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託代銷商品屬於公司的存貨嗎,為什麼委託代銷商品屬於存貨,受託代銷商品又不屬於存貨

2022-01-11 00:18:48 字數 1579 閱讀 2000

1樓:飯桶愛大米侇

企業接受其他單位委託代為銷售的商品。委託方和受託方應先簽訂合同或協議,確定委託代銷的商品品種、**、代銷方式、代銷手續費標準和結算辦法等,明確雙方的經濟利益和經濟責任。代銷分視同買斷和收取手續費等方式,由於代銷商品所有權上的風險和報酬並未轉移給受託方,因此,無論是採用何種代銷方式,受託方在收到代銷商品時,均不作為購進商品處理,但需單獨設定「受託代銷商品」和「代銷商品款」兩個賬戶。

收到代銷商品時,按協議價借記「受託代銷商品」賬戶,貸記「代銷商品款」 賬戶。受託方收入的確認因代銷方式而異。在視同買斷方式下,代銷商品的實際售價由受託方自定,商品售出後,按協議價交付委託方代銷的貨款,實際售價與協議價之間的差額歸受託方所有,因此,受託方在售出代銷商品時,直接按實際售價確認銷售收入,並按協議價結轉受託代銷商品的銷售成本,同時結轉「代銷商品款」 賬戶。

在採取收取手續費方式下,受託方一般按事先規定的協議價銷售並與委託方結算貨款,因而,代銷商品的銷售款只是受託方的代收款項,不能確認為受託方的銷售收入。受託方按合同規定的標準收取的手續費確認為其勞務收入。在受託方的資產負債表上,「受託代銷商品」賬戶的期末餘額應列入「存貨』』專案;「代銷商品款」作為流動負債專案單獨列示。

存貨在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時,才能加以確認:

(1)該存貨包含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2)該存貨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存貨,是指企業除固定資產以外,在日常生產經營過程中的物資。它是企業在日常生產經營過程中持有以備**,或仍然處在生產過程,或者在生產或提供勞務過程中將耗用的材料或物品等。包括庫存商品、產成品、在產品及自制半成品、原材料、輔助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等。

補充:資產負債表中的「存貨」專案,應該根據存貨包括的內容(原材料、材料採購、材料成本差異、在途物資、庫存商品、發出商品、委託代銷商品、商品進銷差價、自制半成品、生產成本、委託加工物資、週轉材料等科目的期末餘額)分析彙總數,減去「存貨跌價準備」餘額後的淨額填列!

明白了嗎,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2樓:別染杭癸

有兩種方式,一是收取手續費的代銷方式,這不屬於你們的存貨,一種是買斷代銷方式,這種屬於你們的存貨。

3樓:板鬆罕聽荷

委託代銷商品是指企業委託其他單位代銷的商品。就是委託別人賣東西,通常都需要支付委託代銷手續費。它屬於存貨。

存貨包括:各種材料、商品、在產品、半成品、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代銷商品。

為什麼委託代銷商品屬於存貨,受託代銷商品又不屬於存貨

4樓:小小小魚生活

因為代銷商品所有權上的風險和報酬並未轉移給受託方,所以對委託方來說還屬於自己的資產,通過「委託代銷商品」科目核算,對於受託方來說,不屬於自己的資產,通過「受託代銷商品」科目核算。

以計劃價進行核算時,如果出庫單存貨沒有填寫單價,經過記賬處理後,則按照計劃單價填寫出庫成本;如果填寫了出庫單價,記賬以後,出庫單仍然按照計劃單價填寫出庫成本,而且按照實際出庫單價與計劃單價的差額生成差異,實際成本大於計劃成本為借方差異正值。

5樓:拾荒人間

兩者主體不一樣。委託代銷商品是針對委託方,東西屬於自己的存貨。而受託代銷商品是別人(委託方)存貨。

無償委託的受託人致商品損壞還原價賠償嗎

服裝委託的受託人只商品損壞玩粘著白色嗎?在這種境況人忽然為他受託人只商品損壞。還是要以原價賠償的,因為它這個。說是相當貴的,你把它損壞了,他是肯定是不願意的,雖然是富人的,但是呃這是一種炎症,你餓有權把幫人家嗯收益時候,後續搞壞了還是要呃找價賠償的。應該原價賠償損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4...

印logo屬於定製商品嗎

印專屬logo其實就算是定製了,所謂定製就是根據你的意見專門打造一款產品,所以,這是屬於定製的。例如,我之前去愛閃屋ishine家的一款手環印製了我們自己品牌的logo,這也是定 務!肯定屬於,印刷品定製就是這樣的,就是列印技術 and everything of something.建議你找重慶太...

商品混泥土生產企業屬於什麼企業,混凝土屬於什麼行業

屬於製造業,工業企業。商品混凝土就是指用作商業用途,例如可 購買的混凝土。現建築施工大部分均使用商品混凝土。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 石作集料 與水 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 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 成型 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