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燙完豬肉又冷凍了可以吃嗎,豬肉可以冷凍儲存嗎

2022-01-11 00:18:46 字數 5797 閱讀 5091

1樓:可迎夏侯

熱水燙完豬肉又冷凍了也是可以吃的,但是這樣會讓我們裡面的營養成分流失的非常快,所以最好不要這樣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熱水燙完豬肉又冷凍了可以吃嗎?可以吃的呀,我們自己做回鍋肉的時候都是這樣的,熱水燙完以後等它涼了,再給他冷凍起來留著下次吃

3樓:淡苼珠

如果時間不長是可以吃的,最好不要那樣弄。熱水燙完也可以吃,可以使用呢。

4樓:sunny晨光熹微

可以吃的,這樣更方便,下次做的時候就不用再過熱水就可以做了。我經常這麼幹

5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熱水燙完的豬肉在冷凍起來以後還是可以吃的,只要它沒壞就可以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燙完豬肉又冷凍了不能吃,如果熱水燙完豬肉,再燒開就可以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要吃吧,最好的話是主要試試效果都不好。

8樓:思念慈母

只要是時間不久,應該沒問題的,剩菜凍幾天不也一樣吃。

9樓:來自渡蟻橋皎如秋月的草原鷂

可以,只是新鮮度不夠,口感比較受影響,建議還是解凍後一次吃完

10樓:一個訪客

可以是可以吃的,但最好不要這樣做,會很影響豬肉的口感和味道的。

11樓:文筁

可以吃。但營養流失,口感也不好了。建議不要給老人或者小孩子吃

12樓:大大軒

趙還是再加熱一下,再吃比較好

豬肉用開水燙過再炒會不會變味

13樓:老耆

豬肉用開水燙過再炒,不會變味。(過開水叫焯水)

但炒豬肉是不應焯水的。

肉加高溫有三個變化期:1,很快就熟,這時很嫩;2,再加高溫,肉就變老,不易嚼;3,需要繼續加高溫很長時間,肉才變爛,易嚼。低溫加溫,肉類將跳過1期,直接進入2期。

菜譜上炒豬肉,多用「暴炒」,即高油溫,翻炒變色就起鍋,肉味鮮嫩。過炒則老。(取1時期)

焯水使豬肉過了鮮嫩期,變老硬。(此為第2時期)怎麼炒好不好吃,只有加水煮較長時間,才能再爛。但炒豬肉為片、絲,再煮的味道不會好。

豬肉只有紅燒、燉、煲湯才可能焯水,以去油汙、殘血。然後再深加工(取第3時期)。通過長時間紅燒、燉、煲湯,使肉吸收調料味道,以達肉味鮮美。

14樓:火之冰帝

不會,現在酒店、餐館等快餐業為了加快做菜速度,肉類都是用開水燙過的。

15樓:

唯一的辦法就是用開水過一下,其實燙一下不光是除了血腥味,還對肉裡含對人體有害的嘌呤也會減少,比如痛風病人的尿酸過高,他們吃的肉要經過這樣處理才行,不會影響肉的美味的。在燒雞、鴨、肉類的東西按科學的角度講這樣燙一下對人體健康就是好。

16樓:竹林

可以放佐料啊!

本人覺得,如果用開水燙了一下之後,炒出來的肉應該不怎麼爽口了!

17樓:半夜走佬

其實肉不建議洗太多次

就在切片之前把肉洗一次

滴乾水就好了

你是可以在炒之前用開水燙一燙

基本上味道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可是其實不用那麼麻煩

就在豬肉下鍋的時候

記得用手把豬肉提起來再放進鍋裡

不要整盤豬肉都倒下去

這樣就不會把血水也倒進去了

這樣也就不會有血腥味了

豬肉可以冷凍儲存嗎?

18樓:牛油有果

可以的,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適量)

1、準備好要冷凍的豬肉。

2、用清水把豬肉清洗乾淨之後,把水控幹。

3、把豬肉切成塊狀,根據每次使用量的多少來切方便炒菜的時候使用。

4、然後把切好的豬肉放在塑料袋裡面,塊和塊之間不要挨著,防止粘連在一起,炒菜的時候不好拿出。

5、最後放進冰箱裡擺好。

6、每次做菜時拿出一塊來,很方便實用。

19樓:只愛李雨桐

肉的儲存方法

1、剛買回的生肉用浸過醋的溼布包起來,可保鮮一晝夜不變質

2、將鮮肉切成塊,用油炸一下,能短時間儲存

3、把調好的芥末面和鮮肉放在一個盤子裡,然後將他們放在一個密封的容器裡(如高壓鍋),可存整日,肉不變質

4、將鮮肉放入高壓鍋內,上火蒸至排氣孔冒氣,然後扣上限壓閥端下,可儲存兩晝夜

5、將鮮肉浸泡在煮沸後冷卻的花椒鹽水中可保鮮二三天

6、先將豬肉切成3寸左右見方的方塊,然後在豬肉上塗上蜂蜜,再用線把肉串起來,掛在通風處,可存放一段時間,肉味會更加鮮美

7、將鮮肉煮熟,趁熱放入剛熬好的豬油裡,可儲存較長時間

8、將肉切成一釐米厚的片,用沸水燙一下,涼後塗上適量食鹽,裝入容器,紗網封口,放在通風陰涼處,熱天也可儲存15至20天

9、用葡萄糖溶液對鮮肉進行噴霧處理,可保鮮一個月以上

10、鮮肉用雙層塑料袋或鋁薄紙包好,放入冰箱冷凍室,可儲存半年

11、盒裝的冷藏肉的保鮮期為2~3天,再拿去冷凍是不對的

12、冷凍肉應放入冷凍室,儲存時間3個月

13、罐頭肉應放在冷藏室;肉鬆等開罐後,儲存期約10天,但不要放在冷凍室,以防肉質變差

14、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維持5天的新鮮度,放入冷凍室可儲存2~3周, 存放時要封裝好,最好將肉浸在肉汁中同時冷凍,否則肉中水分消失會變得又乾又硬

參考資料:生活常識網

參考資料

a、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b、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c、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還設有變溫室,使用者可根據食品儲藏需要調節變溫室的溫度。如使用者覺得冷藏室不夠用,可將中室調至冷藏溫度的工作狀況,這種變溫室也適用於將冷凍食品解凍。一般將其置於保鮮工作狀況使用最為方便。

6.食品貯存注意事項

a、空箱試運轉2小時左右,待箱內溫度達到穩定後再貯存食品。

b、箱內貯存的食品不宜過多過擠,要有冷氣對流空隙,以利保持溫度均勻。

c、熱的食物要放涼後才能放入箱內,否則會影響其他食品的品味,且會增大耗電量。

d、冰淇淋、魚等動物脂類食品應貯放在冷凍室(器)內,不要放在門擱架和近門口部位,因為該處溫度較高。

e、冷凍室(器)內不能貯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體飲料,否則會凍結而爆裂。

20樓:karryli老師

回答你好,肉類保鮮冷藏方法,一般現在用冷凍櫃來,我產品現在有專用的冷藏冷凍櫃,還可以有展示作用,一舉兩得。其他保鮮肉類方法:

1、低溫冷藏保鮮:(1)冷鏈系統是肉類保鮮最為重要的手段。(2)冷藏是肉品儲存在略高於其冰點的溫度,通常在2-4 ℃之間。

2、低水分活性保鮮:—水分是指微生物可以利用的水分,最常見的低水分活性保鮮方法有乾燥處理及新增食鹽和糖。其它新增劑如磷酸鹽、澱粉等都可降低肉品的水分活性。

3、加熱處理:(1)用來殺死肉品中存在的腐敗菌和致病菌,抑制能引起腐敗的酶活性;(2)加熱不能防止油脂和肌紅蛋白的氧化,反而有促進作用;(3)熱處理肉製品必須配合其他保藏方法使用。

4、發酵處理:肉發酵處理肉製品有較好的儲存特性,它是利用人工環境控制,使用肉製品中乳酸菌的生長佔優勢,將肉製品中碳水化合物轉化成乳酸,降低產品的ph值,而抑制其他微生物的生長,發酵處理肉製品也需同其它保藏技術結合使用。

更多3條

21樓:波羅密

豬肉的冷凍儲存在冷庫或冰箱中進行,是肉和肉製品貯藏中最為實用的一種方法。在低溫條件下,尤其是當溫度降到零下10℃以下時,肉中的水分就結成冰,造成細菌不能生長髮育的環境。但當肉被解凍復原時,由於溫度升高和肉汁滲出,細菌又開始生長繁殖。

所以,利用低溫貯藏肉品時,必須保持一定的低溫,直到食用或加工時為止,否則就不能保證肉的質量。肉的冷藏,可分為冷卻肉和冷凍肉兩種。

1、冷卻肉:主要用於短時間存放的肉品,通常使肉中心溫度降低到0℃~1℃左右。具體要求是,肉在放入冷庫前,先將庫溫降到零下4℃左右,肉入庫後,保持-1℃~0℃之間。

豬肉冷卻時間為24小時,可儲存5~7天。經過冷卻的肉,表面形成一層幹膜,從而阻止細菌生長,並減緩水分蒸發,延長儲存時間。

2、冷凍肉:將肉品進行快速、深度冷凍,使肉中大部分水凍結成冰,這種肉稱為冷凍肉。冷凍肉比冷卻肉更耐貯藏。

肉的冷凍,一般採用-23℃以下的溫度,並在-18℃左右貯藏。為提高冷凍肉的質量,使其在解凍後恢復原有的滋味和營養價值,目前多數冷庫均採用速凍法,即將肉放入-40℃的速凍間,使肉溫很快降低到-18℃以下,然後移入冷藏庫。

冷藏庫的溫度,要求低於-18℃,肉的中心溫度保持在-15℃以下。冷藏時,溫度越低,貯藏時間越長。在-18℃條件下,豬肉可儲存4個月;在-30℃條件下,可儲存10個月以上。

22樓:豫東一支花

豬肉放冰箱裡能儲存多久?不論冷凍或冷藏,超過這個時間要扔掉

肉用開水燙過會不會流失營養

23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肉類是飲食均衡的必需品。它營養非常豐富,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能被人體完全吸收和利用。但是,吃肉還是有一些講究的,吃肉的方法不當,不僅吸收不到營養,反而對身體有害。

對剛買回來的豬肉很多人習慣用熱水浸泡一下,說是怕豬肉不太衛生,在市場又有蒼蠅等東西爬過也說不定。其實,用熱水浸泡豬肉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因為在豬肉裡,含有大量的凝固點是15℃~16℃的低溫肌溶蛋白,極易溶於水,用熱水一泡,可能就溶解流失了。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要用熱水浸泡或者沖洗豬肉,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煮肉的時候煮熟煮透即可。

24樓:delete記憶女孩

不會阿~燙一下是帶走肉表面粘液和殺菌,有時候只用冷水洗是帶不走肉表面粘液(如血之類)的,而且還令到肉質收縮,容易熟.

25樓:

用開水焯一下主要是去掉血水

如果不焯直接做的話,一是味道會差一點,還有就是對人身體不好

營養不會有什麼損失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流失營養,對剛買回來的豬肉很多人習慣用熱水浸泡一下,說是怕豬肉不太衛生,在市場又有蒼蠅等東西爬過也說不定。其實,用熱水浸泡豬肉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因為在豬肉裡,含有大量的凝固點是15℃~16℃的低溫肌溶蛋白,極易溶於水,用熱水一泡,可能就溶解流失了。

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要用熱水浸泡或者沖洗豬肉,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煮肉的時候煮熟煮透即可。

豬肉要先用開水燙過才能拿去煮嗎?

27樓:白晝明媚

需要開水燙,去除血水。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1500克、蔥 5克、鹽 10克、料酒 兩湯匙、白糖 一湯匙、水 500克、老抽 10克、姜 三片。

1、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燒開的熱水中去血水。

2、將豬肉從熱水中撈出,用涼水沖洗,控幹水分,放入電壓力鍋中,放入蔥薑蒜,鹽,老抽,料酒,白糖,水。

3、蓋上蓋子,插上電源,自動開始工作。

4、時間到後取出,完成了。

冷凍後的肉能灌香腸嗎,冷凍過的豬肉可以灌香腸嗎

鮮肉灌腸晾乾後的口感比較好,冷凍的也可以,但是口感就不好吃了。並且灌腸肉需要醃製,冷凍的肉可以化凍後在灌腸。不能。1 晚上將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2 香腸料兩小包 很多地方有賣吧 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

倉鼠可以吃肉嗎,可以讓倉鼠吃豬肉嗎?

倉鼠可以吃肉,但也要注意。給倉鼠吃肉是非常講究的。一般來說,未成年的幼鼠 哺乳期的鼠媽是可以多吃一些肉食的,至於已經成年,身體健壯的倉鼠來說,肉食也不要喂太多。因為吃多了倉鼠也容易發胖,這對身體健康不好。改正一下 知識是需要更新的 倉鼠不能喝牛奶 酸奶倉鼠專用的乳酪是可以吃的 肉不能多吃 可以喂水煮...

果凍可以冷凍以後再吃嗎,把果凍放冰箱裡冷凍後吃好嗎

果凍本身吃了還可以補充維生素 對身體還好。如果冷凍了的話,這種膠質一樣的碳水化合物相對來說是不被人體吸收的。也就是說,他已經不含熱量。但是果凍本身還是有一定的熱量,那就是調味用的白砂糖,熱量是很高的。冷凍後吃起來口感很好,果凍可以凍著吃,冷凍後吃起來口感很好。我們知道,水果 蔬菜 粗糧中含有一定的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