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體和自動擋的區別在於什麼

2021-05-05 12:28:20 字數 2731 閱讀 2676

1樓:有夢既敢為

區別:1、簡單的說手自一體是自動擋加了一些功能的,是可以人為的給變速箱電腦一個換檔資訊,就好象手動檔車輛那樣換檔的感覺一樣。

2.就是有兩套變速箱,各自的變速比是不同的,在不同的行車環境可選擇不同的變速方式,如在密集交通時可使用自動檔,以減輕操作強度;在長途或高速時可選擇手動,以體驗提速超車的快感,提升駕駛樂趣!

3.原理上區別不大,只是在提速超車方面,手自一體的車子在換檔的時候更加令駕駛者隨心所欲,減少了單一自動波的換檔時間,手動更為靈活比如在超車的時候需要從高檔換入抵擋,這時候可用手動波操縱。

4.手自一體的變速箱,其實也算是傳統自動變速箱中的一種,傳統的缺點一般來看就是頓挫感比較強,比較費油吧。

2樓:將心比心

1、「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手動檔因為自己可以自由調節檔位及轉速,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感十足,富有駕駛樂趣。

2、自動擋簡便舒適,特別是在現在日趨擁堵的城市交通使用環境下,自動檔省去踩離合換檔這些繁瑣的操作,使駕駛者開車輕鬆愜意。

3、「手自一體」就是在d檔的增加了1、2、3、4檔,開的時候既可以向自動波一樣把變速桿掛在d檔不用換檔,也可以向手動波一樣在1、2、3、4檔之間換檔,不過即使在1、2、3、4檔之間換檔也是和手動波還是有區別的。

4、在提速超車有點區別,其他差別不大。手自一體的車子在換檔的時候更加令駕駛者隨心所欲,減少了單一自動波的換檔時間,手動更為靈活,比如在超車的時候需要從高檔換入抵擋,這時候可用手動波操縱。

擴充套件資料:

自動擋缺點:

一是對速度變化反應較慢,沒有手動變速箱靈敏,因此許多玩車人士喜歡開手動變速箱車;二是費油不經濟,傳動效率低變矩範圍有限,近年引入電子控制技術改善了這方面的問題;三是機構複雜,修理困難。

在液力變扭器內高速迴圈流動的液壓油會產生高溫,所以要用指定的耐高溫液壓油。另外,如果汽車因蓄電池缺電不能啟動,不能用推車或拖車的方法啟動。如果拖運故障車,要注意使驅動輪脫離地面,以保護自動變速箱齒輪不受損害。

手動增擋

空擋→1擋:右手把擋把往內側推,然後往上推入1擋。

1擋→2擋:握住擋把,將其向下拉入2擋

2擋→3擋:用手將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4擋:用掌心輕釦住擋把,手指分開抓住擋把,向下拉入4擋後,手掌仍然包著擋把。

4擋→5擋:反手向外推擋把,之後向上推入5擋。

手動減擋

5擋→4擋:在5擋向下拉擋把,切入4擋。

4擋→3擋:握住擋把,向上推入3擋。

3擋→2擋:向下推入2擋。

2擋→1擋:向上推入1擋。

自動擋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門)的問題。

一是不允許在仍踏著剎車時,甚至還未鬆開手剎時就大幅度踩下油門。

二是不允許先踩下油門再將擋位換入p擋或n擋。

三是不允許一邊踩油門一邊移動擋拉。

自動擋汽車起步正確的作法是:

一、先將選擋手柄移動至預定的行駛的位置後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門)。

二、踩油門時不要猛踩,要緩慢踩下,慢慢加速。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常見的汽車自動變速器有三種型式:分別是液力自動變速器(at)、機械無級自動變速器(cvt)、電控機械自動變速器(amt). 液力自動液力自動變速器是最基本的自動變速器它由液力變扭器、行星齒輪和液壓操縱系統組成,通過液力傳遞和齒輪組合的方式來達到變速變矩。

其中液力變扭器是at最具特點的部件,它直接輸入發動機動力傳遞扭矩和離合作用。液壓操縱系統則會隨發動機工作變化自行操縱行星齒輪,從而實現自動變速變速。 機械無級自動變速器又稱無級變速,它採用傳動帶和可變槽寬的飛輪進行動力傳遞,即當飛輪變化槽寬肘,相應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上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

cvt做到了真正的無級化,它沒有明確的換擋位及換擋感。它的優點是重量輕,體積小,零件少,比at較具更高的執行效率,油耗也相對低。傳動帶易損壞、不能承受較大的載荷,是cvt發動機不可避免的問題,所以僅限用於在1.

5升排量左右的低功率汽車上使用。電控機械自動變速器(auto manual transmission)簡稱:amt 電控機械自動變速器又名手自一體,廠商在宣傳的時候多以at標示。

它是在mt原有的基礎上進行改造。amt的核心技術是電腦控制,它主要改變手動換檔操縱部分。即在總體傳動結構不變的情況下通過加裝電腦控制的自動操縱系統來實現換擋的自動化。

因此amt實際上是由系統來完成操作離合器和換檔的兩個動作。

4樓:阿祖聊世事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

5樓:阿祖聊社會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啥區別?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點說,單純的自動檔車只是通過無級變速驅動車輛,而不支援手動加減擋驅動車輛。而手自一體車,可以完成自動變速,同時也可以通過d+,d-擋來手動加減擋位。

手自一體車輛的換擋模式是可以根據駕駛者的習慣來隨意切換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用的車就是手自一體的,簡單的說就是既有手動檔功能也有自動檔功能,我平時用車基本都是用自動檔,只有唯一的一次用手動檔,就是去自駕遊的路上遇到長時間的下坡路,如果用自動檔要長時間踩剎車,踩剎車的時間長了很容易剎車失靈造成事故,這時我就用手動檔功能,掛個低速檔行駛,就不用長時間踩剎車了,這樣安全很多。如果僅僅是自動檔就沒有這種功能。總的說來手自一體還是好一些。

8樓:永遠的愛國

其實在超車的時候也能用到,,,保持轉速,降一檔超車 速度很快

手動擋 自動擋 手自一體 無級變速有什麼區別

無級變速又稱為cvt變速箱。單從外觀上看,無極變速和自動檔非常的相似,都採用直排擋。如果拆開從內部看,二者最大的區別就在傳動鏈上,自動檔的傳動鏈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所以在平時駕駛時有時能明顯感覺到頓挫。而無極變速採用的則不是齒輪組的變速方式,cvt採用鋼製傳動鏈,所以能在變速時傳遞強勁的動力,在爆發...

汽車裡的自動擋無級變速雙離合和手自一體有

手自一體 無級變速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看看吧!自動的就是沒有離合器的,腳下只有剎車和油門,當你加油門,使汽車到達一定速度後,它會自動幫你換高第一檔 當速度低與某一界限後,自動幫你換低一檔,不用動手自己選擇檔位,也不用管離合器 因為根本沒有 自動駕駛起來比較省事。半自動變速箱使用自動離合器等機構在傳統...

手自一體自動檔的使用方法,名圖6擋手自一體怎樣使用

手自一體變速器,它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兩者在本質上並無太大區別。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擋位有p,r,n,d,s 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r倒車檔。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 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