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車子幾乎都比自己高檔,應該更換更好的車嗎

2022-01-24 14:42:54 字數 5909 閱讀 4546

1樓:青衫

如果經濟實力允許的話,當然可以選擇更換車輛了,可是當你沒有那麼好的經濟水平,還要追求像別人一樣的生活水平,那麼這就是你的嫉妒心在作怪了。也不是高檔車就比低檔車優秀還是怎樣,車只是一種代步工具而已,沒有必要想那麼多。

現在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嫉妒心理,看著身邊的人比自己穿的好或者是用的好一類的,都會想要自己也變成那樣。不過,在想這些之前你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在比較這些外部因素的時候,我們更加需要做的是比較能力,自身的能力是否比別人好呢?自己在工作上是否能夠超越別人呢?

這些才是我們應該有的比較心理。別人的優秀是通過自己努力得來的,而你又付出了多少努力,這些都是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的,這樣我們才能夠不斷的進步,達到自己想要的水平。

錢財乃是身外之物,車亦是如此。它只是一種為了方便我們日常生活的代步工具而已,只要自己使用的順手,沒有必要去和別人相比較。這個時候你應該改變一下自己的心理,不要老是去比較那些沒有必要的東西,要看一看身邊比你優秀的人是否也比你更加努力,而你又付出了多少。

有時候我們往往只能看到別人表面的好,而忘記了別人,其實在背後也付出了更多的東西,要學會看到別人的努力,肯定別人的優秀,而不是一味的嫉妒。有換車的錢不如選擇去做一些能夠提升自己的事情,這樣既能豐富自己還能提高能力一舉兩得。

2樓:家豬小凱

看你自己的需求了,當然男人都是愛面子的,在經濟條件允許的前提下,我覺得換輛車也沒什麼不可,舊車二手賣掉,也可以回血了。

3樓:珈藍新冬

車子是個交通工具,不是相互比的,根據自已實力和需要來按排車輛好壞,經濟好可以用高擋車,經濟不好也可用低擋車。

4樓:蘭天

車子是代步工具,沒必要比牌子好壞,只要自己開的安全舒適就好,如果車有點舊了,條件允許,可以買好一點的,但一定不保值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能力允許的話就換個好點兒得唄,相當於你的臉面啊,如果你自己不在意的話,那就無所謂了

6樓:狙獸獸

這個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你要是覺得人家車比你高檔,你覺得自己就低人一等了,你就可以換了,換好車了。如果你覺得無所謂,別人車好就好,自己開這個車也沒有不合適。

7樓:nice山東草原狼

不必強求

人跟人是不一樣的

車子也沒有必要攀比

萬一你比領導的車還好

讓領導怎麼想,怎麼看

車就是代步工具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適合自己用就行了。

我同事家在單位旁,天天不用停單位,有何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又不是為別人活,當你能看開,反而說明你成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公司,身邊是一群比你優秀的人,你是幸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的老婆都比你老婆年輕漂亮,那怎麼辦呢?

男同事開的車比領導高檔是否不太好?我們單位其他部門有女同事的車比領導高檔的

12樓:紅苕藥

可以理解。自己有錢 。開什麼車都無所謂。沒有人去管你。自己消費。自己的錢。誰管呀?

13樓:錢寶公司

一般情況下,確實是這個道理。

14樓:周成志一

不是自己的事,不要瞎操心。

15樓:天天晴

這有什麼關係呢?有些人家庭條件就是好啊

同事上下班都搭我的車,我該怎麼拒絕?

16樓:匿名使用者

升米恩,鬥米仇,心都是如此的。長期接送同事一起上下班,做司機不是長久之計。兩人之間因為每次接送他時間不同步,而且在坐車的過程當中,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還有車主開車的一個是車的保養,還有一個就是車的油錢,這些都是沒辦法去計算的,而且路線有時候會不一致,所以當你不願意上下班做免費師機的時候,你可以提出來,可用兩種方法,一個是直接拒絕他,另外一個可以是委婉的找理由拒絕。

那麼直接拒絕他,你可以跟他說,你現在上下午班一車每個月的費用很高,希望他能出分擔一部分費用,而且關於這個車的過路費,油費可以進行個平攤,直接提出來。為避免以後發生風險後的爭議,坐車的過程當中,如果發生什麼意外,還需籤一分錄保險的相關的責任協議。

那委婉的方法,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找他可以接受的拒絕的理由,就說大家的路線不一致,最近你下班或下班要去另外一個地方辦法,或者不開車一段時間等。把這個用一些理由相來進行委婉的說。

無論是哪種方式,如果長期習慣了上下班坐車,突然提出不讓他坐車肯定要做好這個同事,相互隔閡的準備,因為人心都是這樣子的,習慣免費,習慣蹭車了,突然這東西沒有了,他心裡面會很不舒服的。所以我們要接受這個同事的一個反應,做好一個心理準備,只要我們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17樓:偉噠噠

其實,如果說只是偶爾坐一下車,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是樂意的。

但是每天都要去蹭車,而且沒有什麼的表示:

向你支付一定的車費;

幫助你做一些事情或者給予你工作、生活上的幫助;

或者表示感謝,帶一些禮物給你...

不管用什麼方式,只要能有這樣的行為,至於要不要都不重要,關鍵是對方的態度。

雖然你每天都要開車上班,但並不代表我們很樂意每天免費的「搭載」一個人。

根據你的描述,顯然你之前從沒有在實際行動上,表示過拒絕。

所以才導致現在她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反正你都要開車,多她一個也不多。

每天載她上下班,也不是什麼大問題,關鍵是她要心存感激,而不是覺得理所應當!

顯然,你內心很拒絕她,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口,怕傷害你們之間的友誼。

如果我前面給你說的那些表示或舉動,她從來沒有過,那麼你也不用顧忌什麼。

要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更好的生活,需要一定的厚臉皮。

有時候,我們小心翼翼呵護的友誼,在別人眼裡不過是不值一提!

這裡給你的建議如下:

首先,可以嘗試著幾天不開車,比如說車子壞了,拿去維修了,你就堅持十天半個月坐公共交通工具。

不要怕辛苦,為了你的幸福,這段苦算什麼!

相信經過一定時間後,如果她有自知之明,會能體會的到,等你再次開車的時候也別輕易的讓她知道。

這樣久了,也就沒有事情了!

其次,你不好意思說,可以讓你的朋友或其他同事幫你說明,或者估計拉著別的同事回去,把車子坐滿,讓她吃幾次「閉門羹」。

最後,最實用的辦法,還是以誠相待,實話實說,表達你對此產生的心情。

不要怕傷害別人;

不要怕傷害友情;

不要不好意思;

別人坐車怎麼好意思,就好比借錢這件事情——借錢給別人反而變得唯唯諾諾。

所以勇敢的表達自己,失去就失去吧,你不邁出這一步,永遠會陷入痛苦。

要知道,你這樣,只能是別人過得舒坦,而你每天內心受煎熬。

想想吧,該如何取捨,生活不易,何必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18樓:南方小潤

這的確是一個特別苦惱的問題,因為大家在一起上班也非常熟悉,不好撒謊。我覺得你可以告訴他,自己下班之後要去接你女朋友,然後你們要去約會,這樣的話,他應該就不會搭你的車了。

還有你可以說自己有私人事情要處理,不方便和他一起,其實大家都是成年人,這種事情說上幾次,對方就知道你什麼意思,所以就不要覺得沒有面子。

畢竟每天跟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上下班,特別委屈。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遇到這種問題還是應該跟朋友直接說的比較好。可以跟他說我們確實不方便,希望他以後能夠自己想辦法回家,講明自己的難處,我覺得如果他還是可以理解你的。但是如果抹不開面子的話我們也可以用一些別的辦法,比如我們可以找藉口說我們下班以後要去健身房或者幹什麼,幾次之後他也就不會搭我們的車了。

20樓:情笙與落

這種事情應該要直接了當的和同事說,如果說一次兩次下班,搭個順風車還是可以的。如果說每天上下班同事都搭你的車,你應該提出拒絕。畢竟汽車是私人的,這不是他的公用汽車,也不是公家的汽車。

既然這樣,你就有著對你的車由誰做,並且用來幹嘛的決定權。如果同事每天都搭你的車,也不給你一點好處,何必浪費這點油費去搭他呢?

21樓:深海不吱

我覺得看你和他的關係怎麼樣,如果你和他的關係不好,那就直接告訴他好了,就說這樣上班不方便,兩個人的時間不同步,耽誤了對方的事情不太好。如果關係還可以的話,那你上班的時候就起早點,下班的時候晚點走,這樣有點眼力見的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22樓:m小魚

同事上下班都塔你車的話,你可以委婉的拒絕他,搭車一次倆次就算了,時間長了就會特別的麻煩,,所以你一定要提出這個想法,畢竟這是你的車,到時候時間久了他就更把這當成了一個他日常就該做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好好的交流溝通一下。

23樓:向來緣淺

同事之間相處講話拒絕他的時候要委婉,要講究方法,不能直接上去就說你以後別坐我車了,這樣不利於與同事之間的和睦相處。拒絕的時候,你可以說你早上起床會晚,害怕帶著她一起遲到,扣人家的工資等等這一類的,要讓他察覺到你不想讓她乘自己的車,但不要直接講出來。

24樓:北樂之歌

找一些委婉的理由去拒絕,一些有眼色的同學會知道你什麼意思的,如果還有不知廉恥厚臉皮的人來做,就直截了當拒絕。畢竟這個屬於你的車,不是公共的車,想給就給,不想給就不給,很簡單的事。沒人會怪你。

你已經做得夠好了。

25樓:小豬求職

我認為如果你們也是順路的話,並且時間又剛好允許的話,是沒有比較拒專絕你的同事的,但屬是如果你真的不想每天再攜帶你的同事上下班的話,你可以用比較委婉的方式去和他說,這樣既不傷害你們之間的感情,也可以讓自己每天更舒心。

26樓:不負好時光了

我覺得畢竟是同bai事,天天上下班du都會碰見,這件zhi事需要委婉的說,可以一點

dao一點版的改變,他坐你車的習慣。因為權誰都會配碰到難處,萬一有一天你需要他了呢?所以不要把事情做得很絕對。

可以下班後告訴他,你有其他事情跟他回家的路線不是一個方向。連續兩三天你都有藉口不走之前的路線,慢慢也許就不會坐你的車了,他之前坐你的車也是因為養成的習慣。

27樓:未顧

這個時候你就bai要好好地跟du他們說一說。這個是你個人zhi的汽車,dao而不是說是大家共用專的。自己也是屬需要有一些獨立自由的時間。

不能讓他們過多的干涉到自己的空餘時間。如果說他們能夠理解你的話,那麼以後還是偶爾可以給他們打、搭一下,如果他們不能夠理解的話,也沒有必要再繼續讓他們搭你的車。

同事上班跟我順路,天天想蹭我的車,我該如何拒絕他?

28樓:欲於史河修之

其實如果你每天都要開車上班的話,他想蹭蹭一下你的車也無所謂,但天天都來也很煩,你可以跟他直接說,給個油錢。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咱們不敢直接跟別人說,所以會吃很多虧,其實很多事情說出來就好,會影響兩者之間的關係,只能說會沒那麼親密。如果你不想他趁你的車,你可以直接跟他說,加個油錢,如果他願意的話,他也不算是蹭你的車了。

如果不願意的話,那你就不拉他也是有理由的。畢竟你們兩個非親非故,只是同事。當然,如果你一點都不想拉他,甚至很討厭他。

你只要表現出這種態度,他一般就不會找你搭車。畢竟人都是要臉面的,你覺得看他不舒服,他就不會熱臉來貼冷屁股。

我說你每天都對他笑,經常來蹭你的車,你們倆都沒能結成朋友的話,我只能說你不會做人。畢竟你是每天都要開車上班,多坐一個人關係也不大,你不要太過在意。即使他沒有在工作上幫助你,朋友就會多個人幫你說話,在工作中非常重要。

而且就算你什麼都沒得到,你也可以為周圍的同事留下一個樂於助人的印象。你也不是很虧呀。

同事很愛表現,我們做的事都比她多,在領導面前她總表現自己,都說她能幹的很,她還在領導面前打我小

同事無法選擇 這種人哪個單位都有 也就是所謂的有眼裡勁 現實社會不需要你太能幹 只需要聽話的下屬 面子上過去就行了,不要用真心對待!1 討好他 不過他會更加自以為是 2 不理他3 你也打報告4 和他做朋友可能好點 在同事面前我一點自尊也沒有哈,看不起我的看不起我,為什麼我做什麼事都看不起我。我該咋麼...

領導和同事的年齡都比我小,我應該離職離開嗎

你本來是有機會的 但是你輸了 你不能我回到老家浙江長興,和爺爺 奶奶 大伯 大媽 還有姐姐,我們三代人一起過春節。爺爺奶奶準備了豐盛的年夜飯,有我喜歡吃的魚圓 肉圓 雞腿 蝦子.我拿起一杯飲料敬爺爺 奶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祝大伯大媽生意興隆 財源滾滾,祝姐姐學習進步 天天向上,祝爸爸媽媽工作順利 ...

坐我對面的同事一天幾乎80的時間都在全身上下大幅度抖動,我看著很不舒服!怎麼辦

教你一招 因為你是新來的,人家是老資格了,你如果太過於直接,可能對你不利,因為說不定你以後還要有求於人家,但是你又看不慣他的行為,你可以通過和其它同事交談當中,講講你對面的這位仁兄的行為,講講你如何如何的難受,間接地讓其人來去告訴你,比你親自去告訴他要好一點,這樣他即可以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好,又不會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