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起步停車應該注意些什麼,自動擋起步和停車正確的步驟分別是什麼?懂得進來

2022-02-28 13:10:45 字數 5352 閱讀 1345

1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講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鬆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一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2樓:zola是我

自動擋使用注意事項:

停車掛p擋,

倒車掛r擋,

行駛掛d擋,

自動擋無滑行,

起步先掛d擋再鬆手剎

停車先掛p擋拉手剎再熄火

等紅綠燈時可以掛n擋拉手剎或者直接d擋踩剎車個人使用自動擋的小經驗,不喜勿噴

3樓:天下有車

自動擋起步和停車怎樣才正確?搞錯變速箱恐報廢

自動擋起步和停車正確的步驟分別是什麼?懂得進來

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擋車起步技巧及正確步驟

第一步,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帶有一鍵啟動);

附:如果是機械鑰匙開關,則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acc),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確認手剎已經拉上,擋位處於p擋或者空擋,踩下剎車,再按一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附:機械鑰匙直接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on擋)啟動發動機。

第三步,鬆開腳剎,可以選擇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具體可以看儀表的水溫表,指標達到90度就表明熱車完成。

第四步,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電子手剎直接短按按鈕即可);

第五步,觀察道路情況,注意後方來車以及側方行人,可以起步時打轉向燈,緩慢放開腳剎,加點油門,起步完成。

自動擋車停車技巧及正確步驟

第一步,鬆開油門,踩住剎車,將車輛平穩停住;

第二步,把檔位從d檔拉到n檔;

第三步,拉緊手剎(電子手剎向上提即可);

第四步,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第五步,腳剎繼續踩住,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第六步,鬆開腳剎,按下啟動按鍵,電源關閉,停車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是啟動。就是保持p擋位置不動,正常的踩著剎車啟動就可以,無需操作換擋桿。

2.啟動著後開始起步。踩剎車,掛入d擋,鬆剎車加油門就可以了。

若你原來是停在斜坡上,需要坡道起步,也是這個流程,無需擔心它會溜車,若是坡道比較大,可能會溜車,那麼就要跟手動擋坡起一樣了,一開始手剎先不要鬆,加油感覺車子要走了的時候再鬆開手剎。

3.正常行駛。一般情況下,一直用d擋跑就可以了,俗稱一d走天下,除非真的有那種既大又長的上坡或下坡,那可以切換到l擋或手動擋模式,自行降低擋位。

正常行駛時,d擋和手動模式是可以隨意相互切換的,無需停車切換。

4.停車。準備停車時,踩剎車直到車子完全停穩了後,拉手剎,掛p擋,熄火就可以了,如此簡單。

若是在坡道上停車,為了保護變速箱,會稍微麻煩點。步驟還是踩剎車待車停穩後,掛n擋,使勁拉緊手剎,鬆開腳剎,讓手剎完全把車子剎住,再踩腳剎,刮p擋,熄火。如此一來,變速箱就沒有承受剎車力,有利於延長變速箱壽命。

6樓:愛笑的通通不敗

起步:插入鑰匙,踩剎車,檔位移至n檔,打火著車,檔位移至d檔,放手剎,鬆剎車,輕踩油門起步!停車:

踩剎車,停車,檔位移至n檔,拉手剎,鬆剎車,熄火,把檔位推至p檔。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無鑰匙一鍵啟動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啟停鍵關閉電源

7樓:強哥哥聊車

自動檔汽車一鍵正確的起步和停車步驟

8樓:marco灬

你與其糾結這些沒卵用的步驟不如好好學學怎麼開車,怎麼躲開大坑石頭,避免託底發生,學好各種交通法規,避免出現車禍事故都比你糾結什麼手剎腳剎有效果。

自動檔轎車起步、停車的正確步驟分別是怎樣的?

9樓:蓋辜苟

自動檔車也分倆種,一是純自動檔的車,二是手自一體的車。

先說說純自動檔的,它們的順序分別是p(停車檔),r(倒車檔),n(空檔),d(行駛檔),3—2—1(低速檔,長距離爬坡檔和起伏不平路檔)。

具體操作步驟是:

(1)踩剎車踏板啟動點火開關,儀表盤顯示ok,剎車踏板這時不能鬆,拉變速桿到d檔,鬆腳剎車加油就自動前行,並根據給油大小自動變換擋位,只要根據路況踩剎車或加油踏板就可以,無須來回變換擋位。行駛中也可由d檔換n檔滑行,但不是很可靠,因為它能造成剎車變軟,且不省油。

(2)停車時也分兩種, 1 ,短時間停車,要踩住剎車放入n檔。2 ,長時間停車,同樣踩住剎車放入p檔,並要拉駐手剎。

(3)倒車時,踩住剎車換d檔倒車,(根據車品牌型號不同有倒檔鎖無倒檔鎖倆種,有的掛倒檔時比須按住按鈕,才能掛進倒檔)。

(4)3-2-1檔的使用可根據路況而定。 再說說手自一體的,總的和自動的都一樣,只是多個手動檔。它可以在d檔和手動檔之間來回變換,用手動檔時可根據車的時速加檔,踩剎車就自動減檔了。

自動檔的車,對初學者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離合器,無須來回的變換擋位,可以始終觀察路況,降低事故率。坡道起步最明顯,不會發生溜車現象。但也有弊,就是在城市裡行駛油耗大,跑高速經濟。

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起步:一、最好是在發動機啟動後稍微過幾秒後再移動擋位至正確位置,如前進時換入d擋,倒車時換入r擋。

二、接下來,應先鬆開手剎,然後才平穩地鬆開腳剎,利用蠕動現象(指裝有自動變速器的汽車選擋手柄置於d或r擋且發動機怠速時,若鬆開制動踏板,則車輛便有移動的趨勢或微小的蠕動感,這是裝自動擋汽車所特有的現象)使車輛緩緩起步。

三、在起步時鬆開手剎的過程中仍需踩著制動踏板,也是就是腳剎,這是為了防止在該過程中汽車發動機的轉速升高而出現急速起步現象。

自動擋汽車起步時,還應注意踩加速踏板(油門)的問題。

一是不允許在仍踏著剎車時,甚至還未鬆開手剎時就大幅度踩下油門。

二是不允許先踩下油門再將擋位換入p擋或n擋。

三是不允許一邊踩油門一邊移動擋拉。

自動擋汽車起步正確的作法是:

一、先將選擋手柄移動至預定的行駛的位置後再踩下加速踏板(油門)。

二、踩油門時不要猛踩,要緩慢踩下,慢慢加速。

10樓:低調boy傳奇

自動檔車輛的檔位分別是:p(停車檔),r(倒車檔),n(空檔),d(行駛檔),3—2—1(低速檔,長距離爬坡檔和起伏不平路檔)。

具體操作步驟是:

1、踩剎車踏板啟動點火開關,儀表盤顯示ok,剎車踏板這時不能鬆,拉變速桿到d檔,鬆腳剎車加油就自動前行,並根據你給油大小自動變換擋位,你只要根據路況踩剎車或加油踏板就ok了,無須來回變換擋位。行駛中也可由d檔換n檔滑行,但不是很可靠,因為它能造成剎車變軟,且不省油。

2、停車時也分兩種, 短時間停車,要踩住剎車放入n檔。長時間停車,同樣踩住剎車放入p檔,並要拉駐手剎。

3、倒車時,踩住剎車換d檔倒車,(根據車品牌型號不同有倒檔鎖無倒檔鎖倆種,有的掛倒檔時比須按住按鈕,才能掛進倒檔)。

4、3-2-1檔的使用可根據路況而定。 再說說手自一體的——總的和自動的都一樣,只是多個手動檔。它可以在d檔和手動檔之間來回變換,用手動檔時可根據車的時速加檔,踩剎車就自動減檔了。

自動檔的車,對初學者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離合器,無須來回的變換擋位,可以始終觀察路況,降低事故率。坡道起步最明顯,不會發生溜車現象。但也有弊,就是在城市裡行駛油耗大,跑高速經濟。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車檔轎車幾酷停車,嗯,是怎樣的這個我們家也沒有轎車,到時候我們也加油問一下給你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買車的時候都會優先考慮自動擋,自動擋由於其駕駛舒適和簡單操作性也俘獲了大量車主的心,不過很多車主卻不會正常的使用自動擋的啟動和停車駐車功能,今天老司機就一次性給大家說個透。

13樓:大嫘嫘

這層大氣泡轎車起步停車正確的部位就是讓我們停車的時5先把那個擋回位太能慢慢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先是踩剎車然後發動,然後把檔位掛到d擋慢慢鬆剎車,停車的話先把車停穩,踩剎車掛到p擋,鬆剎車拉手制動就可以了,如有疑問請到百車寶找我,望採納謝謝!

15樓:途虎話養車

1、起步時,上車調整座椅和後視鏡,系安全帶,右腳踩剎車,啟動鑰匙或一鍵啟動(夜間行車先開車燈),掛到d檔,輕握方向盤、打右轉向燈、鳴笛,鬆手剎,鬆腳剎,車動後緩踩油門。

2、倒車時,掛r檔,車動後緩踩油門。

3、行駛時,基本上不用動檔位,一直d檔開,只需要通過油門和剎車來控制速度,方向盤控制車道。一般車的方向盤左側是方向燈,往那邊轉就往那邊打,方向盤右側是雨刮器。遇紅燈可以不動檔位踩住剎車,時間較久時可以掛n檔,拉手剎。

4、倒車入庫時,車輛到達時需要倒車入庫,這也是最考驗新手的地方,基本上有側位停車、直位停車和斜位停車三種車位。側位一般是最難的,但是都有技巧,多練練就會了。

5、停好車時,踩住剎車(關燈、關雨刮器、關空調等電器裝置),掛p檔、拉手剎、緩鬆腳剎,出車後鎖車,檢查下車門和車窗即可。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 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熄火,這時電不會斷,因為沒掛入p檔,鑰匙拔不下來的。拉緊手剎,鬆開腳剎,這裡能感覺到力量已經作用在手剎上了,車平穩靜止後,再換至p檔,以免力量作用在p檔上。斷電,拔鑰匙。自動擋...

自動擋汽車啟動和停止的步驟,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

自動擋的車怎麼開,新手學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

掛d檔,別的不用管。踩剎車就停,紅綠燈起步基本不用加油,放開剎車就回慢慢走,比手動好多了 右腳時刻準備踩剎車。不用手忙腳亂掛擋,踩離合器,坡起也變得簡單。就是記住踩剎車臨時停車的時候不要隨意鬆開剎車,如果長時間停車還是掛p檔。如果等紅燈時間長,有些車掛d檔踩剎車會輕微抖動,那麼時間長的燈可以掛在n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