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怎麼樣才能保持不幹,怎樣才能讓嘴脣不幹?

2022-01-24 14:42:55 字數 5418 閱讀 7348

1樓:白雪

秋高氣爽,

乾燥多風,很多人都會覺得嘴脣發乾,出現皸裂,因而就會不自覺地舔脣,但結果常常適得其反,嘴脣的乾燥症狀反而加重,甚至導致脣部腫脹、結血痂。其實,以上這些症狀都是慢性脣炎的典型臨床表現。

慢性脣炎是脣部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的刺激導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與舔脣及咬脣等不良習慣有關。當用舌頭舔嘴脣時,由於外界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脣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幹越舔、越舔越乾的惡性迴圈,嚴重的甚至會使嘴角處的**出現色素沉著。

此外,秋天時,嘴脣還容易結痂,這也和舔脣這一壞習慣有關。由於唾液裡含有多種消化酶,嘴脣上的唾液蒸發後,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會殘留在嘴脣上,與脣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區域性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

其實,嘴脣乾裂是秋冬季節的常見症狀,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第一,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第二,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脣乾裂。

第三,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脣膏來呵護雙脣,儘量選擇新增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脣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籤將香油或蜂蜜塗抹到嘴脣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第四,儘量避免風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採取戴口罩的辦法來防護。

第五,糾正舔脣、咬脣等不良習慣。

如果脣部的皸裂、結痂症狀長期不愈,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儘早查清**,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多補充水分就可以了,如果還不行的話,早晚嘴脣稍些塗一點油脂保溼,效果不錯。千萬不要舔嘴脣,會加劇乾裂。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飯,多吃水果……注意不要吃牛肉,以免肥胖。

4樓:

晚上睡覺前塗上點蜂蜜,很管用,我試過,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舔2、多喝水3、多吃青菜4、塗脣膏。

6樓:

多吃水果,還有胡蘿蔔

怎樣才能讓嘴脣不幹?

7樓:捷渺司寇炳

可能是吃了太多上火的東西,一日三餐一定要合理搭配,不能亂續食物,令外多吃些水果。

8樓:巴代初詩晗

不要經常用舌頭舔,沒2小時擦一次脣膏。

9樓:雙雨梅吾儒

在嘴脣乾燥時

、不要再舔嘴脣哦

、這樣會惡性迴圈的

。每天晚上可在嘴脣上多塗抹些脣膏

:如果嘴脣特別乾的話

、你可以讓售貨員推薦

、選滋潤型的

。還有就是多喝點水

、增加補充水分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

、還可以在房間安置一臺空氣加溼器

、(我有在用哦

、效果真的很不錯的)

。※○回答完畢

、希望可以幫到你

、多謝採納。○

10樓:春緋緋

去網上搜一點,,,那種口碑比較好的潤脣膏,,幹是正常的,,到了這個季節,,風一吹,,就會幹.脣部本身含的水份就少,,我現在用的是美國的小蜜蜂,還不錯,,,隨身帶,隨時用~~

11樓:喝杯下午茶

不可以拉的,這樣很不好

你可以用滋潤一些的潤脣

還是有皮的時候,用棉花棒沾水或者潤脣的,一點一點的卷掉

12樓:大鵬在路上

多喝水,還有不要用手去拉那個蛻皮,那樣很不衛生的,如果嘴脣乾裂了,建議用有熱水的溼毛巾敷在嘴上面,然後再圖上藥膏!

13樓:格央木犀

介紹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晚上睡覺前,用蜂蜜擦一下嘴脣。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嘿嘿!試試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用自己喜歡味道的脣膏,不斷塗抹,適可而止

15樓:上官紫晗

把魚肝油的藥丸弄破,把流出來魚肝油塗在嘴脣上。

16樓:雞翅膀

你可能缺少某種營養。去看醫生,聽聽醫生的意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毛巾沾熱水

然後捂在嘴巴上

待皮軟了再把皮撕掉

18樓:柯舒穀梁瓔

那就看你有沒有女朋友咯!

19樓:泣曜紀思遠

哇樓上哪找的,這麼全

20樓:劉曉東

嘴脣**為何會乾裂?

希望你別不好意思,對號入座,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下面的習慣。如果沒有,恭喜你;如果有,就請改掉吧。

經常舔嘴脣

嘴脣乾燥不舒服,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舔脣,結果卻往往越舔越幹,越幹越舔,形成一個惡性迴圈,甚至舔得口脣周圍**粗糙變厚,甚至嘴脣腫脹,形成醫學上的「舌舔皮炎」。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美觀的角度考慮,還是改掉舔脣這個不太雅觀的習慣吧。

購買沒有品質保證的脣膏

由於廉價脣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其中一些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後發出異味;太多的蠟質,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才能保證買到的脣膏原料純淨,功效突出。

做防晒保護時忘記嘴脣

嘴脣的**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有防晒成分的脣膏。

過多使用不脫色脣膏

不脫色脣膏內含有易揮發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脫色脣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脣膏要低,但是其不脫色的優點的確很吸引人。因此,在塗脣膏前,應先塗一層潤脣打底,然後用面巾紙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脣膏降低不脫色功能。早晚更應用具有滋潤修護功能的潤脣膏。

嘴脣上殘留牙膏

對牙齒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對嘴脣有益。事實上,殘留在嘴脣上的牙膏會奪去寶貴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脣乾裂。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嘴脣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嘴脣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脣,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脣的溼度,讓嘴脣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脣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脣乾裂的情形。

而深圳市中醫院的醫生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脣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脣溼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 嘴脣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乾燥脫皮

原因:嘴脣**比較纖薄幼細,嘴脣很容易被紫外線灼傷而引起脫皮。

解決方法:隨身攜帶優質的潤脣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脣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脣部以防止雙脣乾燥脫皮。秋天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脣膏,雖然滋潤型脣膏要比持久型脣膏容易脫色,但對嘴脣傷害要小得多。

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一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脣膏。秋風寒小心脣遇非禮

嘴脣顏色黯啞

原因:雙脣在經過漫長夏季的暴晒,容易導致脣色黯淡無光,經常化妝的女士更要注意,因為御妝不徹底,會導致脣色暗沉和乾燥,嚴重的還可能染上「口紅病」。

解決方法:注意選用具有隔離與防晒功能的脣膏,同時要多喝水,食用含有豐富維他命的蔬菜和水果,還可適量服用含有維他命a、b、c藥片,這些都可改善脣色沉暗。脣部護理必須使用優質護脣油,然後再使用口紅,最好是無色的。

嘴脣乾裂

原因:缺水是導致脣紋湧現與嘴脣乾裂的主謀。

解決方法:當脣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脣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脣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脣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脣部柔嫩的**。養護肌膚順利渡秋天

如果脣部**乾裂嚴重,則要進行脣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脣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脣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小編:我們在解決問題的同時,更要注意脣部苦惱產生的原因,只有改變了這些對嘴脣健康不良的習慣,標本兼治,才能給我們自己帶來完美的嘴脣。

舔嘴脣因為舔嘴脣不僅不會溼潤嘴脣,反而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使雙脣更加乾澀。舔嘴脣對**有害

用手撕嘴脣的死皮

這是很危險的習慣,用手撕,容易引起嘴脣流血,甚至讓細菌入侵導致發炎。若遇上此情形,記得塗抹具深層滋潤的護脣用品,情況嚴重的話,便需要看醫生。

天天抹口紅

長久塗口紅,會令脣部肌膚過幹,一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讓嘴脣肌膚休息,但還是要抹無色的潤脣膏。

缺少維生素或者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

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

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嘴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按摩嘴脣的方法並不難,也無須特別花時間,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在搽潤膚霜時,也搽一層在嘴脣之上,然後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使嘴脣獲得養分,促進營養,使潤膚品迅速達到嘴脣皮下。

按摩幾下後再用面紙抹去,然後搽一層無色潤脣膏,嘴脣便可變得滋潤。

滋潤雙脣除了使用脣膏外,進行經常性的護理,也能避免雙脣過分乾燥。

1:塗口紅前先塗一層凡士林油或潤脣膏很有必要,既能保護嘴脣,避免塗口紅造成的嘴脣乾裂,又易於卸妝,而且還可使口紅的顏色顯得更漂亮。

2:如果脣部非常乾燥,並有脫皮現象,就要做脣部特別護理。可以在睡前塗上大量潤脣膏,成分中一定要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脣。

護理前先用溼毛巾輕擦脣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上大量潤脣膏。連續護理一星期,雙脣就可恢復潤澤。

3:定期為脣部進行磨砂,可加速去掉脣上老化的死皮,加速新陳代謝,使雙脣更滋潤更健康。方法與臉部磨砂類似,但動作要輕柔,每星期護理一次。

4:要改掉經常舔脣的習慣,這不僅不會溼潤口脣,反之會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同時還要多喝水,為雙脣提供足夠的水分。

5:選擇脣膏時要選擇含有維生素e成分的脣膏,可讓雙脣常保嬌柔,不易脫皮。另外,含有鱷梨油、甘菊等天然精華的潤脣膏,也有很好的潤脣效果。

6:廉價的脣膏都會含有太多的蠟質,這非但不能滋潤雙脣,反而會影響脣部**的新陳代謝。所以要選擇具有知名度的品牌,不要使用廉價的脣膏,不含香氛和色素,具有水合作用的滋潤脣膏當然是比較理想的產品。

7:如果脣色過深,不妨使用具有保溼作用的凝膠,它能將**中的水分鎖住,減輕色素沉澱,令雙脣的顏色變淺。

8:由於紫外線對**的傷害越來越大,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具有防晒成分的口紅,這對雙脣也是一個必要的保護。

怎麼樣才能時刻保持冷靜,怎樣才能使自己時刻保持冷靜?

人總會有不開心的事,但可以從中挖掘出快樂。人生過程中為什麼讓自己充滿抑鬱哪 快樂不是為別人,是為自己,開心和不開心,同樣是一天,但結果不一樣 總是開心的事多於不開心 的事,為什麼不讓自己開心的日子更多些哪!每天都在為更好的生活而戰鬥或鬥爭。把困難當作考驗,困難不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小於事物本身的能力,...

怎麼樣才能讓面板不幹燥呢,怎樣才能讓面板不幹燥?

1。喝水 白開水,純淨水 定時定量喝水.最好一次喝一咖啡杯.每天至少八杯.多吃水果 2。多吃豆製品 3。每週至少喝兩次煲湯 4。切記每次洗完臉以後都要使用柔膚水,再用潤膚乳 霜.因為潤膚乳 霜只是起到潤膚和保護 的.並不能起到補水和鎖水的作用.而這一點柔膚水就可以幫助你.如果你是油性 就用潤膚乳,不...

怎麼才能讓嘴脣變薄,嘴脣很厚怎樣才能讓嘴脣變薄?

化妝方法 一 我們用淺色的脣膏或者脣部打底給我們的嘴脣上底色,在上下脣內側塗上喜歡的口紅或者染脣液。二 在上下脣的外側塗上適量的遮瑕膏,然後用脣刷或者手拍開。三 我們再講嘴脣內側的口紅或染脣液向外暈開,這樣嘴巴看起來就薄很多了。ps 想徹底改變嘴脣厚的話可以通過厚脣修薄手術變薄,切口隱藏在紅白脣交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