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具體內容

2021-03-21 10:31:36 字數 2949 閱讀 8928

1樓:強少

第一,遵守國家有關財務規章制度,嚴格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執行。在支出管理中,行政事業單位要以國家規定的財務制度為行為準則,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辦理各項支出,不得任意擴大開支範圍和擅自提高開支標準;要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以及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合理安排各項支出,防止和糾正無預算、超預算支出,保證人員經費和單位正常運轉必需的開支。

第二,健全規章制度,完善監督約束機制。有章可依、照章辦事,是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重要環節。行政事業單位應建立健全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財務管理制度。

一是綜合性管理制度,如各項經費支出管理制度。二是單項的管理制度,加強辦公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水電費、招待費、車輛維修費、裝置購置費的管理制度。三是相關的管理制度,如接待制度、車輛管理制度等。

第三,各項支出要全部納入單位預算,統一核算和管理。行政事業單位應將來自不同資金**渠道形成的支出,全部反映在單位預算中,統籌安排各項支出,做到用之合理,減少支出的盲目性和損失、浪費、提高單位各項資金的綜合使用效益。

第四,厲行節約,加強經費開支的計劃性,優化支出結構。行政事業單位在支出管理中,一方面要精打細算、厲行節約,杜絕鋪張浪費、大手大腳花錢的現象,以較少的資金消耗,辦理更多的事情;另一方面要從優化支出結構入手,加強經費開支的計劃性。隨著公共事業的發展,行政事業單位的工作任務越加繁重,開支專案也h益增多,因此,要特別強調開支的計劃性,以便使用較少的資金來保證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

第五,做好財務管理的基礎工作,強化經費開支的日常管理。第一,按照有關財務規定,嚴格審批制度。每一次開支,都必須嚴格按規定的許可權審批後才准予實施。

第二,完備財務報銷手續。每一筆開支必須具有合理、合法的原始憑證,並附有關批件,經辦人簽字,否則不予報銷。第三,加強財產物資的管理。

主要是加強各種材料、低值易耗品的日常細化管理,杜絕鋪張浪費現象發生。

第六,加強資金使用效率的考核與檢查,強化財務管理監督控制職能。由於各行政事業單位的業務性質不同,不能單憑預算金額超支或節約的絕對額來衡量評價其業績,而應該結合業務工作量指標和崗位責任制對目標的完成情況進行全面的衡量,以防止片面性。要從實際出發,從社會效益出發,選擇一些比較恰當的並能綜合反映工作數量和質量的指標,客觀公正地評價資金使用效果。

行政事業單位的公用支出包括哪些

2樓:13862590347林

行政事業單位支出是指行政事業單位在開展專業業務活動及其輔助活動發生的支出。主要包括:

1.人員經費支出,是指為了開展專業活動的需要,用於個人方面的開支。如基本工資、補助工資、其他工資、職工福利費、社會保障費、助學金。

2.公用經費支出,是指為了完成事業活動,用於公共服務方面的開支。包括公務費、業務費、裝置購置費、修繕和其他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費、業務費、裝置購置費、修繕和其他費用。

行政事業單位支出是指行政事業單位在開展專業業務活動及其輔助活動發生的支出。主要包括:

(1)人員經費支出,是指為了開展專業活動的需要,用於個人方面的開支。如基本工資、補助工資、其他工資、職工福利費、社會保障費、助學金。

(2)公用經費支出,是指為了完成事業活動,用於公共服務方面的開支。包括公務費、業務費、裝置購置費、修繕和其他費用。

公務費。它是指行政單位用於日常行政管理方面的費用開支,包括辦公費、郵電費、水電費、差旅費、取暖費、會議費、租賃費、車船保養修理費、機動車船用油和燃料費等。

業務費。它是指行政單位為完成專業所需的消耗性費用開支和購置低值易耗品的費用,包括縣以上黨派團體業務費、宗教業務費、外事部門及其他行政單位的臨時出國人員制裝費、差旅費、國外生活費補貼和外賓差旅費、招待費、有關部門的大宗賬簿、表冊、票證、規章制度、資料、材料的印刷費等。

事業單位日常執行支出包括哪些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是依據現行財政經濟制度規定、有關的行政事業開支標準、批准的行政事業單位預算和其他有關法律法規,對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的專案、範圍和標準等進行規範管理。

事業單位(醫院)除了醫療支出、藥品支出外,就是醫院行政管理和後勤部門發生的各項費用支出。

包括工資、保險金、職工福利費、公務費(辦公費、水電費、通訊費等)、職工教育經費、報刊雜誌費等

5樓:海綿126寶寶

事業單位(醫院)除了醫療支出、藥品支出外,就是醫院行政管理和後勤部門發生的各項費用支出。包括工資、保險金、職工福利費、公務費(辦公費、水電費、通訊費等)、職工教育經費、報刊雜誌費等。

行政事業單位福利費的開支範圍? 15

6樓:玉蓮

福利費主要用於職工的醫藥費,醫護人員工資,醫務經費,職工因公負傷赴外地就醫路費,職工生活困難補助,職工浴室,理髮室,幼兒園,託兒所人員的工資的費用。

1、本單位購置各種職工文體活動設施或器材開支。

2、對本單位舉辦食堂、醫務室、託兒所等集體福利事業的補助。

3、本單位在重大節日期間開展的面對全體職工的業餘文體娛樂活動的相關開支。

4、對本單位職工的特殊困難補助。

5、對本單位職工的預防保健開支。

6、對本單位職工子女的兒童節日慰問。

行政事業單位福利費不得用於以下開支專案:

1、請客送禮

2、變相發放獎金、津貼

3、其他違反財政財務制度規定的支出。

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事業單位現在不允許發任何福利費只能有公會有適當的一些福利

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工福利費是指企業為職工提供的除職工工資、獎金、津貼、納入工資總額管理的補貼、職工教育經費、社會保險費和補充養老保險費(年金)、補充醫療保險費及住房公積金以外的福利待遇支出,包括髮放給職工或為職工支付的各項現金補貼和非貨幣性集體福利。

9樓:ok我再輕點

有剩餘為什麼不能給國庫?不知道怎麼去花,那就做點對社會福利有用的事情。

這些單位太機械

行政事業單位的淨資產具體包括哪些

行政事業單位淨資產是指單位資產扣除負債後的淨資。事業單位的淨資產包括事業單位淨資產具體包括事業 固定 專用 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等。1 事業 事業 是指非營利組織擁有的非限定用途的淨資產。可由非營利組織自主調配使用,包括一般 和投資 兩部分。主要包括滾存結餘資金等。事業 按當期實際發生數額記賬。2 固...

行政事業單位房屋維修計入固定資產嗎

如果屬於改建擴建支出,可以按規定計入固定資產,如果是純粹的維修,就不可以。行政事業單位固定資產管理辦法 第十條 固定資產的計價 一 購入 調入的固定資產,按實際支付的買價 調撥價以及運雜費 保險費 安裝費 車輛購置附加費等記賬 二 自行建造的固定資產,按建造過程中實際發生的全部支出記賬 三 在原有固...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和基礎會計有什麼差別

1 定義不同 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分為行政事業單位會計與事業單位會計兩大體系,是各級行政機關 事業單位和其他類似組織核算 反映和監督單位預算執行及各項業務活動的會計專業,是預算會計的組成部分。基礎會計 是2007年由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教材,作者孫靜。本書為國家 十一五 規劃教材,主要介紹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