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女職工多少歲可以退休

2022-01-04 16:23:44 字數 5354 閱讀 3015

1樓:

55歲。

女職工退休年齡按如下規定確定: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週歲。《勞動法》實施前參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勞動法》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女職工,以其長期所在崗位確定退休年齡。

長期在管理工作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5週歲,長期在生產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0週歲。凡在本單位擔任一定行政管理職務或未直接從事本單位生產產品活動或不直接從事本行業一線生產、服務、工勤崗位工作的,都按從事管理崗位確定。

2樓:

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女職工滿55週歲退休。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3樓:匿名使用者

55週歲,或者工作滿30年,可以申請提前退。

4樓:龍逍道人

女的55歲

男的60歲

事業單位女工人退休年齡新規定

5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事業單位女職工退休年齡如下:

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

2023年職工退休年齡調整

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人口與勞動綠皮書》,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第一步、2023年完成養老金制度並軌,取消女幹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區別,將職工養老保險的女性退休年齡統一規定為55歲。

第二步、從2023年開始,女性退休年齡每3年延遲1歲,男性退休年齡每6年延遲1歲,直至2023年同時達到65歲。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意味著,2023年前還沒退休的人都會受到影響,而且,2023年(含2023年)以後出生的女性、以及2023年(含2023年)以後出生的男性都將在65歲退休,分別比原來延長了10年和5年。

6樓:墨汁諾

目前政策下,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性的退休年齡普遍低於男性,隨著全民平均壽命的增加,女性平均壽命又長於男性,

讓女性在「**期」退休,是對國家人才資源的極大浪費,也是女性社會資源的一大損失,同時也是對個人的才能、經濟等諸多方面的巨大損失。隨著社會發展,大批女工人,普遍受過高等教育,

精力充沛,愛崗敬業,勤懇吃苦,完全適應目前工作要求,統一延期至55週歲退休符合目前國家現實狀況。三、延長女工人退休年齡,可借鑑國際經驗來解決據瞭解,

2023年全世界165個實行養老保險的國家(地區),仍維持女性50歲退休的僅有8個國家,而實行男女相同年齡退休的有98個國家,約佔60%。

我們是繁榮昌盛的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提倡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合法權益不能成為空頭口號。

擴充套件資料;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週歲,女性50週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

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目前政策下,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性的退休年齡普遍低於男性的退休年齡。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第四條規定,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幹部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符合本條(一)項或(二)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參加革命工作,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工作年限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工作年限滿十年不滿十五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六十發給。

退休費低於二十五元的,按二十五元發給。

因工緻殘退休,飲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發給一定數額的護理費,護理費標準,一般不得超過一個普通工人的工資;飲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同時具備兩項以上的退休條件,應當按最高的標準發給。退休費低於三十五元的,按三十五元發給。

離休和退休的幹部去世後,其喪事處理、喪葬補助費和供養直系親屬撫卹費,應當與在職去世的幹部一樣。

8樓:韓飛律師

目前男職工退休年齡為60週歲,女幹部為55週歲,女職工為50週歲。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即: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

10樓:戎衍

你好我是蘭棉廠女工自己下的,社保那裡交了30年,我現49歲,我是7l年會延遲修嗎

11樓:

事業單位女職工55退休是不是真的

管理崗位女職工應按55歲退休還是50歲退休?

12樓:職場spring老師

國企管理崗位女職工滿五十五週歲退休,不是50歲。

參照《***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第四條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幹部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13樓:精靈幻術師

隨著2023年即將到來

很多70後的女職工紛紛迎來退休年齡

女職工到底是50歲退休

還是55歲退休?

今天就給你一次性講明白!

過去法定企退年齡

女職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二十一條規定,

勞動者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勞動合同終止

男60週歲,女職工50週歲,女幹部55週歲」。

現行規定管理、技術崗位55歲退休

但在二十世紀90年代初期,全國開始實行企業全員勞動合同制,取消了幹部、工人身份界限,統稱為企業員工。

企業和員工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籤訂勞動合同,確立勞動關係↓↓↓

實行勞動合同制後,企業打破幹部與工人身份,企業內部實行管理崗位與非管理崗位或技術崗位,企業可以根據生產經營需要設定崗位,這也是企業經營自主權的體現。

參保人員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包括實際繳費年限和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可辦理正常退休,享受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待遇。

隨用人單位參保人員

女性,工人或非管理崗位應年滿50週歲,幹部或管理崗位應年滿55週歲;

以個人身份參保人員

在靈活就業視窗參保繳費的人員,女年滿55週歲,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可以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女職工是否從事管理、技術崗位

由用人單位確認

實踐中用工雙方爭議的勞動者法定退休年齡:

•既有勞動者主張應為55週歲,而用人單位主張應為50週歲;

•也有勞動者主張應為50週歲,而用人單位主張應為55週歲。

那麼,女職工「從事管理、技術崗位」是由誰確認呢?

■ 實踐中,女職工退休年齡涉及崗位性質的,其是否從事管理、技術崗位由用人單位確認,並承擔舉證責任。

■ 經報社會保險機構備案,符合條件的勞動者可延長退休年齡,延長期間按未達到退休年齡處理,有特別規定的從其規定。

有關事業單位招聘崗位專業問題,事業單位招聘為什麼專業和崗位不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財務管理屬於管理學專業呢,阜陽中公教育提醒您 物流管理 管理科學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工程管理 財務管理 審計學 行政管理等 點選進入 安徽事業單位考試資訊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事業單位招聘為什...

安康事業單位都招聘那些崗位,江門事業單位招聘有教師崗位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陝西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網 提醒您 2015安康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479名公告已釋出,本次招聘採取網上報名和網上資格初審,不設現場報名。筆試為公共科目考試,滿分為100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江門事業單位招聘有教師崗位嗎 一 2014年 教師招聘考 試公共基礎...

關於事業單位辭職的事,事業單位職工如果辭職,它和被單位開除有什麼區別

辭掉很冒險,讓人拿不到你什麼把柄才是正路。慢慢你也會學到怎麼在這樣的單位裡混的。祝你好運!你現在重要做的是不要讓別人生事得逞,不要讓人抓到把柄。當然在單位裡有合適情況有機緣還是要努力做的!職工本來是與單位同命運,受壓著是沒辦法的事,有機會讓你發揮能力就應該努力做,對單位好 對自己也好。記住 一 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