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cvt與自動擋的區別

2023-06-06 20:40:05 字數 3213 閱讀 7040

1樓:欣欣學姐

1、意思不同:

無級變速是指可以連續獲得變速範圍內任何傳動比的變速系統。

自動擋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

2、達到的效果不同:

無級變速在無級變速汽車前進自動換擋時十分平穩,沒有突跳的感覺。

自動擋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3、檔位不同:

無級變速的車有停車檔p、倒車檔r、空檔n、前進檔d等。

自動擋的車有p檔、r檔、n檔、d檔、s檔、l檔。

4、速比不同。

cvt與at相比,最主要的優點是它的速比變化是無級的,在各種行駛工況下都能選擇最佳的速比,其動力性、經濟性和排放與at相比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但是cvt不能實現換空位,在倒位和起步時還得有一個自動離合器,有的採用液力變矩器,有的採用模擬液力變矩器起步特性的電控溼式離合器或電磁離合器。cvt採用的金屬帶無級變速器與at一般所用的行星齒輪有級變速器比較,結構相對簡單,在批量生產時成本可能低些。

5、變數形式不同。

按變速形式分可分為有級變速器與無級變速器兩種:一是有級變速器是具有有限幾個定值傳動比(一般有4~9個前進擋和一個倒擋)的變速器;二是無級變速器是能使傳動比在一定範圍內連續變化的變速器,無級變速器在汽車上應用已逐步增多。

2樓:生活小學問

1、效果不同:cvt在無極變速汽車行駛在自動換擋時候十分流暢、平穩。自動擋能使汽車行駛速度的變化而平穩,沒有手動換擋那種出現頓挫的感覺。

2、性質不同:cvt無極變速是連續得到在變速範圍內的所有傳動比變速系統,只要在傳動比範圍內,就可以自動升擋位。而自動擋是不需要手動換擋的,車輛可以根據行駛的速度,用剎車和油門來調節合適的擋位行駛。

3、擋位不同的:無極變速的車有著p停車擋,r倒車擋,n空擋,d前進擋。而自動擋的車自則分別為p擋、r擋、n擋、d擋、s擋、l擋。

3樓:阿寺說車

無級變速(cvt)與自動擋(at)區別。

cvt與自動擋的區別

4樓:走秀來桃花島

區別:自動擋是電腦自動換擋,液力傳動,有能量損失,換擋有頓挫感,手自一體就是自動擋加一個手動模式。

目前cvt技術發展得相當迅速,各大汽車廠家都在加強這一領域的研發。尤其是在混合動力汽車具有廣泛前景的將來,cvt的地位和作用更是無可替代,它將會是未來變速器發展的大趨勢。

cvt直接翻譯就是連續可變傳動,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無級變速箱,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明確具體的檔位,操作上類似自動變速箱,但是速比的變化卻不同於自動變速箱的跳擋過程,而是連續的,因此動力傳輸持續而順暢。

cvt的加速效能還是蠻好的,比一般的自動擋強,駕駛途中最好還是不要換來換去的。因為這個車的變速箱換來換去的衝擊較大,駕駛舒適度會感覺到大減,也耗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性的我就不講了,非專業人士看不懂的。

你說的自動檔學名叫at,俗稱自動換擋變速器,是有檔位的。市面上at變速器檔位數4-8.。所以才有4擋自動變速器和6擋自動變速器之分,檔位數越多越牛逼。會有換擋頓挫。

cvt可以看作無極變速,就是沒有傳統意義上的檔位數的。提速時沒有換檔頓挫,舒適。

其他不多說了,兩款產品都已經經過了市場的檢驗了,質量沒有啥問題,有問題廠家也不會用的。

我只說日產的cvt比一般的4-5檔自動變速器要省油多了,和6檔以上的比差不多,但是像陽光這個級別的車型來說,cvt是最好的變速器,因為這個級別的基本都用4檔自動變速器的,少部分用5檔的,只有雪弗蘭愛唯歐和polo用6當自動變速器,而且愛唯哦的6檔做的還不行,頓挫大。所以按變速器分的話,陽光的算很不錯的。

6樓:網友

騏達和陽光現在都在用cvt,但是 缺點之一是 低溫保護問題,哈爾濱或者寒冷地區還是要參考一下其他使用者的實際駕駛 定奪。但是空間上 我傾向騏達,陽光 現在銷售量下降,保值率不如騏達。

7樓:匿名使用者

cvt是無級變速無檔位的,at是有檔位的。cvt比at省油,一般好車才有cvt無級變速!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產陽光使用cvt變速箱的車型比使用手動擋的車型還省油。

不過cvt並不是沒有缺點的,雖然目前cvt技術已經很成熟,質量上並沒有問題,但是cvt的使用壽命還是沒有mt和at變速箱長,並且cvt的技術含量較高,一般都是進口的,一旦壞了需要更換,會是很大的一筆費用。

cvt是自動擋嗎?

9樓:小小的白開水

是的。汽車cvt是自動擋,自動擋的一種,全名是無級變速。

cvt的變速是一系列連續的值,從而實現了良好的經濟性、動力性和駕駛平順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cvt傳動系統裡,傳統的齒輪被一對滑輪和一隻鋼製皮帶所取代,每個滑輪其實是由兩個椎形盤組成的v形結構,引擎軸連線小滑輪,透過鋼製皮帶帶動大滑輪。

cvt的優點如下:

1、由於沒有一般自動擋變速箱的傳動齒輪,也就沒有自動擋變速箱的換擋過程,由此帶來的換擋頓挫感也隨之消失,因此cvt變速箱的動力輸出是線性的,在實際駕駛中非常平順。

2、cvt的傳動系統理論上擋位可以無限多,擋位設定更為自由,傳統傳動系統中的齒輪比、速比以及效能、耗油、廢氣排放的平衡,都更容易達到。

3、cvt傳動的機械效率、省油性大大優於普通的自動擋變速箱,僅次於手動擋變速箱,燃油經濟性要好很多。

10樓:網友

當然是自動擋了。

cvt,通常指一種汽車變速器,也叫無級變速器,已經有了一百多年的歷史。

cvt與有級變速器的區別在於,它的變速比不是間斷的點,而是一系列連續的值,從而實現了良好的經濟性、動力性和駕駛平順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

cvt無級變速是什麼意思,無級變速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

cvt通常指一種汽車變速器,也叫無級變速器。cvt與有級變速器的區別在於,它的變速比不是間斷的點,而是一系列連續的值,從而實現了良好的經濟性 動力性和駕駛平順性,而且降低了排放和成本。cvt無極變速箱跟自動變速箱的區別是不是行星齒輪結構,不是靠液力耦合來換擋,cvt嚴格的說是沒有檔位的,是驅動輪和從...

cvt和自動擋維護和維修費用差距大嗎

許多自動擋的車主在購買汽車時,往往被告知自動變速箱是終身免維護的,但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定期的檢查 保養和維護是十分重要的,否則時間一長會造成變速箱系統堵塞 磨損,甚至鏽蝕而導致液力變扭器內液體流動性變差,升降檔位遲緩 油品氧化導致齒輪腐蝕 磨屑 油泥使變速箱內部機構無法充分潤滑,密封圈過早老化,變速...

卡羅拉無級變速CVT和普通的自動擋,手自一體有什麼區別

無級變速,手自一體變速都是屬於自動擋的。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