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檔和自動擋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2022-01-17 11:01:01 字數 3411 閱讀 9517

1樓:

手排檔經常需要根據路況換檔,但它相對自動擋就省油和**經濟一些;

自動擋不用經常換檔,一般道路它可以一個擋走全程,除非有比較特殊的路況,如上下坡斜度太大等,尤其在塞車嚴重的道路,它對方便方面發揮了很大作用,因為自動擋本身少了一個離合踩板,只要一個油門和剎車踏板。不用頻繁踩離合和換檔

2樓: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各有所長,孰優孰劣對駕駛者來說主要看喜好,比如本人喜歡手動,講究操縱的快感,追求動力性,開手動檔的車駕馭的樂趣在於加油門、換檔、提速,一氣呵成。習慣了不存在哪種方式方便與不方便。

就個人感覺,差別有如下:一是購車是自動的貴許多,二是使用是自動費油,當然駕技也很重要,三是如果變速箱有問題要修,自動檔費用大些。

學車都學手動,我想習慣手動就手動,習慣了就不煩。

自動的好處在於舒適性強,尤其是在城市,在紅綠燈路口、頻繁起步、跟車、開自動擋的汽車,確實讓駕駛者輕鬆了許多!特別讓女性駕駛者喜愛!按個人喜好確定。

汽車的手排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

3樓:丶song記油條條

手動檔和自動檔的區別在於其變速箱的工作原理不同,手動擋的變速箱裡是齒輪,而自動檔的變速箱裡則上摩擦片。

主要表現在行駛中的換擋模式,手動檔必須人工換,自動檔則會自己完成,想比較而言,自動檔的車駕駛會輕鬆些,節省了很多換擋的步驟,適合複雜的市區路段,但是,相同配置、相同路段、相同排量的汽車,自動檔要比手動檔的車多消耗1個油左右。

自動擋行車省油方法

(1)只有在p、n兩擋時才可以發動車輛,從p擋摘出排擋杆必須踩住剎車。n擋啟動的使用是當車輛發動後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踩住剎車把擋位拉到n擋,再點火,之後掛入d擋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擋打火後,需要經過r擋,使變速箱經過一次反向衝擊。

(2)一般擋位在n、d、3擋間切換時不用按換擋按鈕,從3擋往下的限制擋上掛必須按換擋鈕,從低擋往高擋掛不用按換擋鈕。排擋杆上的按鈕,也有錯位排列的排擋杆沒有換擋按鈕,如別克凱越等。

汽車的手排檔和自動檔有什麼區別?哪個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變速箱一般有p,r,n,d,3,2,1幾個檔位,

p代表泊車檔,停車或等車時使用r代表倒車檔,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其他自動檔車輛可能出現的檔位還有s檔、l檔,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od off按鍵等。

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l表示低速檔,應該和新雅閣的1,是一個意思,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檔而不升檔。

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溼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檔起步,而從2檔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溼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檔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檔位(4速變速箱)4檔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手動擋1—5為前進擋,r為倒檔。

1.效能,手動變速器如果質量良好的大廠出產的正確使用幾乎不可能出故障,全壽命保持優良效能。相反自動變速器卻是隨著使用年限效能快速下降,這種下降速度在小排量車表現的格外明顯。

2.易操作性,關於這點自動變速器絕對有優勢,畢竟可以節省一手一腳,長途的時候可以明顯減輕駕駛疲勞感。

3.安全性,本人認為,是否安全與變速器的關係不大,畢竟不管什麼裝置還是人來操作,但是如果細分的話,還是自動變速器安全性更高。更適合經常馬虎大意的駕駛者。

比如說掛檔打火車竄出去的情況在自動變速地的車子上就不會出現。

4.**,關於這一點差別可大了,手動變速器我前文講過,他幾乎不會出現故障,所以,不用維修,就是更換變速器油的**也是遠遠低於自動變速器油,而自動變速器隨著使用歷程的增加效能下降明顯,維修業是天文數字,**高得離譜。用**上講,手動的有絕對的優勢 。

所以個人認為手動檔比較好,省錢,省油,更能體現駕駛樂趣..

5樓:匿名使用者

手檔車反應快,有樂趣,而自動檔比手動檔更方便省事一些。沒有最好的,你最喜歡,最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手自一體的,有雙離合的

自動擋汽車和手排擋的汽車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就是不用自己找合適的檔位,自動擋的汽車不用離合器,只有油門和剎車,想快就直接踩油門,想慢就剎車,一般 來說比手排的藥費點油,但是駕駛簡單!如果學的手排駕照那是可以開自動擋的,如果學的是自動擋駕照是不允許開手動擋的汽車的!

8樓:豬豬將軍

區別就在於換檔方式上。手動檔車通過離合器變換檔位,而自動擋車的檔位變換由變速箱自動完成,駕駛員不需進行任何操作,比較方便。但自動檔車的油耗要高於手動擋車,因為自動檔車對於換檔時機的綜合判斷不如人準確。

二者準駕車型**不同,手動檔的「通吃」。

自動擋的檔杆和電子檔杆的區別

9樓:科院小百科

1、安全性不同

電子檔就是電腦幫忙換擋,只需要發出一個訊號,電子檔一般都是自動擋;普通檔分為手動擋和自動擋,為機械式,雖然機械自動擋換擋也是電腦換檔,但是相對來說還是比電子檔靠譜些,手感要好些。電子檔比普通檔對來說價效比更高,安全效能更強。

2、操縱感不同。

電子檔杆更省勁、外觀更好、科技性更強但維修費用相對更高,而手動機械檔杆更可靠手感更爽操縱感更強。

3、檔杆內部體積不同

傳統的普通檔杆內部體積龐大,電子檔杆內部體積較小。機械檔杆的變速箱手控閥所在的位置就是傳統檔杆的位置,電子檔是電機代替手操作,不需要考慮空間位置及運動方向,只需要佈置開關敷設線路就行,檔杆位置可以靈活佈置。並且還可以做成各種樣式,比如旋鈕、按鍵等。

10樓:送溫暖的快遞員

電子檔杆大多出現在高階豪華轎車上,顧名思義電子擋杆運用電控操作,不像一般的主動變速器擋杆那樣依託機械液壓閥來操控變速器的檔位切換。

電子擋杆的優點

一是下降操作力度,讓換擋動作更為輕鬆高雅。有了電子檔杆的支援,駕駛員只需求輕輕前推或許後拉就能完結各個檔位的切換,乃至能夠完成盲操作,對比人性化。

二是因為擋杆完成了電子化,它不在需求安放在固定的位置,也不再需求固定的外型,乃至能夠規劃成旋鈕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在捏手上有個按鈕,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效果上面是有差別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祝你用車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杆比較方便的操作簡單,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手動擋根據速度需要加減擋,而自動擋只需要加油門或鬆開油門來控制速度。手動擋的是需要踩離合器掛檔反覆的,踩離合器掛檔。自動擋的事,然後踩下油門,直接跑就行了。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優劣勢 自動擋和手動擋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因人而異。如果從經濟角度考慮,手動擋比較好。區別 一 和維修費用不同 自動擋 會比手動...

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有哪些

自動擋和手動擋有什麼不同,到底選擇哪個好?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家庭用車基本上已經不考慮手擋車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輛車,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動擋會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擁堵的時候,自動擋跟車更省力。手動擋對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帥氣的換擋動作還非常鍛鍊開車技術,而且安全性上相對於自動擋更高一點,畢竟不容易...

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區別

1 動擋和手動擋相比,自動擋 會比手動擋 貴,目前的汽車市場上,各車型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的 相差普遍在1萬 2萬元之間。2 手動擋的變速器結構相對簡單,製造 維修方便且費用較低 自動擋變速器結構相對複雜,製造成本較高,維修難度和花費也較大。3 實際使用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器人為操作少,發生故障的機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