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事業單位辭職的事,事業單位職工如果辭職,它和被單位開除有什麼區別

2023-01-15 07:30:11 字數 5167 閱讀 7193

1樓:匿名使用者

辭掉很冒險,讓人拿不到你什麼把柄才是正路。慢慢你也會學到怎麼在這樣的單位裡混的。祝你好運!

你現在重要做的是不要讓別人生事得逞,不要讓人抓到把柄。當然在單位裡有合適情況有機緣還是要努力做的! 職工本來是與單位同命運,受壓著是沒辦法的事,有機會讓你發揮能力就應該努力做,對單位好、對自己也好。

記住:一 定 不 要 辭 職 !!!

2樓:度度知道嗎

怎麼說呢,很有可能你辭職後會後悔。事業單位畢竟也是個穩定工作。不知你是否有打算,如果有足夠的把握,離開這個單位也能很好的生活,而且生活得比以前要好,那麼為什麼不追求自我呢?

但是如果你只是一時之念,那還是要三思後行。 你是girl or boy? 其實有時候麻木也是一種生存方式

3樓:

在崗位上認真幹,偏把難題解決不可,不讓他./們的想法得懲。

4樓:

35了,大齡未婚

這個是原因 這個解決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很多人還想去事業單位呢,可惜進不去。當你習慣了事業單位輕鬆、閒散的節奏,剛到企業你肯定會適應不了,光是人際關係爾虞我詐這一塊就有的你受了,到時候你不想學東西都難,因為技能單一,會馬上被淘汰。加班是常事,不想加也可以,老闆會給你臉色看,同事會認為你不合群對你敬而遠之......

如果找不到更合適的地方,還是奉勸你呆在事業單位吧,

事業單位職工如果辭職,它和被單位開除有什麼區別

6樓:漁漁

一、辭職和開除的檔案區別

辭職是自動放棄與單位勞動關係和一切待遇,開除是因某種原因,比如犯錯誤被單位強行解除勞動關係,開除一般要記錄檔案的。除非你以後不工作,或以後工作不涉及到檔案。

二、辭職和開除的賠償區別

如果公司可以解僱你的話,可以工以齡累計計算賠償你,按平均工資計算,這樣可以最起碼拿到5個月的工資,開除的話,意義不一樣,指你在公司任職出現過打架或者工作事故,造成公司影響,公司給予處分開除,這樣得不到賠償的。

但事業單位是有合同的,如果你沒有犯大錯開除你是單位違約,你辭職的話就是你自己違約,單位不需要賠償。

三、辭職和被單位開除待遇差別

辭職:分主動辭職和被迫辭職。主動辭職你只能獲得正常每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等;被迫辭職,只要你拿出單位違法而你被迫辭職的有效證據,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那就有希望獲得雙倍經濟補償金等。

開除:分合法開除和違法開除。合法開除你只能獲得正常每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等;違法開除,只要你拿出單位違法開除你的有效證據,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那就有希望撤消開除決定恢復工作的機會,或獲得雙倍經濟補償金等。

擴充套件材料:

在事業單位工作,想要辭職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依據《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可以提出辭職,並按人事管理許可權,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

2.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應從收到辭職申請起三個月內,予以辦理辭職手續,發給辭職證明書。

3.並且按國家關於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的規定,進行人事檔案移交、接轉手續。

4.一般事業單位人員的辭職是沒有實質性的要件的,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義務即可。

7樓:落霞夕照

辭職是自動放棄與單位勞動關係和一切待遇,開除是因某種原因,比如犯錯誤被單位強行解除勞動關係。開除一般要記錄檔案的。除非你以後不工作,或以後工作不涉及到檔案。

事業單位和其他企業不同,私企辭職和開除沒什麼兩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是自己提出個人檔案沒有不良記錄,開除是違法違紀被處理,個人檔案中將有不良記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辭職和開除的檔案區別

辭職由兩種情況:

1、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2、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通知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企業和自身情況擅自離職,而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

毫無疑問職工的離職會給用人單位帶來一定的影響,甚至損失。對企業而言,應結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制定規章制度,將自動離職納入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的範疇,做到在處理員工自動離職時有據可依。

其實總結出來就是職工根據勞動法規或勞動合同的規定,提出辭去工作從而解除勞動關係,不涉及檔案。

開除:因某種原因,比如犯錯誤被單位強行解除勞動關係,開除一般要記錄檔案的。除非你以後不工作,或以後工作不涉及到檔案。

二、辭職和開除的賠償區別

如果公司可以解僱你的話,可以工以齡累計計算賠償你,按平均工資計算,這樣可以最起碼拿到5個月的工資,開除的話,意義不一樣,指你在公司任職出現過打架或者工作事故,造成公司影響,公司給予處分開除,這樣得不到賠償的。

但事業單位是有合同的,如果你沒有犯大錯開除你是單位違約,你辭職的話就是你自己違約,單位不需要賠償。

三、辭職和被單位開除待遇差別

辭職:分主動辭職和被迫辭職。主動辭職你只能獲得正常每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等;被迫辭職,只要你拿出單位違法而你被迫辭職的有效證據,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那就有希望獲得雙倍經濟補償金等。

開除:分合法開除和違法開除。

合法開除你只能獲得正常每年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等;違法開除,只要你拿出單位違法開除你的有效證據,向當地勞動仲裁申請仲裁,那就有希望撤消開除決定恢復工作的機會,或獲得雙倍經濟補償金等。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有補償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如果勞動者是主動辭職的,用人單位是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的。

一、勞動者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只有第1種情況有補償: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三、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11樓:鞁犾澑

如果是本人主動辭職的話,是沒有補償的。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12樓:

辭職補償標準是怎麼規定的?

13樓:沃穆舜念瑤

主動辭職的話是沒有什麼補償的。但是事業單位一般是要求購買失業保險的,那麼,你要是可以從單位開一份不是你自己主動辭職的證明(假設是被開除這種情況),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救濟金,必須工作並交納失業保險一年以上(可以領取4個月,大概每個月900元),對應越長的繳費年限,最多可以領取24個月。

1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沒有補償。

走了就走了。

放棄了好機會,放棄了好編制,沒人會為你補償的。

不過可以跟領導聊聊看,把編制賣了。

有人會願意買的。

15樓:只要肯登陸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辭職沒有補償,多數這類人通過在事業單位的人脈權利創造一些利潤豐厚的公司,成老闆了,不得己辭去原職,放鬆好發財。

關於事業單位,請教有經驗的前輩,關於事業單位,請教有經驗的前輩

我是在事業單位工作的,事業單位很多,錄用工作人員的方式也很多。現在一般的事業單位 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 依照公務員管理的事業單位,反映在待遇上撇下單位本身的冷熱不說,依照當然最多 其次是參公,一般的事業單位最少。錄用工作人員的方法取決於單位意願,可以像公務員一樣招考,也可以公開招聘,像企業那樣,...

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

工作年限滿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小於5年,或工作年限滿30年的事業編制人員,本人自願申請,經批准可以提前退休。男年滿50週歲 女年滿45週歲或工齡25年以上的人員,如本人自願,經組織批准,可提前離崗。機關事業單位工齡滿30年,提前退休和正常退休,哪個划算?關於事業單位提前退休有關規定 根據1978年...

貴州事業單位考試,有經驗的答,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有考過的了講下經驗啊!

1 事業單位考試,在面試之前,只考一場,基本是選擇題 公共基礎知識 最後一道題有點類似申論,要求你寫材料。2 告訴你個捷徑,一般在考試前,你們那裡的考試中心都會有書賣的,去買本回來死背,比什麼都管用。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有考過的了講下經驗啊!看你要考什麼了,大同小異吧!如果是和公務員並在一起考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