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業單位年終獎金怎麼發,2023年事業單位年終獎如何發放,年終獎怎麼算

2021-03-11 05:08:14 字數 1677 閱讀 1737

1樓:華律網

按照《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年終一次性獎金髮放辦法的通知》的規定:1、行政版機關(含參照公務員管

權理的事業單位)對年度考核為稱職(合格)及以上的工作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本人當年12月份的基本工資。2、事業單位在實行績效工資前,仍可以對年度考核為合格及以上的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當年12月份本人的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中小學教師、**提高10%)。事業單位實行績效工資後,不再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

2樓:巴甫洛夫很忙

行政事業單抄位年終獎金是第13個月工資。bai

從相關規定看,第十三du個月工資,其zhi實是年終一次性獎dao金的俗稱,實際是屬於機關事業單位的獎金,屬於年終獎勵,不是普通工資,凡是屬於財政全額撥款的機關事業單位正式編制的工作人員都有這個獎金。

事業人員的獎勵,其實一直都在執行。公務員按《公務員法》規定獎勵,同為體制內的事業人員,同樣不會少了這種待遇。

在2023年頒佈實施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中,就有對於事業人員進行獎勵的規定,各地也有實施細則,和公務員考核一樣,一同實施。

事業人員獎勵,總體分為階段性獎勵和實時性獎勵。階段性獎勵主要是指年度考核時的獎勵,或者聘用制事業單位中聘用期獎勵;實時性獎勵,則是具體工作進展或者專案工作獎勵等。

獎勵分為嘉獎、記功、記大功、授予稱號四類,並有相應的獎勵證書和獎章,以示正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實行績bai效工資,就不能再發放du年終一次性獎金了zhi;如dao果還沒改革,可以在年度考回核結束後發答放給考核為合格以上的人員一個月的基本工資作為年終一次性獎金。當年新入職的不參加考核,也不發放;當年退休的,按在職月份比例*基本退休金髮放。大體上是這樣了

2023年事業單位年終獎如何發放,年終獎怎麼算

4樓:華律網

按照《關於機關bai事業單

du位年終一次zhi性獎金髮放辦dao法的通知版》的規定:1、行政機

權關(含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對年度考核為稱職(合格)及以上的工作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本人當年12月份的基本工資。2、事業單位在實行績效工資前,仍可以對年度考核為合格及以上的人員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標準為當年12月份本人的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中小學教師、**提高10%)。事業單位實行績效工資後,不再發放年終一次性獎金。

年終獎怎麼發?

5樓:華律網

對年終bai獎什麼時候發du,沒有明確的法律法規規定

zhi時,如果企業勞動dao合同或管理制度有內

約定的,應按約定日期發容,如果沒有約定,就要看老闆心情了。年終獎多在每年十二月底至一月初之間發放。假如有些企業真的是在口頭上、合同上具體列明年終獎發放的時間和數額,最後又沒有實現,這些企業最多就是違約,但不違法。

但如果拖發應年底發放的績效工資就是違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選擇,你如今缺少什麼就應該去追逐什麼,缺錢就跳槽到高工資的公司,缺發展就跳槽去發展好的公司。年終獎,指的是獎勵過去一年對公司的貢獻,你已經付出了,就應該得到

7樓:蔣隆田

年終獎要看公司的整體效益,大家工作認真努力,公司效益好,可發。大家工作不認真努力,公司效益不是很好,可不發。畢竟很多的公司是民營企業,不是國營企業

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行政事業單位支出管理的具體內容

第一,遵守國家有關財務規章制度,嚴格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執行。在支出管理中,行政事業單位要以國家規定的財務制度為行為準則,嚴格按照國家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辦理各項支出,不得任意擴大開支範圍和擅自提高開支標準 要按照批准的支出預算以及規定的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合理安排各項支出,防止和糾正無預算 超預算...

行政事業單位的淨資產具體包括哪些

行政事業單位淨資產是指單位資產扣除負債後的淨資。事業單位的淨資產包括事業單位淨資產具體包括事業 固定 專用 事業結餘和經營結餘等。1 事業 事業 是指非營利組織擁有的非限定用途的淨資產。可由非營利組織自主調配使用,包括一般 和投資 兩部分。主要包括滾存結餘資金等。事業 按當期實際發生數額記賬。2 固...

事業單位購買財務軟體會計分錄,行政事業單位購買辦公軟體發生的費用怎麼入賬

樓主,你好!購入業務對應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 無形資產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如果內有進項稅額,容對應會計分錄如下 借 無形資產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以上希望能幫助到你 買時 借 無形資產 貸 應付賬款 銀行存款 現金 每月攤銷時 借 管理費用 貸 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