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試的前後順序,科目二考試順序怎麼排的

2022-01-07 02:50:34 字數 5457 閱讀 7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考試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檔、起伏路行駛。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考試專案不得少於6項。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通過單邊橋、通過連續障礙;牽引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

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通過連續障礙。其他考試專案隨機選取。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準駕車型考試專案不得少於4項。小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小型自動擋汽車必考專案:

樁考、側方停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其他考試專案隨機選取。

科目二考試應當先進行樁考。樁考未出現扣分情形的,補考或者重新預約考試時可以不再進行樁考。

2樓:王府一等家丁

先倒樁,然後障礙考。因為場地不一樣,所以考試的順序也會不一樣的吧。我考的時候是,側方停車、曲線、坡起、直角轉彎、連續障礙、單邊橋、龍門、凹凸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倒樁 入庫移庫 定點 其他的抽籤

科目二考試順序怎麼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科目二的考試專案都一樣,但是每個考場的安排順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想提前知道你預約的考場的順序,最好去模擬下。

5樓:欣欣向榮舞

這個經常有改動的,各地的考試順序也不要太一樣。

實際操作中,以河北為例,我們這就是直接上車先側方停車,再倒車入庫。接下來是上坡停車,下面是走l、s型道路。

至於上面回答提到的啟動車之前的那些基本要訣,基本也是不考的。

最難的其實是倒車入庫,希望你能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倒車入庫 上坡定點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側方位停車

7樓:

側方停車一半坡定點起步-倒車入庫一s曲線行駛一直角轉彎

科目二考試過程詳細步驟和注意事項?

8樓:kaqiu隨緣店鋪

一、直角轉彎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2、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米的間距

3、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4、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5、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注意事項:

1、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2、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儘量遠離突出點。

3、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4、直角轉彎時儘量緊貼右側邊線。

5、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6、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操作要領

1、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2、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米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3、進入a點位置,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米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4、進入c點位置,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5、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米,適度修正方向。

6、進入f點位置,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注意事項:

1、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2、進入彎道後儘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3、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4、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操作要領

1、汽車掛低速擋起步,當駕駛人與③點對齊時,向右打轉向盤。

2、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③、④點的中間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3、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回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4、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5、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注意事項:

1、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2、駛入停車區域,儘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後而壓線。

四、坡道停車起步

1、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米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2、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米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3、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杆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杆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五、倒車入庫

操作要領

1、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2、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3、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4、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注意事項:

1、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2、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3、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9樓:科普小星球

一、科目二考試的詳細步驟

科目二考試共分為直角轉彎、倒車入庫、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坡道停車起步五個環節。

1、直角轉彎

①汽車掛低速擋起步。

②汽車進入直角彎之前靠右側行駛,右側車輪與道路右側邊線保持約0.1米的間距

③當汽車行至駕駛人與內直角突出點對齊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④當左後輪越過內直角突出點時,開始逐漸向右回方向駛出道路。

⑤將汽車擺正後駛出道路。

2、曲線行駛

①進入「s」形路前,降低車速,用一擋或二擋駛入「s」形路,選擇恰當的路線及速度通過。

②進入「s」形路後,車輛沿道路的右側進入彎道(距左側路邊緣1米左右),保持均勻低速行駛。

③靠右側行駛,車輛與路右側保持0.5米左右的距離,適當修正方向(留出左側內輪差的足夠距離)。

④向左打轉向盤,車輛由靠右側行駛變為靠左側行駛。

⑤進入第二個彎道,車輛左側車輪保持與路邊緣線相距0.5米,適度修正方向。

⑥靠近出口處,迴轉轉向盤,進入直線行駛。

3、側方停車

①汽車掛低速擋起步,向右打轉向盤。

②當汽車行進到車頭位於適當位置時,迅速向左轉動轉向盤,使車頭轉向道路左側。

③當車頭接近道路左側邊線時,迅速回轉轉向盤並立即停車。

④汽車掛倒擋向後倒車,當車尾接近車位(庫)右側邊線時,將轉向盤迅速向左打到極限位置。

⑤當車身兩側與車位(庫)邊線平行時,迅速回正轉向盤並停車。

4、坡道停車起步

①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米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②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米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③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杆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杆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④起步時先踩下離合器踏板,掛低速擋,開啟左轉向燈並鳴喇叭示意車輛即將起步。

⑤踩下加速踏板,提高發動機轉速,同時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可以根據發動機聲音來判斷,在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如發動機聲音變得沉悶,證明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

⑥慢慢鬆開駐車制動杆,並徐徐踩下加速踏板,同時繼續緩抬離合器踏板。

⑦當離合器完全接合後,繼續下踏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5、倒車入庫

1)由起始點倒入車庫

①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②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③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④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2)由車庫駛入回車點

汽車掛1擋前行駛出車庫,當看到引擎蓋接近道路邊線時,向左將轉向盤轉到極限位置,車直後停車。

3)由回車點倒入車庫

①汽車掛倒擋,保持轉向盤左轉極限位置不變,向後倒車。

②駕駛人注意觀察左側後視鏡,並修正方向,使車尾倒入庫中。

③汽車入庫後,駕駛人注意觀察右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右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④駕駛人再把目光轉到左側後視鏡,當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4)由車庫駛入起始點

汽車掛1擋前行駛出車庫,當看到引擎蓋接近道路邊線時,向右將轉向盤轉到極限位置,車直後停車。

二、注意事項

1、安全帶

上車後注意繫好安全帶,切忌把安全帶扣反或者扣到副駕駛座位上,否則系統會直接判定為考試不合格。整個考試過程中也不要隨意解開安全帶。

2、上車後切勿緊張,繫好安全帶後,按照調整座椅、調後視鏡、系安全帶、打左轉向燈、掛一檔、鬆手剎的順序進行。

3、倒車入庫沒有時間限制,但需要控制好車速,倒庫途中不能停車,車輪靜止3秒就會被系統判定為中途停車。

4、坡道起步時,應注意緩抬離合器,避免熄火。在到達半聯動點時,右腳穩住離合器不動,左腳緩鬆剎車,如車輛有後溜跡象,迅速踩死離合剎車。穩住車輛後,再重新起步。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二的成績合格標準為:

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成績達到90分的;報考其他準駕車型成績達到80分的。

科目二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在十日後重新預約考試。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科目二考試五項順序是什麼,請問駕照科目二考試從什麼時間改五項

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專彎 曲線行駛 科目二,又屬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五項必考。不同地區順序不同的,一般都是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半坡,直角轉彎,曲線行駛 倒...

科目二考試多少分級格,科目二考試到底多少分及格

科目二80分,就算及格。科目二考試到底多少分及格 科目二考試車型不一樣,及格分數也不一樣,具體及格分數如下 1 報考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成績達到90分的。2 報考其他準駕車型成績達到80分的。3 科目二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

科目二考試流程是什麼樣的,駕考科目二考試的流程是怎樣的?

科目二考試的具體流程 1 候考 2 進入考場,上車準備考試 3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 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速公路 連續急彎山區路 隧道 雨 霧 天 溼滑路 緊急情況處置。一般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