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交通廳事業單位管理崗位考試內容說是專業基礎知識,請問能

2021-03-25 18:47:10 字數 5934 閱讀 7260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局的話,應該是各種公路交通規範,這個面可以相當廣

)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內容為各崗位所須具備的專業基礎知識,那還需要複習公共基礎知識嗎? 5

2樓:仙人球打球

一般都考專業基礎知識和行測。行測也叫職測。全是選擇題,但範圍很廣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需要的,具體看各地的考綱吧

事業單位考試,一個專技崗位,一個管理崗位,都說考綜合知識與能力,那有什麼區別嗎,求解,各位大神

5樓:life囧貓兒

沒有區別的。

綜合知識的考查各有其地方特色,但主要還是考查政治、法律、經濟、管理、人文科技、公文等內容以及有關選調生的一些職業道德知識。另外題目型別和考查點、考查難度都有向公****靠攏的趨勢。

對綜合知識的考查可以說貫穿於選調生考試的始終,行政能力測試中的相關概念考查、申論中的時事熱點、面試等環節都會**地考查綜合知識能力。

首先應當轉變認為綜合知識「無所謂」的觀念,端正態度。其次,掌握一定的學習方法。縱觀歷年的選調生考試,一般都是以時事熱點為切入點來考查綜合知識,所以應該密切關注時事政治。

同時應注意將時事和綜合知識聯絡起來複習,這樣往往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後,平時的積累要與系統的複習相結合。綜合知識一般都為考生應知應會的。

一方面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另一方面在考前要系統複習,從而提高效率。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流程:

招考公告一般情況下發布在省,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的人事考試中心的**上,筆試和麵試基本上各佔一半,分數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1、個人報名

報名人員登陸指定的報名**(各地人事考試資訊網),如實填寫、提交相關個人資訊資料。應聘人員在資格初審前多次登入填交報名資訊的,後一次填報自動替換前一次填報資訊。報名資格一經招聘單位初審通過,不能更改。

2、單位初審

招聘單位指定專人負責資格初審工作,在報名期間檢視本單位的網上報名情況,根據應聘人員提交的資訊資料,對前一天的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初審,並在網上公佈初審結果。

3、資格審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的資格審查工作,貫穿招聘工作的全過程。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招聘資訊公佈的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相關證明材料。

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經審查不具備報考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後,取消其面試資格。

4、筆試

筆試考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省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應聘人數和考試情況確定。

5、考核體檢

按照招聘崗位,根據應聘人員考試總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確定進入考核體檢範圍人選,並依次等額組織進行考核體檢。

同一招聘計劃應聘人員出現總成績並列的,則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確定人選。對考核、體檢不合格人員造成的空缺,可從其他進入同一崗位考核範圍的人員中依次等額遞補。

6、簽訂合同

經考試、考核、體檢合格的擬聘用人員,公示7日無異議的,由聘用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提出聘用意見,報人事廳備案。

符合聘用條件的,由人事廳發放《事業單位招聘人員通知書》,憑《事業單位招聘人員通知書》辦理調動、派遣等相關手續,雙方按規定簽訂聘用合同,確立人事關係。

受聘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期滿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試用期一般不超過3個月;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受聘人員為大中專應屆畢業生(含擇業期限內)的,試用期可以延長至12個月。

7、監督檢查

為保證招聘工作的公正性,招聘單位要最大限度地實行政務公開,及時面向社會公佈招聘工作的進展情況,做到資訊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將積極配合紀檢、監察部門,加強對公開招聘工作的監督檢查,對在公開招聘過程中弄虛作假、營私舞弊的人員要嚴肅查處,堅決糾正。

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應聘人員,取消考試或聘用資格;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工作人員,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分。

6樓:哎喲

沒有區別的;主要還是考查政治、法律、經濟、管理、人文科技、公文等內容。

從內容上講,各省市的選調生考試對綜合知識的考查各有其地方特色,但主要還是考查政治、法律、經濟、管理、人文科技、公文等內容以及有關選調生的一些職業道德知識。另外題目型別和考查點、考查難度都有向公****靠攏的趨勢。

另外,對綜合知識的考查可以說貫穿於選調生考試的始終,行政能力測試中的相關概念考查、申論中的時事熱點、面試等環節都會**地考查綜合知識能力。綜合知識都為考生應知應會的知識,考生一方面要注重平時的積累,另一方面在考前要系統複習,從而提高效率。

7樓:泣狼痕

1、考試專業內容不同:

管理崗位需要考的專業包括公共基礎理論、行測以及申論,與

公****科目相同。而專技崗位需要考的是公共基礎理論、行測以及崗位專業的專業知識,與管理崗位不同。

另外專技崗位在報考時對專業的限制要求比管理崗位嚴格得多。

2、崗位工資標準不同:

專技人員拿職稱工資,而管理人員拿職務級別工資。管理崗的工資待遇要略低於同等資歷的專技人員,一般管理九級(科員級)與助理級專技崗工資待遇相當。

但缺點是管理崗受單位級別限制較多,專技人員只要努力就可晉升到副高階,但管理人員的職級是與單位的級別掛鉤的。

3、職業發展前景不同:

由於專技人員從事的專業技術工作技術性較強,因此在單位中的調動情況會比較少。而管理崗位對專業限制沒有什麼要求,所以管理人員換崗位、換單位就更頻繁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崗位招聘趨勢:

近些年事業單位招聘越來越多,有的是全省聯考,有的是各個單位聯合招考,而且對專業技術崗位的青睞度越來越高,人才缺口大,需求多。

對於管理崗而言,可以鍛鍊自己的行政管理能力,退一步講,即使待遇低於事業單位技術崗和公務員,只要自己不放棄,繼續參加公****,在公考上岸上是有很大優勢的,尤其對於複習申論和麵試。

對於專業技術崗而言,在這麼一個政策上明顯優越於管理崗位,那就是在2023年4月份頒佈《關於支援和鼓勵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創新創業的指導意見》。

該指導意見最為特別之處為停職留薪,3年內保留人事關係,創業期間的良好表現可作為職稱評定依據,這對技術人員可謂是一大利好訊息,既是對人才的充分尊重,又能促進創業創新和科研成果的轉化。

8樓:sunny晨光熹微

專技崗位肯定更偏重專業技術的內容多點

9樓:梓諾天使

沒有什麼區別的,能力可能就不一樣了,一般事業單位統一考試都是一套題,除非有考專業技能的那就有區別了。

shiyedanwei筆試科目是根據你所報考的崗位性質來確定的,主要分為三種。一般的專業技術崗位只考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地區加考申論,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涵蓋: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公共管理、科技知識等基礎知識和綜合寫作。

如果是報考教育系統則需要考公基以及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即教育學、教育心理學相關知識。

如報考衛生系統則需要考公基以及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則是衛生醫療方面的知識。

如果有需要可以用下面基本書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模擬試卷·職業能力測驗》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複習指南·公共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模擬試卷·公共基礎知識》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考試·職業能力測驗》

10樓:龍哥的賬號

事業單位考試一個專技崗位一個管理崗位,我感覺你應該看一看自己符合哪個崗位。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沒有什麼區別的,能力可能就不一樣了,一般事業單位統一考試都是一套題,除非有考專業技能的那就有區別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專業是土木工程,事業單位考試專業知識是考什麼?怎麼複習?有書賣嗎?

12樓:蟬翅

就是關於土木的一些基本內容,涉及道路橋樑、工程測量、造價預算、鋼專筋混泥土等專業課屬

,這又和你報考崗位有關係,題是他們自己出的,一般試題不會流向市面。比如你是公路質檢站的一般考道路橋樑些,你要說建設局下屬單位那和房建方面的規範、鋼筋混凝土知識聯絡緊密點。連考的試題模式板塊網上都找不到,更不用說買書了。

這就是招考單位自主命題的,複習從行業規範開始看,然後就是一些專業基本知識,應該問題不大。一般不會考複雜計算,可以參照二級建造師的題。

13樓:江蘇事業單位

您好,中抄公教育為您服務。

事業單bai位考試考公du共知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會計專業知識考試內容與複習資料都有什麼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會計內容比較少,所以即使是事業單位招考財會崗位,主要考的還是企業會計的內容,都是些基礎性的東西。會少量涉及事業會計。

面試的題目可能是公務員的面試題

這個很廣泛的 有應急類 有綜合分析類 有溝通協調類等等筆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政治經濟理論、法律法規、行政管理、時政方針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佔30%)和專業知識(佔70%)。你可以去中*-*公事業單位模組看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考試如果劃定考試範圍和指定考試用書的話,你按照範圍去複習,看指定的那本書就可以了,但是一般不會劃定考試範圍,也不會指定考試用書。專業知識就是你大學會計專業專業課的大雜燴,公共基礎知識每個地方的都不一樣,並且這些資料網上也不會有的,一般當地的考試培訓機構只會有公共基礎知識往年的真題,專業知識的考題是沒有的,所以你可以報一個筆試培訓班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的專業考試不會太難,一般是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實際問題,如何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專業知識就考察會計的基礎知識,到網上找一些相關資料複習就行了。

事業單位考試,交通安全崗位專業知識要考什麼,有哪些參考書,不是公共基礎也不是綜合知識。請大家幫忙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安全監督實用法規教

交通行政執法人員崗位培訓系類內容

交通行政法規

19樓:雲南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雲南省事業單位考試一般專業知識考試為所報專業類別的專業知識,複習用書自備,命題參照現行大中專院校教材。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樓:航帆培訓中心

你好!考試不指定教材的話您可以隨意購買,建議您到當地書店看看哦,還請留意。

事業單位專業基礎知識考什麼內容。我是計算機網路專業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近幾年參與的幾次事業單位招考人員考試情況來看:

專業知識考試,主要就是你報內考的那個專業(容或者說那個崗位)的大學時期的專業基礎課、專業課以及一部分結合實踐的專業題目,試卷的形式主要還是選擇、填空、簡答、論述(根據專業或崗位不同有的考試沒有論述),專業知識試題大部分時候是在考前幾天,去外地請專業人員出題,每一次出題的人員不一樣,所以專業知識的試題出題方向、注重點是沒有規律可循的。

舉一個例子:如某事業單位招考資訊化建設崗位人員,專業要求是計算機應用或軟體工程,專業試題中可能有「十進位制、二進位制、十六進位制數值換算」這樣的基礎題,也可能有「在給出某個單位人員數量、部門名稱、電腦數量等基本資訊的前提下,要求設計一個有特定條件的區域網框架」的這樣的發揮性題目。

所以,複習專業知識,最好先找一家與你專業對口的事業單位去見習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但最根本的是需要認真學習你報考的專業的基礎課程,以不變應萬變。

2019貴州交通運輸廳事業單位考試公告 報名條件

2014貴州交通運輸廳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時間10月15日 10月18日,筆試時間11月08日,筆試科目 公共基礎知識 考試地點 貴陽市。准考證列印時間2014 11 03至2014 11 06。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貴州交通運輸廳事業單位考試公告 報名條件網上資格初審 2014年10月15日...

事業單位管理崗位女職工多少歲可以退休

55歲。女職工退休年齡按如下規定確定 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5週歲。勞動法 實施前參加工作的女工人和 勞動法 實施後參加工作的女職工,以其長期所在崗位確定退休年齡。長期在管理工作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5週歲,長期在生產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齡為50週歲。凡在本單位擔任...

我很糾結於林業廳事業單位考試於特崗教師考試,兩個考試在同一天 我該如何選擇

那要看你準備的是哪一項了 要有把握兩個都能考上海是選林業廳 這個位元崗肯定要好 沒有把握就選最有把握的 呵呵 去事業單位考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嚴重,何況特崗也不一定能考上!當然是林業廳好,進入面試前憑本事,進入面試後看關係了。臨沂的教師招聘和事業單位是同一天考試嗎,可以兩個都考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