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混泥土生產企業屬於什麼企業,混凝土屬於什麼行業

2021-12-29 01:37:18 字數 1380 閱讀 1852

1樓:小魚教育

屬於製造業,工業企業。

商品混凝土就是指用作商業用途,例如可**、購買的混凝土。現建築施工大部分均使用商品混凝土。

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石作集料;與水(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成型、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商品混凝土,又稱預拌混凝土,簡稱為"商砼",俗稱灰或料:是由水泥、骨料、水及根據需要摻入的外加劑、礦物摻合料等組分按照一定比例,在攪拌站經計量、拌制後**並採用運輸車,在規定時間內運送到使用地點的混凝土拌合物。

2樓:金砼學習

個人覺得是屬於建築施工企業,因為主管單位是城建局,相關資質也是專業施工承包,從業人員也必須有工程資質!加工的產品為半成品。加工工藝相對簡單!屬於第二產業的建築業!

3樓:小紅兔

我們會計把企業分為兩類:商貿和工業,商貿是商品流通企業,工業是生產製造企業,按你說的混凝土生產應屬於工業企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製造業,工業企業

最新的國民經濟行業分類

c門類,30大類,3029 其他水泥類似製品製造 指玻璃纖維增強水泥製品,以及其他未列明的水泥製品的製造

混凝土屬於什麼行業

5樓:給未來的自己

混凝土本身沒有行業,一般來說用於建築工程屬於建工行業,用於水利工程屬於水利行業,用於商品混凝土屬於製造業。所以建築混凝土屬於建工行業。

關於建工行業的標準可參考《工程建設城建建工行業標準編制工作手冊》一書。

該書的主要內容如下:

1、工程建設城建、建工標準化工作是工程建設標準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社會主義建設的一項重要技術基礎工作。

2、它對建設領域有效地實行科學管理,做到節地、節能、節水、節材,規範建設市場行為,確保建設工程質量與安全,促進建設工程技術進步,提高建設工程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等具有重要意義和作用。

3、為推動工程建設城建、建工標準化工作的開展,滿足廣大工程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編寫工程標準的需要,建設部標準定額研究所編寫了《工程建設城建、建工標準行業標準編制工作手冊》,以期解決廣大技術人員和工程管理人員在實際標準編制工作中可能遇到標準化概念、編制程式、編寫要求等問題,更好地把握工程建設標準中的有關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自己沒有行業

用於建築工程屬於建工行業,用於水利工程屬於水利行業,用於商品混凝土屬於製造業~~~~

7樓:奇域記

以前附屬於建築工程,算建築業。現在國外的先進商品混凝土提供商都算製造業,中國的現在的商品混凝土也基本算製造業。

企業組成的需要幾大系統?企業屬於生產型企業

薪酬體系 薪酬體系是指薪酬的構成,即一個人的工作報酬由哪幾部分構成。一般而言 員工的薪酬包括以下幾大主要部分 基本薪酬 即本薪 獎金 津貼 福利四大部分。1 本薪 1 正常工資 管理人員執行崗位工資,生產工人執行技能工資。1 管理人員崗位工資 崗位工資與職位的重要性 工作的難度及責任等因素相關,充分...

汽車生產企業屬於哪種生產型別,生產型別有哪幾種

汽車產品的生產屬於離散式生產運營過程。離散式生產運營過程在時間和空間上均可離散進行,即時間上可中斷,空間上可分佈。例如汽車 電視機 空調等產品的生產運營過程,可以在不同的地點生產出相應的零部件,然後再集中到裝配廠裝配成產成品。生產型別有哪幾種 按生產工業特點 根據生產物件在生產過程中的工業特點,可以...

國有企業是什麼企業,什麼樣的企業屬於國有企業?標準是什麼?

中國移動,聯通.電信。石化,石油,都是 國企。這些必須是國企,大的控制權在國家。這幾個公司跟 掛鉤。其他的都是各個地方。這樣的答案給一般百姓看了可以,如果是工作中和法律爭議,投資相關等相關的方面明顯欠妥。中國的國有企業 bai是指企業全部du資產歸國家所zhi 有,並按dao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企業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