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和同事的年齡都比我小,我應該離職離開嗎

2022-01-11 00:18:49 字數 5144 閱讀 8796

1樓:伊安

你本來是有機會的

但是你輸了

你不能我回到老家浙江長興,和爺爺、奶奶、大伯、大媽、還有姐姐,我們三代人一起過春節。 爺爺奶奶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有我喜歡吃的魚圓、肉圓、雞腿、蝦子......。我拿起一杯飲料敬爺爺、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大伯大媽生意興隆、財源滾滾,祝姐姐學習進步、天天向上,祝爸爸媽媽工作順利、心想事成,祝全家人虎年吉祥、新年快樂。

大家都稱讚我說得好。這時爺爺奶奶、大伯大媽、

還有爸爸媽媽都掏出壓歲錢給我,我接過壓歲錢笑得合不攏嘴。我大口大口的吃起年夜飯,我們吃的特別香,陶醉在香甜可口的美味在中 晚飯過後我們開始收看春節年歡晚會,裡面有小品、相聲、雜技、歌舞......當、當、當、....

十二點的鐘聲響了,千家萬戶放起了煙花炮竹。我們家也熱鬧極了,大伯放了一個『火樹銀花』爸爸放禮花炮竹,放出了五顏六色、五彩繽紛、好看極了。 在煙花炮竹聲中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除夕之夜。

2樓:一針見血

哪個單位能達到清一水的全是年輕人?人總會變老的,你不可能總年輕嘛。

你還別說我還真是一個特例,20年前我所在單位班組我就是最小的,到現在為止過去20年了,我還是最小的,之間也有人員調動,可是我仍然是最小的。

我覺得你離不離開,跟領導同事的年齡大小不發生關係,因為你不可能因為自己年齡大就離開,你如果真的離開到一個新單位開始年紀小可是任何單位為了存在都需要有新人新鮮血液注入的,這麼換工作你換的過來嗎?

所以練習如果不開心工作配合的不協調可以考慮換工作,否則就繼續幹。

另外就是人年輕的時候應該跟年老的一起工作,學習經驗,年老的時候跟年輕的人工作,這樣可以學習先進技術,和很好接受新科技新事物,所以三思。

3樓:沐清禾

不應該,我覺得領導和同事的年齡比你小不該成為你放棄一份工作的理由,現在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而且每一個工作單位的工作人員入職都有先後,年齡、學歷、個性、工作能力都各不相同,你就算去到別的工作單位還是很有可能會需要面對與你現在同樣的問題,你應該適著努力融入大家,選擇離職除非是你努力過後仍然無法適應現在的工作環境,無法勝任這份工作。(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4樓:美國的春

這個問題讓我想到動漫《火影忍者》中忍者聯軍第一次集合的場景。當時的背景是,部隊中大部分人對於彼此都不信任,甚至充滿敵意。我愛羅,一位18歲左右的少年,作為忍者聯軍的隊長,出現在8萬名忍者面前的時候,整個隊伍就更加騷動了。

很多人都在懷疑他的領導能力,覺得他的年齡太小了,和自己的年齡相仿,甚至比自己年齡還小。有的人覺得他是自己的仇人,因為因為各個村落之間的仇恨還是比較深,目前沒有機會去化解。有的是持觀望態度,或者是無所謂的感受,反正就是,領導交代我做什麼事情,我就去做什麼事情。

更多的人是持一種擔心的狀態就是,不知道這樣年輕的領導是否能把這支隊伍帶起來?

面對這種情況,我愛羅用一句很簡單但十分真誠的話語,平復了大家的焦慮,並鼓舞士氣,增加聯軍的凝聚力。

我愛羅說,他需要幫助——一位聯軍統帥,當著所有人的面說,需要幫助,這是需要付出多大的勇氣呀!

5樓:

職場就是戰場,做為一名在單位打拼20年的員工,還沒有做到管理層的地位,還在做基層的工作,在心理上和身體上肯定都會感到疲憊,甚至是懶散,但是作為40多歲的老員工,如果這個時候再衝動的去選擇新的崗位,這也是一件非常衝動的事情,畢竟過了40歲再找工作,肯定是不好找的!應該從自身方面找原因,看看為何你工作了20多年還沒有進管理層!進管理層都需要哪些要求呢?

做為管理層要有為員工指導方向的能力。由於公司的各種資源有限,它不能忍受隨機的考驗和錯誤。在投資決策中,如果判斷失誤導致資源流向錯誤,企業將會遭受挫折,有時永遠無法從中恢復,從而面臨崩潰危機。

因此,站在戰略發展的高度,引導公司走向正確的方向,始終是公司最高管理層的首要任務和基本責任。

做為管理層要具備控制全域性的能力決定了人力資源的實力。在員工中,有各種各樣的人、思想和技巧。面對如此多的問題,如何應對,需要你放眼全域性,**發展趨勢,準確判斷,及時作出安排。

組織和協調的能力應該在部門之間、團隊之間、上下之間以及你、我和他之間進行協調。

簡而言之,作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一個人必須明白勇氣和頭腦是不可或缺的。成功的人絕對不是那些軟弱的人,只有諾諾,而是那些有洞察力和勇氣改變現狀的人。

6樓:ok小蟲

我認為,換個角度看問題就可以找到答案。有道是:世界是你們(年輕人)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到底是你們的。

這句話的意思是,年輕代表著活力,代表著創新,也代表著蓬勃向上,是希望與未來的象徵。當我們善於跟比自己年輕的人在一起工作學習時候,我們可以汲取到他們身上那種正能量,從而延展自己的青春,獲得更大範圍內的可持續發展空間。當然,年輕也會意味著經驗缺乏,容易犯錯誤,比較衝動等,所以當你的領導或者你的同事比你年齡小的時候,你要學會擺正心態。

一方面虛心向他們學習,另一方面也用你比他們年長的事實,充分展示你遇事沉著冷靜、經驗豐富、包容寬巨集、考慮周到等優勢,在團隊中獲得認同感,久而久之可獲得不可或缺和替代的位置。這樣你就不會糾結於領導和同事比你年輕,而自己年長這種尷尬局面了,相反你會發現你跟他們在一起會煥發你的青春和生命的活力,而由於你在團隊中的存在,他們也會更加信任和依賴你。

7樓:

我覺得這個不成問題。如果公司各個方面都不錯的話,你不應該離職。

你大概在意,大家都比你年齡小,特別是領導比你小,你會比較不好意思。換種角度來看,這也是你的優勢。可能你在社會閱歷方面比大家更有經驗,你在努力學習的情況下,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

而且年長者,普遍給人更穩重的感覺,千萬要給大家這種感覺,給小年輕一種能信賴依靠的大哥哥感覺。千萬不要和年輕同事太計較什麼,偶爾吃飯,買飲料之類的,可以稍微大方點。這樣下去,你會在公司形成一種特殊的人緣優勢。

加強自己的業務能力,尊重領導,和諧同事。長此以往,我覺得領導到後期也都會更加重用你。一般性在工作中對於有一定能力的長輩,我感覺大家還都是很尊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應該離開。第一,在一個單位年齡比領導大。並不是離開單位的原因。

第二,在一個單位,如果年齡比較大,又有技術的比同事年齡大正是自己。發揮優勢的。第三年齡和處理同事領導關係沒有多大關係。

9樓:無雨

這沒有離開的必要,這是自尊心在作祟,有些時候我們不需要想那麼多,因為在這家公司裡面不要覺得人家領導比你都小,你就覺得人家不好,或者是你覺得自己特別沒有面子這些想法其實都不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成為離職跟離開的原因,你應該努力去成為領導,領導他們,即便是你離開也改變不了什麼的,只有超越他們才能改變。

11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個人覺得完全沒有必要,既然是工作那就要以個人能力為主,而不是看誰歲數大小,如果因為這一點你要選擇離職,那真是有些小題大做了,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拿出自己的能力和這個年齡應有的城府,自然而然會得到提升,不要去那年齡去衡量一個人,工作又不是認兄弟姐妹。

話糙理不糙,好好的想一想,擺正自己的位置,努力工作,排除雜念,幹出自己的一份事業來。

12樓:情感心理小專家

領導和同事的年齡比你都小,我覺得你不應該離職,離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專長,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既然覺得自己年齡大,那麼就需要多多努力。

1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在單位中年齡最大,並不是離開的理由,要看自己在單位的狀態。

2,如果自己可以【輕鬆勝任】個人的職務,並且和同事和諧相處,就沒有必要離職的,畢竟到新的單位還要從頭開始的 …… 年齡不是關鍵問題。

14樓:愚彗雲

在我看來沒有離開的必要,工作主要看的是能力跟年齡沒有太大關係。年齡大代表了你的工作經驗比較豐富,同事就會找你去,虛心借鑑。領導小,不要怕,只要不要跟領導發生矛盾衝突,不要把關係鬧僵,那就不會尷尬。

不要因為領導和同事的年齡小,就放棄了這個工作。除非有更好的選擇,有更好的公司。在職場上沒有年齡,只有上下屬關係。

年齡大,又怎麼了,也是領導的下屬。總之不要把關係鬧僵就不會尷尬。不需要離職。

aqui te amo。

15樓:追凨

你可以從比你小的人的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比你小的人身上也許也有許多閃光點,

跟著比你小的人一起工作,也會讓自己更年輕

16樓:風光旖旎

領導和同事的年齡比你小,不應該離職,幹好你的本職工作,和年輕的領導同事在一起,自己的心態更年輕,更容易和年輕人打成一片。

17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年齡不是問題,能力也不一定和年齡成正比,如果你覺得你的年齡比他們大應該比他們更優秀的話,那麼你就應該比他們更努力一點,如果你現在的工作能帶給你物質上的滿足那麼建議不要辭職,

1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不是問題。

自己的處境才是關鍵。

領導同事的年齡比自己大,這無關緊要。

只要自己能夠在公司穩穩立足,就可以安心待下去。

而且,這種狀態下,自己因為年齡最大,還會成為他們老大哥,備受尊重……這種狀態下,自己舒心、開心,根本用不著離職的!

只有當自己一事無成,被年輕人超越,感到無地自容的時候,才需要考慮離開呢……

aqui te amo。

19樓:95分隊老兵

領導和同事的年齡比你少,從現在社會發展局勢來看不管企事業單位或職場,年輕化是必然的趨勢,你年齡大有經驗,可以說是職場的精英,和年齡少的領導相處有優勢相處,一,他們因文化等因素走上領導崗位首先他們遵敬業務骨幹,二在一個單位職場需要你這樣年齡大的輔助左右,人是互相的,他敬你一尺你應讓一丈,因此領導和同事年齡比你小,和你離職沒有一點關係,只要工作順利,心情愉快,努力工作吧,這裡才是你如魚得水的工作場所,因你年齡大有工作經驗會給職場企業帶來效益,他們也會重用人才,你不要因這個不是問題的問題而離職。

20樓:龍之喵喵豬

領導和同事年齡比你小的話很正常的啊,沒有必要離職,你找工作是為了實現自己價值,不是為了看別人年齡的

2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我覺得如果你在單位裡領導和同事的年齡都比你小的話,沒有必要有這麼大的壓力。也沒有必要說因為自己年齡大了,而說自己的領導都彼此也大了,這樣的話自己工作上也是沒有激情的,而且心理壓力也比較大,也是無法從收好這份工作的。如果你要是真的特別在意的話,無法達到正常工作狀態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選擇離職。

如果領導比自己年齡小,我們應該如何應對?

與比自己年齡小的上司相處,如果你們不是上司行政崗 你事業崗,而是行政 行政,或事業 事業的搭配,就不僅僅只能是尊敬相處這麼簡單。你必須拿捏好工作效率效果的度,如果你的性格就是火力全開型,那最好考慮下一個崗位的領導年齡有多大。當下建議向外部力量求援,爭取早日離開現在的崗位。以下是個人經歷 調新單位不到...

同事該怎麼稱呼他們,年齡都比我大好多,是叫他們全名還是叫名字

嗯,只是一個稱呼而已,沒有必要糾結,心中有就可以了!嗯,叫他的慣稱就好!父輩的叫叔叔,比父輩小的都叫姐 哥 比自己小的叫麗麗 花花 琪琪之類的 如果ta本人沒要求,禮貌角度考慮的話最好名字去掉姓氏加哥或姐,像我有時候是直接叫姐姐的。你喜歡別人同事叫你全名還是叫最後兩個字?分析同事在稱呼自己的時候 如...

我哥的媳婦兒比我年齡小,我應該怎麼稱呼她?本人是男的

嫂子!結婚沒結婚都這麼叫 如果你在乎嫂子這個稱呼 那就叫姐。至少你給人一種很有禮貌 很尊重女性的感覺,第一印象最重要,新年快樂。輩份管到的,出於禮貌,再小的歲數也得稱呼為 嫂嫂!你哥的老婆在怎麼比你小,那也是你嫂子。也是叫嫂子,無論你們年齡相差在大也是按悲份 就算比你小也要叫嫂子 嫂嫂啦。採納喔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