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崗位職責及任職條件如何設定

2021-07-03 15:56:51 字數 4909 閱讀 5749

1樓:子輿心

以管理為主的事業單位,管理崗位不得超過總編制數的50%。

管理崗位適合綜合能力較強的人員發展。如果個人綜合素質高,管理能力強,可以考慮在管理崗位發展。

事業單位的管理崗位級別與行政級別互通,管理七級、六級等,分別對應科級、處級以及以上行政級別。其晉升道路與行政部門沒有什麼區別,符合條件的,也可以通過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行政部門這條路,通過晉升進入公務員序列。

管理崗位: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這一崗位的設定要適應增強單位運轉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主要承擔社會事務管理職責的事業單位,應保證管理崗位佔主體,一般應占單位崗位總量的一半以上。

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 根據人事部的規定,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還規定,管理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和許可權確定。同時規定,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和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設定事業單位各等級管理崗位的職員數量。

擴充套件資料

專業技術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這一崗位的設定要符合專業技術工作的規律和特點,適應發展社會公益事業與提高專業水平的需要。

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初級崗位。高階崗位分為7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一至七級,其中正高階崗位包括一至四級,副高階崗位包括五至七級。

中級崗位分為3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八至十級;初級崗位分為3個等級,由高到低分為十一至十**,其中十**是員級崗位。

專業技術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按照事業單位的功能、規格、隸屬關係和專業技術水平等因素,根據現行專業技術職務管理有關規定和行業崗位設定管理指導意見確定。

2樓:小草依依

1、組織制定行政部工作發展規劃、計劃與預算方案;

2、組織制定行政管理規章制度及督促、檢查制度的貫徹執行;

3、組織、協調公司年會、員工活動、市場類活動及各類會議,負責外聯工作及辦理公司所需各項證照;

4、起草及歸檔公司相關檔案;

5、蒐集、整理公司內部資訊,及時組織編寫公司大事記;

6、管理公司重要資質證件;

7、組織好來客接待和相關的外聯工作;

8、主持部門內部的建設工作,建設及維護內部網路;

9、協調公司內部行政人事等工作;

10、對控制成本的方法提出建議。

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崗位等級如何晉級?

3樓:無語翹楚

事業單位有下列情況的,應根據本單位實際,實行競聘上崗:

(1)事業單位推行崗位設定管理後首次聘用人員的;

(2)機構調整、重組或現有人員超過所設崗位總量的;

(3)出現崗位空缺或新設崗位的;

(4)符合崗位條件人員多於崗位職數的;

(5)聘用期滿,需要進行競聘上崗的;

(6)其他情況需要實行競聘上崗的。

嚴格崗位條件,合理確定聘期

1、專業技術崗位競聘上崗實行聘期管理。應根據每個崗位的工作需要、專業特點和要求,合理確定具體聘期,並按有關規

定簽訂聘用合同。

2、專業技術崗位的基本任職條件按照現行專業技術職務評聘的有關規定執行。其中高、中、初各級內部不同等級崗位的條件,由單位主管部門和事業單位按照有關規定及本行業、本單位崗位需要、職責任務與任職條件等因素綜合確定。實行資格准入控制的專業技術崗位,應具備准入控制的執業資格。

(1)專業技術

二、**崗位,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核准後實行總量控制、統一管理。

(2)競聘專業技術各等級崗位,除須具備相應等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外,還須滿足各部門各單位實施方案中制定的相關專業技術層級的任職條件。

(3)競聘專業技術五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市裡規定五級崗位準入條件,且在專業技術六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首次崗位設定時,任職年限應為在專業技術六級、七級崗位工作年限之和);競聘專業技術六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七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

(4)競聘專業技術八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九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首次崗位設定時,任職年限應為在專業技術九級、十級崗位工作年限之和);競聘專業技術九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

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十級崗位工作3年以上。

(5)競聘專業技術十一級崗位除應符合國家、省規定的專業技術崗位基本條件外,還應在專業技術十二級崗位工作2年以上。

(6)各地、各單位可以根據本地、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崗位的工作年限,但不得少於上述規定最低年限。

4樓:頓成前凰

專業技術7級是高階職稱中的最低階。專業技術8-10級為中級職稱對應的級別。具體在本級別內如何晉升,比如中級如何從專業技術10級晉升到9級,要看單位自己的人事制度

請問事業單位八級管理崗位是什麼意思?

5樓:啟偉

事業單位八級管理崗位相當於公務員副科級別。管理崗位分8個等級,最高崗位為**職員崗位,最低位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三至十級職員。

人事部出臺《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明確事業單位崗位分三類:

1、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2、專業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包括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和初級崗位;

3、高階技師、技師、高階工、中級工、初級工,依次分別對應一至五級工勤技能崗位。

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八級管理崗位是:科級副職

管理崗位指擔負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管理崗位的設定要適應增強單位運轉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的需要。

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 根據人事部的規定,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同時規定,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和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許可權設定事業單位各等級管理崗位的職員數量。

還規定,管理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根據事業單位的規格、規模、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和許可權確定。

擴充套件資料

各等級職員崗位的基本任職條件規定如下:

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中專以上文化程度,其中六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四級以上職員崗位一般應具有大學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級、二級職員崗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五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四級、六級職員崗位上工作兩年以上; 四級、六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五級、七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七級、八級職員崗位,須分別在八級、九級職員崗位上工作三年以上。

管理崗位的最高等級和結構比例根據單位的規格、規模、隸屬關係,按照幹部人事管理有關規定和許可權確定。

以上依據為:人事部關於印發《實施意見》的通知(國人部發[2006]87號)

7樓:紅色獵人

事業單位八級管理崗位是代表副科級,如實職的副科級是八級(1),虛職的副科是八級(2),都是屬於八級管理崗位。

8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管理崗位七級(科級正職)、八級(科級副職)

9樓:露水球

事業單位崗位級別一般是按職稱等級和所聘用的職稱等級來定,如;正高階工程師是一到**,副高階工程師是四到六級........數字越小級別越高,工資相應配套.八級應該是中級職稱崗位.

事業單位崗位工資副高職為何分為五、六、七級,調級時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崗位工資副高職為何分為

五、六、七級,調級時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

一般機關、事業單位工資制度和晉升等,各地都會按照國家人事部、財政部、國家計委《關於印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正常晉升工資檔次辦法的通知》,來制定當地的工作晉升等標準和規定,建議諮詢當地的組織部門。

1、五級職員:

是指事業單位正處級別,根據試行辦法及其實施意見,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崗位。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2、六級職員:

相當於公務員副處一般指的是同等條件下享受的待遇、政策、薪酬等。就比如事業單位中技術職稱中副高職稱,待遇也和公務員中的副處差不多。

3、等級晉升條件:

(1)、現聘管理崗位九級職員滿6年以上,且聘期內須有一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升非領導職責八級職員;

(2)、現聘管理崗位八級職員滿6年以上,且聘期內須有一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升非領導職責七級職員;

(3)、新招聘的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聘用在管理崗位上滿1年後,考核合格,可不受職數限制分別晉升非領導職責八級職員、七級職員;

(4)、 現聘管理崗位七級職員滿13年,工齡滿25年且聘期內須有三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升非領導職責六級職員;

(5)、 現聘管理崗位六級職員滿13年,工齡滿30年且聘期內須有三個年度考核為優秀,可晉升非領導職責五級職員;

(6)、鄉鎮所屬事業單位晉升非領導職責七級、八級職員的任職年限,以在鄉鎮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工作年限為準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按照工作年限,工齡,職稱學歷等等相關分為不同等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崗位工資副高執業為一,何為5767級?調節時需要滿足哪些條件?調局時蔬要你對這個事業的理解和崗位的認識才能知道。

請教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參加職稱考試的問題

1 是否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很容易就轉化成專業技術人員?或者說作為管理人員,只要通過了考試具備聘任資格就能得到聘任嗎,工資就按照職稱套嗎?事業單位管理人員一般是按照科員,副科,正科,處級等職位來發工資。但是縣級單位最高職務應該也沒有中級職稱專業技術人員的工資高。所以大多數管理人員都是直接考取專業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的崗位和職責是什麼,企業基層管理人員的職責是什麼?

1 這句話描bai 述的有問題du。2 崗位也就是職位,它zhi是指在一個dao特定的企業組回織中 答在一個特定的時間內 由一個特定的人所擔負的一個或數個任務所組成。簡單地講,職位是指企業的某個員工需要完成的一個或一組任務。在企業中是指一個企業在有效時間內給予某一員工的特別任務及責任。在同一時間內,...

保單售後管理人員職責

本意是為離職的保險營銷員的客戶進行後續保單售後服務,但是在實際中,肯定會告訴你需要和客戶在售後服務過程中進行加保,根據業績來決定你的工資,你的保底工資肯定不高,要靠業績來增加。如果是電銷保單服務專員的話,可能會好一些,有專門的坐席去打 如果打 銷售成功了,需要你去送保單,並提供其他售後服務,但是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