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具有專業技術職稱的管理崗位人員可以離崗創業嗎

2021-04-30 15:57:44 字數 3999 閱讀 4121

1樓:活寶我很不好

可以的,王健林以前就是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選擇離職經商的。但是你一定要考慮好啊,現在編制那麼難考,一旦離職,可就不能從來了。當然,如果你能找到非常好的創業專案,又比較有把握的話,選擇經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事業單位雖然待遇很好,但是工資並不是很多。

關於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可以離崗創業嗎

2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臺

可以的,王健林以前就是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選擇離職經商的。但是你一定要考慮好啊,現在編制那麼難考,一旦離職,可就不能從來了。當然,如果你能找到非常好的創業專案,又比較有把握的話,選擇經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事業單位雖然待遇很好,但是工資並不是很多。

3樓:小一九九九

事業單位管理人員經本人向上級申請,經同意後可以離崗創業,待合同到期後也可以再回原單位。

事業單位管理人員能不能離崗創業

4樓:全國大學生就業創業平臺

可以的,王健林以前就是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選擇離職經商的。但是你一定要考慮好啊,現在編制那麼難考,一旦離職,可就不能從來了。當然,如果你能找到非常好的創業專案,又比較有把握的話,選擇經商也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事業單位雖然待遇很好,但是工資並不是很多。

5樓:fist小蘑菇

這個最好是離職了,再去創業!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業怎樣辦理

6樓:巖姐說

事業單位人員離崗創業要辦理的手續首先是辭職手續、之後是創業專案的計劃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停薪留職啊,現在有這樣的政策的,去人事部辦理。

事業單位技術人員創業可留職不停薪是怎麼回事?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離崗創業期間依法繼續在原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工資、醫療等待遇。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業期間依法繼續在原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工資、醫療等待遇,由各地各部門根據國家和地方有關政策結合實際確定,達到國家規定退休條件的,應當及時辦理退休手續。創業企業或所工作企業應當依法為離崗創業人員繳納工傷保險費用,離崗創業人員發生工傷的,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離崗創業期間非因工死亡的,執行人事關係所在事業單位撫卹金和喪葬費規定。離崗創業人員離崗創業期間執行原單位職稱評審、培訓、考核、獎勵等管理制度。離崗創業期間取得的業績、成果等,可以作為其職稱評審的重要依據。

9樓:資深錦衣衛

人社部支援未來高校、科研院所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新創業,可在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離崗創業期間保留基本待遇。

《關於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是2023年3月,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印發的檔案,明確了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技人員創新創業的重要意義、具體情形和保障措施,並提出實施要求。

《指導意見》明確,事業單位專技人員在兼職單位的工作業績或者在職創辦企業取得的成績可以作為其職稱評審、崗位競聘、考核等的重要依據。事業單位應當與專技人員約定兼職期限、保密、智慧財產權保護等事項,與專技人員、相關企業訂立協議,明確權益分配等內容。

專技人員自願流動到兼職單位工作,或者在職創辦企業期間提出解除聘用合同的,事業單位應當及時與其解除聘用合同並辦理相關手續。

10樓:王室芊珵

人社部公佈《關於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明確了4項支援政策。未來高校、科研院所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新創業,可在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離崗創業期間保留基本待遇。

政策1掛職或參與合作可得開發收益

意見提出,事業單位選派符合條件的專業技術人員到企業掛職或者參與專案合作,是強化科技同經濟對接、創新成果同產業對接、創新專案同現實生產力對接的重要舉措。

人社部明確,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到企業掛職或者參與專案合作期間,與原單位在崗人員同等享有參加職稱評審、專案申報、崗位競聘、培訓、考核、獎勵等方面權利。合作期滿,應返回原單位,事業單位可以按照有關規定對業績突出人員在崗位競聘時予以傾斜;所從事工作確未結束的,三方協商一致可以續簽協議。

事業單位選派專業技術人員到企業掛職或者參與專案合作,應當根據實際情況,與專業技術人員變更聘用合同,約定崗位職責和考核、工資待遇等管理辦法。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企業應當約定工作期限、報酬、獎勵等權利義務,以及依據專業技術人員服務形成的新技術、新材料、新品種以及成果轉讓、開發收益等進行權益分配等內容。

政策2取得成績可作為職稱評審依據

意見提出,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到與本單位業務領域相近企業、科研機構、高校、社會組織等兼職,或者利用與本人從事專業相關的創業專案在職創辦企業。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在兼職單位的工作業績或者在職創辦企業取得的成績可以作為其職稱評審、崗位競聘、考核等的重要依據。

同時,意見提出,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兼職或者在職創辦企業,應該同時保證履行本單位崗位職責、完成本職工作。

專業技術人員應當提出書面申請,並經單位同意;單位應當將專業技術人員兼職和在職創辦企業情況在單位內部進行公示。事業單位應當與專業技術人員約定兼職期限、保密、智慧財產權保護等事項。創業專案涉及事業單位智慧財產權、科研成果的,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相關企業可以訂立協議,明確權益分配等內容。

政策3創業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

對於離崗創新創業的,意見明確,事業單位專技人員離崗創新創業,可在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離崗創業期間依法繼續在原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工資、醫療等待遇,由各地各部門根據國家和地方有關政策結合實際確定,達到國家規定退休條件的,應當及時辦理退休手續。

創業企業或所工作企業應當依法為離崗創業人員繳納工傷保險費用,離崗創業人員發生工傷的,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離崗創業期間非因工死亡的,執行人事關係所在事業單位撫卹金和喪葬費規定。

對此,意見明確,事業單位對離崗創業人員離崗創業期間空出的崗位,確因工作需要,經同級事業單位人事綜合管理部門同意,可按國家有關規定用於聘用急需人才。離崗創業人員返回的,如無相應崗位空缺,可暫時突破崗位總量聘用,並逐步消化。

同時,意見規定,離崗創業人員離崗創業期間,本人提出與原單位解除聘用合同的,原單位應當依法解除聘用合同;本人提出提前返回的,可以提前返回原單位。離崗創業期滿無正當理由未按規定返回的,原單位應當與其解除聘用合同,終止人事關係,辦理相關手續。

政策4可設創新崗位 實行彈性工作時間

事業單位可根據創新工作需要設定開展科技專案開發、科技成果推廣和轉化、科研社會服務等工作的崗位(簡稱「創新崗位」),並按規定調整崗位設定方案。通過調整崗位設定難以滿足創新工作需求的,可按規定申請設定特設崗位,不受崗位總量和結構比例限制。

創新崗位人選可以通過內部競聘上崗或者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等方式產生,任職條件要求具有與履行崗位職責相符的科技研發、科技創新、科技成果推廣能力和水平。

事業單位根據創新工作實際,可探索在創新崗位實行靈活、彈性的工作時間,便於工作人員合理安排利用時間開展創新工作。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分配應當向在創新崗位做出突出成績的工作人員傾斜。

同時,事業單位可以設立流動崗位,吸引有創新實踐經驗的企業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海外高水平創新人才兼職。事業單位設定流動崗位,可按規定申請調整工資總額,用於發放流動崗位人員工作報酬。

事業單位人員可以在工作期間自主創業嗎?

11樓:癲滇顛

事業單位科技人員離崗創業「可攻可守」

3月,人社部印發《關於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明確未來高校、科研院所等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離崗創新創業,可在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與原單位在崗人員同等享有參加職稱評審、專案申報、崗位競聘、培訓、考核、獎勵等方面權利。

12樓:柚子de金餅餅

你既然都已經是單位人員啦,你在創業,你只有辭職啦,你真的要這麼做嗎?

事業單位在編不是技術人員可以離崗創業嗎

13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可以啊,這個完全取決於自己。

現在好多事業單位還沒私企待遇好

你創業就更不用說了,雖說有風險但是最起碼自己不遺憾。

專業技術職稱有哪些,中級職稱有哪些專業 詳細

1 註冊土木工程師 註冊土木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 並從事該工程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註冊土木工程師分為岩土 港口與航道工程 水利水電工程 道路工程四專業。2 園林綠化工程師 園林綠化工程師 又稱園林設計師是運用專業知...

職稱和職業資格的概念和區別,專業技術職稱和職業資格等級的區別?

職業資格只是從事該職業的敲門磚,必須有相應的資格才能上崗,例如,會計證 而職稱則是反映一個人的從事該職業的熟練程度和專業程度,例如,初級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等等 職業資格是證明你所能從事某一職業,職稱是你能從事某一職業後,要分等級的,所以要考試。只能先的職業資格才能考職的。專業技術職稱和職業資格等級的...

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退休後,應該享受什麼樣的待遇

您好!對於您提出的問題,我想應該是這樣。根據2014年7月1日頒佈的 最新人事管理條例的精神,打破身份制,以崗位定身份。肯定是在什麼崗位退休,就享受什麼崗位的退職退休待遇。高階專業技術職稱應享受同等退休待遇,相當於科技人員的高工工資待遇。就是拿正常退休養老費待遇。1,按照現行的規定,在計算退休費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