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丟了怎么補辦,需要哪些材料

2023-01-20 05:40:06 字數 4424 閱讀 7757

1樓:無雅詩

離婚協議書丟失後,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資料擴充套件

離婚協議書是男女雙方關於人身關係、財產分割、子女撫養的合意,如果沒有欺詐、脅迫等行為,且雙方都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則離婚協議可以認定為雙方真實意思的表示,具有法律效力。雙方應當按照誠實信用的原則,履行各自的義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八條規定:「離婚協議中關於財產分割的條款或者當事人因離婚就財產分割達成的協議,對男女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因履行上述財產分割協議發生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即是說,由於履行協議發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起訴至人民法院要求對方履行協議內容,人民法院應當受理。如果法院查明協議是在當事人無民事行為能力,或在欺詐、脅迫的情況下籤訂的,則會撤銷離婚協議,否則,會判決另一方按照協議的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

2樓:julie林凡

離婚協議的補辦的流程以及需要的材料如下:第一,準備好離婚證、身份證或戶口本等資料。第二,拿著準備好的離婚證、身份證或戶口本等資料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和調出離婚檔案,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即可。

因此,補辦好後務必注意把離婚協議保管好。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登記工作規範》

第五十五條  受理離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離婚的夫妻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五)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領)館頒發的結婚證;

(六)當事人各提交2張2寸單人近期半身免冠**;

(七)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身份證件。

離婚協議丟了怎麼補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是還未辦理離婚登記手續,需要與配偶重新簽訂一份離婚協議;

如果是已經辦理了離婚登記手續,可以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11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第15條規定: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建立婚姻登記檔案。婚姻登記檔案應當長期保管。

離婚協議書原件丟失了,應該如何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4樓:孤身浪子

丟失了是不需要補辦的,如果已經離婚了,有離婚證就可以,如果還沒離婚,夫妻倆再重新寫一份離婚協議就可以了。

5樓:于慧鑫

民政局有備案,帶上證件去民政局影印一份,蓋上民政局的章就行了。

6樓:柏迎波

帶上離婚證,戶口本,身份證去民政局申請從新補發一份。

7樓:

不用補辦。去檔案局調取原始憑證,影印一份,加蓋檔案局公章,經辦人簽字即可

8樓:龍商百科

離婚協議書丟失不能補辦,只能去民政局查詢檔案,有民政局蓋章,如果離婚協議書內容已經履行義務完成,離婚協議書也就沒有多大用途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原件丟了,為什麼要補辦呢?有離婚證就可以了呀。

離婚協議丟失怎麼補辦

10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協議丟失後,可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協議離婚時,要事先通過離婚協議書對子女、財產問題達成一致意見,帶離婚協議書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離婚協議書要留一份在婚姻登記機關存檔。

丟失後,可帶離婚證、身份證到婚姻登記部門,申請調取離婚檔案。影印存檔的離婚協議書,並蓋公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11樓:良爺良爺

自局補辦。

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

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專,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屬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當夫妻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後,請不要著急。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您丟的只是一份離婚協議書,是不會影響您的再婚登記的,您直接按正常程式辦理就可以。但是如果您丟失的是離婚證,那麼您需要向民政局申請補辦一本離婚證,再辦理再婚手續。還要補充一點的是,如果您丟失的是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是調解書,您需要去法院影印一份原件,加蓋公章後,才能夠進行再婚登記。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等等,到法院能影印嗎

我的離婚證和離婚協議丟了請問補辦都需要哪些手續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證丟失,一個人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補領,補領時需提交相關材料如下:

1、內地居民戶口簿、身份證和離婚登記檔案、《申請補領婚姻證登記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2、香港居民應當提交:(1)通行證或者回鄉證;(2)香港居民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證登記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3、澳門居民應當提交:(1)通行證或者回鄉證;(2)澳門居民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4、臺灣居民應當提交:(1)臺灣居民通行證或者旅行證件;(2)本人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5、出國人員、華僑應當提交:(1)本人的有效護照。(2)本人離婚登記檔案(3)《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6、當事人各提交二張二寸單人半身免冠**;

備註:第二代身份證影印時需要正反兩面。

15樓:吳芬律師

回答正在解析,請稍等

離婚協議書丟失後,請不要著急,因為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因為在夫妻辦理離婚協議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與原件一樣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特別提醒您,保管好離婚協議非常重要,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的相關規定,法律賦予一方當事人離婚後一年內從司法程式上有反悔的權利。那麼離婚協議是對您對婚後再次發生財產分割、撫養權之類的糾紛時重要的證據

提問您好,我的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弄丟了,然後需要什麼手術,呃,去**辦怎麼辦

回答你好,先拿上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民政局,先把離婚證補辦了,然後再進行補辦協議書

你好,當然是要拿著身份證去民政局補辦哦

只需要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取就可以了

提問因為我現在已經再婚了,我戶口不在那裡啦怎麼弄

明確的說,就是說我現在我以前以為不需要了,扔掉了,我現在要用啦

回答您好,您這種情況的話,還是需要在當時辦理的地方去進行補辦哦

需要拿著身份證在當時辦理的民政局去進行補辦,因為你所有的手續都在以前您辦理的民政局放著

提問就是在我離婚那裡,那個離婚的那個民政局那裡辦,是不是啊

是不是帶上我身份證就可以了

回答是需要去您離婚的那個門民政局去辦理的,因為您所有的資料都在那個民政局放著呢,你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能帶著身份證去,還有帶著您之前登出的戶口本也去吧,以防到時候需要

提問那我還需要男方給我戶口本,是不是啊

回答你好,你先拿著身份證去,您當時辦理離婚的地方去諮詢一下,如果不需要的話,你就不需要拿著之前已經登出的戶口本了

更多13條

離婚協議書丟了怎麼補辦,離婚協議書原件丟失了,應該如何補辦,需要什麼手續?

離婚時,協議離婚的應當攜帶雙方共同簽字確認的離婚協議書至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並將離婚協議書進行留存備案。如果後續離婚協議書丟失的,原件是無法進行補回的,但是可以到辦理離婚登記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調取婚姻檔案,屆時可以將以前備案的離婚協議書進行復印儲存,影印件不能當做原件使用,但是可以起到一定的證明作...

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怎么辦,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怎麼辦

離婚協議簽了一方反悔如一般由雙方協議處理,以書面形式補充變更內容。但離婚協議生效後,當事人僅能就財產 子女撫養等相關問題進行變更,不能就解除婚姻關係反悔。且關於財產約定,未發現訂立財產分割協議時存在欺詐 脅迫等情形的,應當依法駁回當事人的訴訟請求。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戶口本弄丟了怎么辦,能補辦嗎,戶口本弄丟了怎麼辦,能補辦嗎

可以的,帶上身份證,當地村委會居委會證明,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去派出所補辦就可以,先在村委會開證明,派出所有檔案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瀛合律師事務所的律師,稍等我閱讀完您的問題後給您解答提問你好我是內蒙嫁到四川的,現在離婚了,戶口要往回遷,現在手續辦好了,不給我戶口,我能報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