進入彎道後,觀察當引擎蓋與右側弧線重疊時,向左打一圈。

2、當左側車頭與右弧線重疊時,向左打半圈。

3、保持車頭始終與弧線重疊。

4、當左側車頭與左側弧線對齊時,回正方向。

5、觀察當左側車頭引擎蓋1/3處於弧線對齊時,向右打一圈。

6、當右側車頭與左弧線重疊時,向右打半圈。

7、出曲線行駛後,車頭正後方向回正。

2樓:勿忘心安

一、第一個點

首先,我們完成曲線行駛直線的考試時,進入之前一定要把汽車車身調直,行駛到道路中心。

當車頭中心碰到右邊路邊線的時候,方向盤要迅速向左邊打半圈,讓車頭的左邊角壓著路邊線走。

如果車頭要出路邊線的時候就往左再多打一點,讓車頭左邊線一直壓著路邊線走。

如果發現車頭已經脫離黃線往裡面靠的時候,方向盤要適當的往右多回一點,確保車頭一直壓著路邊線。

二、第二個點

當車頭到了彎道的交接處這中間的時候,必須迅速向右打方向盤回正,由於之前的調整,這邊通常打一圈左右就可以了。

三、第三個點

當車頭的中間碰到左路邊線的時候,記得往右打半圈,後面的和第一個點的操作方式一樣,只是方向是相反的方向。

這邊要注意,我們在轉彎的時候,一定要合理的運用後視鏡,在駕駛的過程中用餘光看下後車輪和路邊線的距離。

如果距離小於15釐米左右的話,要注意調整方向盤,避免壓線。

擴充套件資料:

操作方法

1、進入彎道前,降低車速,用1擋或2擋駛入s形路,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m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2、進入第一個彎道,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約1米),保持勻低速行駛,向左打方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3、二個彎道交接處,回正方向盤。

4、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0.5m,適度修正方向。

5、出彎道時,迴轉方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評定標準

1、車輛駛出邊緣線,不合格。

2、車輪軋路邊緣線,不合格。

3、中途熄火或停車,不合格。

3樓:

第1個點:車頭中點碰到右邊黃線,開始逐漸往左打方向,先打半圈,用車頭左角壓著黃線跑,看車頭左角要衝出黃線,再打一點,車頭左角碰不到黃線,則回一點方向,不停微調。

第2個點:當車頭處在彎道交接處正中間時,要快速回正方向,通常回一圈左右即可。

第3個點:車頭中間碰到左邊黃線,往右邊先打半圈,後面的就一點點打,追著彎道打。每時每刻方向盤都在調整。

  在轉彎的同時,用眼睛的餘光掃視左右後視鏡,能看到後車輪與邊線的距離,如果感覺一側後車輪離邊線距離小於15釐米,也就是小於黃線的寬度,要注意調整方向盤,以免後輪壓線。

曲線行駛是駕駛員考試中科目二的一個考核點,俗稱s彎。考試要求車輛在規定寬度的s型路面上行駛,不得擠壓路邊緣線,方向運用自如。

考核的是機動車駕駛人操縱轉向、控制車輛曲線行駛的能力。目的是為了培養機動車駕駛人轉向的運用及對車輪軌跡執行的掌握技能。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曲線行駛在科目二中應該算得上比較簡單的專案了,車感好的學員甚至不用看點就可以通過。

但是對於車感不好的學員來說,如何不壓線順利通過曲線行駛呢?下面教你幾招。

1、控制車速

曲線行駛想要不壓線,首先你要控制好車速,儘可能地慢下來,這樣在車子即將壓線的時候,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及時調整回來。

其次,科目二不允許中途停車,車速控制不好,不光是指車速過快,還有種學員踩離合在彎道不知道動態鬆抬,導致在轉彎的時候離合器動力不足,反而讓車停了下來,這樣連壓線的機會都沒有,就掛科了。

當車頭駛出s彎之後,慢慢回正方向,直接駛出s彎即可。

理論上的點位是這麼看的,但是有的學員需要在快要重合時就打方向,有的學員反而要過一點才打方向,具體的點位和打方向的時機,需要學員在平時練習時,自己把握。

3、修正方向

曲線行駛其實就幾個打方向的地方,但是考慮到在s彎中變數太多,比如速度忽然快了,點位不小心看錯了等。

這時候要求學員在方向打死的時候注意隨時瞥兩眼左側後視鏡,觀察車輪與s彎黃色邊線的距離,儘可能保證車輪距邊線的距離在1指左右(後視鏡視角),這樣只要左側不壓線,右側肯定也不會壓線的。

如何保持這個距離呢?就需要不時地小角度調整方向盤,修正方向了。

如果左側距離過小,就晚一點打方向,如果此時方向已經打死,就回一點方向,覺得距離適合了,再次打死即可;距離過大則與之相反。

5樓:造不出字的倉頡

一、s彎進口前要先把車靠路外側一點,進口時要向前看把車對正路的正中(實際上車身要沿s彎的中線略微斜著進口為好),當車進入s彎的路口後沿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左前角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左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左前角向左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左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前行。

二、當看到車的左前角沿s彎的右側外邊線向內下來時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向前行,此時從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的左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右回正輪繼續前行,此時要從車的右前角向下看下去,當車的右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距離上時把方向盤向右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右前角向右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右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線上前行。

三、當車右前角駛出s彎的口時,要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前行至車的前輪駛出s彎的口時向左回正方向盤繼續前行就駛出s彎道了(實際上要讓車身沿s彎口的中線略微斜著出來為好)!

以上是曲線行駛中的駕駛技巧,注意一定要多練車,多練幾次就明白了,練的時候多動動腦子。不要光練不想,要多想想,找到規律就簡單了。勤能補拙,但不要麻木練習,有方法有技巧的去練車,就事半功倍了。

6樓:蕭未言

1、 車子進入曲線行駛考場以後,在進入彎道前把車子調整到s彎道的中間位置,如圖。

2、 車子勻速直線向前行駛,此時眼睛盯著車頭左角,當車頭左角與左轉外線重疊時,將方向向左打一圈,繼續行駛,注意保持車頭左角與外線一直重疊,如果車頭左角超過左轉外線太多,則向左調整方向,如果車頭左角遠離左轉外線太多,則向右調整方向。由於高低原因,會產生一些差距,請大家根據自己情況稍作調整。

3、 當車子行駛到分割線時,將方向回正保持直線向前行駛。此時眼睛盯住車頭右筋,當車頭右筋與右轉外線重疊時,將方向向右打一圈,繼續行駛,注意保持車頭右筋與右轉外線一直重疊,如果車頭右筋超過右轉外線太多,則向右調整方向,如果車頭右筋遠離右轉外線太多,則向左調整方向。由於高低原因,會產生一些差距,請大家根據自己情況稍作調整。

4、 當兩邊都看不到線的時候,將方向回正,直行駛出曲線行駛考場。

5、 有些考場的彎道是反「s」彎,即需先向右打方向,駛過分割線時,再向左打方向,其他內容是一樣的大家留心即可。

7樓:

駕校考試科目二中的曲線行駛時很多駕考學員心中的痛,很多人說壓根沒什麼感覺,有些人進入到s路口時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看,不知道該怎麼打方向盤。下面教您曲線行駛怎麼看點。

s彎進口前要先把車靠路外側一點,進口時要向前看把車對正路的正中(實際上車身要沿s彎的中線略微斜著進口為好),當車進入s彎的路口後沿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左前角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左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左前角向左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左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前行。

當看到車的左前角沿s彎的右側外邊線向內下來時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向前行,此時從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的左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右回正輪繼續前行,此時要從車的右前角向下看下去,當車的右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距離上時把方向盤向右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右前角向右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右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線上前行,

當車右前角駛出s彎的口時,要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前行至車的前輪駛出s彎的口時向左回正方向盤繼續前行就駛出s彎道了(實際上要讓車身沿s彎口的中線略微斜著出來為好)!

以上是曲線行駛中的駕駛技巧,注意一定要多練車,多練幾次就明白了,練的時候多動動腦子。不要光練不想,要多想想,找到規律就簡單了。

8樓:駕照網

不管先是左彎還是右彎,方法一樣,以先左後右為例:車入道口,當右邊線慢慢靠近車頭,蓋住車頭一半時,迅速向左打一圈,然後觀察左車頭角,左車頭角沿著右道釘邊線走,別讓它超過,要超過了就再往左打一點方向,離得遠了就回一點方向。(原理:

車頭離開道釘近右輪就離開道釘遠;反之,車頭離開道釘遠,後輪就要壓了)。

注意的地方:第一個彎通過,回正方向,下一個彎,方法類似;最後出彎時,別回太快,慢慢沿著兩側邊線,讓車在路中,這點尤其要注意。

駕照網學車論壇

這是我壓箱底的駕考寶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s彎進口前要先把車靠路外側一點,進口時要向前看把車對正路的正中(實際上車身要沿s彎的中線略微斜著進口為好),當車進入s彎的路口後沿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左前角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左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左前角向左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左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右側邊線上前行。

當看到車的左前角沿s彎的右側外邊線向內下來時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向前行,此時從車的左前角看下去,當車的左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上時把方向盤向右回正輪繼續前行,此時要從車的右前角向下看下去,當車的右前角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距離上時把方向盤向右打一圈,然後看著車的右前角向右慢慢的打方向盤,使車的右前角始終搭在s彎的左側邊線內三十cm線上前行,

當車右前角駛出s彎的口時,要把住方向盤不動繼續前行至車的前輪駛出s彎的口時向左回正方向盤繼續前行就駛出s彎道了(實際上要讓車身沿s彎口的中線略微斜著出來為好)!

以上是曲線行駛中的駕駛技巧,注意一定要多練車,多練幾次就明白了,練的時候多動動腦子。不要光練不想,要多想想,找到規律就簡單了。

曲線行駛怎樣看車頭點,科目二,曲線行駛時,應該怎麼擺正車身,怎樣找參照點?

方法一1.車向右進入時,當看到右車頭離開線的15 20公分左右,回正兩把 或圈 方向。等左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間時稍微提前打方向。擋風玻璃邊的大梁始終保持中立行駛。2.車向左進入時,當看到左車頭離開線的15 20公分左右,回正一把 或圈 方向。等右擋風玻璃角在s路路寬的兩側路基線的中...

科目二曲線行駛S彎有什麼技巧,請問科目二的曲線行駛(S彎)有什麼技巧,怎麼過?

曲線行駛操作 1 s彎入口 入口有兩種方向,左入口和右入口。左入口時,車輛儘量靠近右邊線後,再左轉方向盤 右入口時,相反,車輛儘量靠近左邊線後,再右轉方向盤。因為考慮到內輪差,避免在轉彎時,後輪壓線。2 曲線行駛過程中 行進過程中,車頭壓著邊線走。左轉彎時,車頭壓著右邊線行進 右轉彎時,車頭壓著左邊...

科目二倒庫怎麼看點,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點打方向

1 倒掛檔,輕抬離合緩慢倒車,當車輛執行至左後視鏡下碰到控制線時,方向盤向左打死。2 向左打死後看右後視鏡,從右後視鏡裡面看到庫角出現時方向回正,如右前門把手已壓到線,不要回方向直接倒進去。3 方向回正後,後退到右前門把手壓在右邊庫線上時,再方向盤向左打死。4 當看到右底線庫角時方向回正。5 調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