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怠速是什麼意思 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2021-07-15 01:34:52 字數 1773 閱讀 5628

1樓: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也就是空擋時候),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當您擁有了一輛令人滿意的坐騎之後,就要同怠速天天打交道了。簡單地說,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力不出功”。

怠速的現象,即是車在原地不動,發動機卻在“突突”地轉著——白白地燒油,的確是浪費!這時,汽油燃燒產生的機械功都用在內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

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怠速

車輛處於駐車狀態啟動發動機,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稱為駐車怠速(發動機由冷車怠速狀態向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怠速狀態轉變的過程稱為暖車或熱車)。

行車怠速

汽車掛檔過程中,不踩油門踏板或行駛中把油門踏板鬆開,保持節氣門的最小開度,此時發動機轉速和駐車怠速一致的狀態,稱其為行車怠速。

怠速不穩

怠速不穩是發動機維修中遇到最多的故障。如果診斷思路不正確會延長修理時間、降低工作效率,甚至使車主等待不及而轉到另一家汽修廠。

2樓:起個名好難

自動擋怠速狀態是指自動擋汽車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鬆油門就是怠速。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的怠速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即汽車檔位為空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工不出力”。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3樓:光小春

怠速就是不加油門,停著是怠速,走著就是怠速行駛

4樓:伍萬

自動檔位怠速就是,把擋杆拍到n或p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此時就怠速運轉!

怠速久了,費用,傷發動機

5樓:

容易積炭,發動機長時間低速轉不利油氣完全燃燒

6樓:漢風居

車發動後不踩油門就是怠速。

怠速是什麼意思?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7樓:麻煩庚

自動檔位怠速就是,把擋杆拍到n或p檔,不踩油門,發動機此時就怠速運轉!

怠速久了,費用,傷發動機

8樓:

自動擋是因為怠速才走的。掛p擋或n擋。是不走的。

自動擋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原因

剛啟動發動機並原地怠速抖動的原因 1 檢查發動機的怠速轉速是否合理和穩定。比如手動擋,起步時離合會處於半聯動狀態,因此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輕微抖動,這是正常的。自動擋的車,起步時變速箱齒輪與傳動軸齧合的頓挫也會帶來輕微抖動,這種情況如果很頻繁,則需要到4s店進行專業檢查。2 發動機個別氣缸是否斷火等等的...

自動擋轎車能不能在P擋怠速,自動擋汽車長時間怠速掛什麼檔位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不穩表現為 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 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

自動擋汽車下坡為什麼怠速會變高(沒掛n擋)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怠速變高的原因是 為了給變速器提供足夠的油壓,使變速器內部的原件不容易缺油而被燒蝕,還有就是車速對發動機的一個影響,就好比手動擋一樣。自動變速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液壓動力傳遞外,還有一個剛性連線,當達到一定條件後,剛性連線 類似於空調壓縮機樣式的吸合方式 起作用,是發動機的輸出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