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不穩有哪些原因,什麼是怠速不穩?會是什麼原因?現象有哪些?

2023-01-20 05:50:04 字數 5585 閱讀 1485

1樓:途虎話養車

怠速不穩的原因最常見故障點是節氣門髒了,節氣門是發動機的咽喉,控制發動機的轉速高低。所以需要定期的清洗節氣門。現在新的車型上使用的都是電子節氣門,清洗完之後需要重新學習帶怠速,不然怠速會很高。

還有一些部件不好也會影響怠速不穩,如點火系統中的點火模組和火花塞。燃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和汽油泵。還有就是汽油品質不好。

發動機支架內部的橡膠件老化。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怠速不穩的原因

1、進氣歧管漏氣

當不該進入的空氣、汽油蒸汽、燃燒廢氣進入到進氣歧管,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引起汽車怠速不穩。

2、節氣門積碳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碳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 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也會導致混合氣過濃或過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3、進氣系統執行元件故障

發動機進氣系統的執行元件很多,例如節氣門電機、怠速步進電機、佔空比電磁閥、空氣流量計、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故障損壞,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4、燃油系統故障

噴油器堵塞、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壓力調節器故障、回油管堵塞等故障都會導致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造成汽車怠速不穩。

5、點火系統故障

點火模組故障、火花塞間隙不正確、火花塞電極燒蝕或損壞、高壓線電阻過大等故障導致點火火花能量下降或失火,造成汽車怠速不穩忽高忽低。

什麼是怠速不穩?會是什麼原因?現象有哪些?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當您擁有了一輛令人滿意的坐騎之後,就要同怠速天天打交道了。簡單地說,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力不出功」。

怠速的現象,即是車在原地不動,發動機卻在「突突」地轉著——白白地燒油,的確是浪費!這時,汽油燃燒產生的機械功都用在內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n」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

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急速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4樓:汽車大師魏趙韓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怠速不穩的這個故障原因有很多的,有發動機的氣缸壓力不足,或者是發動機的正時控制系統有問題,或者是這個機油泵有問題,還有可能是這個汽油泵壓力不足,還有可能是噴油嘴工作不正常,朋友嘴堵塞,點火線圈有問題。火花塞有問題。進氣感測器有問題,曲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有問題。

還有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有問題,節氣門髒了或者是節氣門上面連線的進氣支管出現漏氣。或者是線路,還有可能是發動機控制電腦,這些都會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

提問長安之星7,電子油門走怠數不穩,會熄火,四支火花塞燒的黑回答把節氣門清洗一下,然後把這個進氣感測器檢查一下,還有需要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需要檢查發動機氣缸裡面的低碳,如果比較多是需要清洗,還有需要檢查噴油嘴的霧化效果。

提問加大油門也加的起,就是走怠數不穩

回答就是按照我說的這幾個方面,具體檢查就可以。

更多4條

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怠速不穩的意思是指發動機怠速著火時轉數表上下浮動,同時發動機也伴有抖動的表現。」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

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故障現象 發動機啟動正常,但不論冷車或熱車,怠速均不穩定,怠速轉速過低,易熄火。

(二)故障原因   1. 進氣系統或真空系統漏氣。

2. 空氣濾清器堵塞。

3. 怠速控制閥或附加空氣閥工作不良。

4. 空氣流量計有故障。

5. egr閥卡住常開,不能關閉。

6. 怠速調整不當。

7. 油路壓力太低。

8. 噴油器霧化不良、漏油或堵塞。

9. 火花塞不良。

10. 高壓線漏點或斷路。

11. 點火正時失準。

12. 氣缸壓縮壓力過低。

汽車怠速不穩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8樓:勿忘心安

1、節氣門、空氣流量計積炭過多

節氣門與空氣流量計還是比較容易髒的,現在的汽車大部分都是電子節氣門,一點積炭可能就會對其造成影響,節氣門積炭過多會造成加油門時犯卡,動力嚴重下降,怠速不穩等情況。空氣流量計髒了,造成空氣流量訊號錯誤,進氣量決定噴油量,直接導致噴油不準確,不僅油耗會增加,動力更是嚴重不足。

2、缸燃燒室,活塞積炭太多

氣缸的燃燒室裡面積炭太多,會對汽油有一定的吸附作用!所以點火啟動的時候時間會延長那麼一點點。再者就是積炭太多,大多會形成與氣門、活塞環上面,間接造成缸壓不夠!

冷車啟動就容易怠速不穩,熱車就好。

9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故障點有以下幾點:

1.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

當發動機的進氣量不對會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會導致發動機怠速抖動。

當漏氣位置影響到發動機的真空度時,發動機會出劇烈的抖動,對冷車怠速影響更大。

常見原因有:進氣歧管墊子老化導致漏氣,進氣歧管破損或其它機件將進氣歧管磨出孔洞,真空管插頭脫落,破裂廢氣再迴圈(egr)閥關閉不嚴等。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積炭,節氣門周圍的進氣道有油汙、積炭。

3.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

怠速空氣執行元件故障導致怠速空氣控制不準確。

常見原因有:節氣門電機損壞或髮卡,節氣門閥板因積碳導致卡澀。

4.進氣量失準

控制單元接收錯誤空氣流量感測器訊號而發出錯誤的指令,引起發動機怠速進氣量不準,混合氣濃度不正常使發動機燃燒不正常,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

常見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其線路故障;進氣壓力感測器或其線路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線束接觸不良或發動機控制單邊本身的出現了故障導致。

車輛出現怠速不穩的故障現象時,建議檢查下以上幾個部件。

10樓:汽車大師丁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你好,汽車怠速不穩,第一點檢查節氣門是不是需要清理了,一般是節氣門需要清理導致的。第二點檢查器發動機正時系統正時相位是否正常或者鏈條是不是跳齒了,第三點檢查發動機系統的噴油系統是否正常,噴油嘴兒是不是有滴漏的現象第4點檢查發動機和變速箱的支撐,膠墩是不是老化。

11樓:

1、發動機積炭嚴重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2、節氣門和進氣道積垢過多

節氣門和周圍進氣道的積炭、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

3、個別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過弱

火花塞也會積碳,積碳可以通過清洗來恢復火花塞活性,但有些火花塞使用壽命快到了,效能也會下降。個別氣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會影響到汽車效能,火花塞故障會使汽車出現「缺火」症狀,但個別氣缸的火花塞出現輕微故障會出現怠速不穩症狀。

4、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

5、各類零部件故障

進氣歧管或各種閥洩漏,燃油壓力故障,油壓過低、點火系統故障等,也會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怠速時抖動是各種汽車的通病,特別是冷車啟動後,更容易怠速不穩或者車身晃動。抖動現象最根本原因是汽缸內燃燒不好。燃燒不好,車子提供的動力性就不夠,車子就發生抖動。

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6個原因。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1:混合比不合適導致抖動

如果汽車發動機艙內的油氣混合比調配不準,汽車就很容易抖動。在閉環控制的車子中,氧感測器的最低工作溫度是370攝氏度,如果剛啟動車,由於排氣管中的溫度達不到370攝氏度,所以氧感測器不工作。此時ecu判斷失誤,其通過執行機構對油氣混合、點火時間的控制出現誤差,從而減小了車子的動力輸出,出現抖動現象。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2:點火能量偏低導致抖動

車子冷啟動時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低溫,發動機內的溫度不夠,燃油和潤滑油的溫度都不夠,所以在冷啟動時應該多噴油以滿足動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間隙越大,點火能量就越小。低溫時燃油霧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點火能量,車子長時間使用,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容易變大,導致點火能量下降,從而影響動力性,使車子發生抖動。

另外,點火線圈老化、火花塞的高壓線老化或者漏電,同樣可以導致點火能量降低。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3:各缸工況不同導致抖動

同樣,多缸機的火花塞也會有上述的問題。在長時間使用後,火花塞的點火間隙和時間控制會出現不同,但是ecu診斷不出這種偏差,依舊對「它們」平等相待,這就出現了實際與理論的差錯,結果有的缸產生的功率偏小,會導致抖動。

發動機在長時間使用後,每個缸套與活塞的間隙也會出現或大或小的不同,即有的間隙大,有的間隙小。在冷啟動時,又無良好的機油潤滑,大間隙的汽缸容易從間隙中洩漏掉一定的高溫氣體,從而減少了動力輸出。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4:氣門和進氣道積碳導致抖動

如果發動機內的氣門和進氣道發生積碳,由於積碳可以吸收適量的燃油(就像水流過河堤,泥土要吸水一樣),ecu判斷出現錯誤。電腦實際控制噴出了假設 100份的油氣,但實際進到汽缸裡的只有90份(10份被積碳吸收),那麼即使剩下的90份混合油氣充分燃燒,同樣達不到需要的動力性,抖動現象就在所難免了。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5:水溫感測器失靈導致抖動

如果你發燒,但是溫度表的讀數卻是正常,會出現什麼結果?水溫感測器是電腦判斷當時發動機工況的重要依據之一。如果發動機冷啟動時溫度為零下10攝氏度,但感測器「告訴」電腦「現在溫度是20攝氏度」,那麼電腦就會按20攝氏度的工況噴油,油量當然要小,出現抖動當然是自然的。

汽車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6:其他的因素導致抖動

空氣流量計髒了,導致進氣量減小;egr(廢氣再迴圈)閥工作狀況不好,在怠速時引入廢氣;怠速馬達控制旁通進氣道,以調節進氣量大小,如果電壓低工作可能不到位;油品太差,達不到相應的熱值,導致燃燒的功率輸出偏小。以上的四個因素都可以導致冷啟動或者空擋候車時某個缸的燃燒不好,從而產生發動機的抖動。 還有另外一種原因就是,安裝螺釘鬆了

東風小康怠速不穩為什麼,為什麼停車時怠速不穩?

您好!這個應該屬於您的節氣門積碳了,造成怠速不穩,汽車無力,容易熄火,建議您清洗節氣門和燃油系統,祝您用車愉快!如果我的回覆能幫到您,請幫忙選為最佳答案,非常感激!1.首先清洗你的噴油嘴喝節氣門 2.洗了不行換個怠速電機看 3.加速是不是有問題?4.在檢查電路方面比如說火花塞間隙是否大,鋼線,火線圈...

發動機怠速不穩抖動是怎麼回事,車子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是什麼原因?

應該很久沒洗過節氣門咯,建議去途虎養車工廠店,由專業的技師為你檢查!及時處理相關問題。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發動機怠速不穩抖動是怎麼回事?發動機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峻形成轎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可以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

冷車啟動怠速有點不穩,正常嗎,冷車啟動怠速不穩正常嗎

你好,主要的故障原因應該是節氣門出現積碳造成的,還有就是進氣道內部出現積碳,在涼車時吸附一些汽油,在發動機怠速時就會造成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涼車怠速不穩。所以您要檢查節氣門和進氣道部位的積碳是否過多,如果多的話,就會造成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導致混合氣過稀,使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