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各位大神我的離婚證丟了還能補辦麼怎麼補辦都需要神什麼手續

2022-02-16 15:47:33 字數 3430 閱讀 5499

1樓:水溫四度啊

離婚證丟了可以補辦,持本人有效證件,戶口本,到結婚登記時的民政局辦

2樓:都叫我男神

離婚證丟了可以補辦,持本人有效證件,戶口本,到民政局,如果是在本地的話都有存檔,然後要交個工本費,能不離就儘量別離吧,畢竟要對得起孩子對得起家庭。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民政局婚姻登記所,戶口簿身份證

4樓:問而廣識

我很好奇這個東西有用嗎?我的印象裡它的作用就是證明你已經離婚了,再次結婚也不會是重婚罪。離婚證辦出來後民政局就有登記,這個東西應該用不著了才對,為什麼要補辦呢?

請問離婚證丟了能補辦嗎要些什麼手續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雙方當事人辦理離婚登記時,結婚證丟失的,可以先辦理結婚補辦手續,補辦以後,再申請離婚登記。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本人的結婚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6樓:oooo泡

可以的。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離婚證丟失,民政局進行補辦的辦理程式:

1、離婚證丟失後,補辦時的受理程式:

(1)雙方當事人填寫《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

(2)婚姻登記員監誓並簽名。

2、離婚證丟失後,補辦時的審查程式:

(1)審查證件、證明材料是否齊全、規範、有效;

(2)詢問相關情況;

(3)查證離婚登記記錄是否屬實。

3、離婚證丟失後,補辦時的補發程式:

(1)經查證確認屬實、符合補發條件的,予以補發;

(2)不符合補發條件的,不予補發並當場向當事人說明理由。

7樓:可迎夏侯

如果我們的離婚證丟了也是能補辦的。我們需要雙方的身份證和結婚證。

8樓:小暮

直接去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錢辦理,那裡有你們離婚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還 源 高 仿 制 作 各 類 正 件 + v ❤:nybzzw..

...11 、和餃子面的竅門面要和的略硬一點,和好後放在盆裡蓋嚴密封餳10-15分鐘,等面中麥膠蛋白吸水膨脹,充分形成麵筋後再包餃子

補****需要什麼手續?好補辦嗎? 30

10樓:愛多深恨多濃

雙方的結婚證 身份證 戶口本 並且一起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 好辦 至於你後面說的補辦 這個應該是沒有必要的 辦過的手續 登記處會有對應的記錄 是可以在網上查詢的到的 不影響你以後的登記情況

11樓:通旺達燃氣

你之前離過婚了嗎?如果沒離過的話,就不存在補辦這麼一說。

如果還沒離過婚,夫妻二人拿上結婚證、離婚協議、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手續。如果已經離了但是證丟了想補證,就拿身份證去就夠了。因為婚姻登記處的系統裡面有記錄的,無需你再提供別的證明。

12樓:貓達

離婚證補辦一般要到民政部門,現在一般都在縣級行政服務中心的民政視窗申請補辦。具體程式如下:

1、申請:取男女雙方各自的身份證、戶口本、三張2寸近期免冠合影照;

2、受理: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辦公大廳,雙方親自到場遞交上述手續;

3、審查:檢視戶口本,身份證,看身份證是否過期,**是否與當事人相同;

4、登記:雙方書寫宣告書,簽名、按指印,登記人員編號、登記列印結婚證,填寫《補領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

5、發證:辦理登記手續後,相關登記手續存檔,當場發給雙方結婚證書。

13樓:儲涵瑤

離婚證找不到了,怎麼辦?

我的離婚證和離婚協議丟了請問補辦都需要哪些手續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證丟失,一個人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補領,補領時需提交相關材料如下:

1、內地居民戶口簿、身份證和離婚登記檔案、《申請補領婚姻證登記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2、香港居民應當提交:(1)通行證或者回鄉證;(2)香港居民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證登記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3、澳門居民應當提交:(1)通行證或者回鄉證;(2)澳門居民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4、臺灣居民應當提交:(1)臺灣居民通行證或者旅行證件;(2)本人身份證。(3)本人離婚登記檔案。(4)《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5、出國人員、華僑應當提交:(1)本人的有效護照。(2)本人離婚登記檔案(3)《申請補領婚姻登記證宣告書》的簽字宣告。

6、當事人各提交二張二寸單人半身免冠**;

備註:第二代身份證影印時需要正反兩面。

15樓:吳芬律師

回答正在解析,請稍等

離婚協議書丟失後,請不要著急,因為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因為在夫妻辦理離婚協議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一份歸檔。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影印一份並加蓋公章就與原件一樣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特別提醒您,保管好離婚協議非常重要,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的相關規定,法律賦予一方當事人離婚後一年內從司法程式上有反悔的權利。那麼離婚協議是對您對婚後再次發生財產分割、撫養權之類的糾紛時重要的證據

提問您好,我的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弄丟了,然後需要什麼手術,呃,去**辦怎麼辦

回答你好,先拿上你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去民政局,先把離婚證補辦了,然後再進行補辦協議書

你好,當然是要拿著身份證去民政局補辦哦

只需要拿著戶口本,身份證取就可以了

提問因為我現在已經再婚了,我戶口不在那裡啦怎麼弄

明確的說,就是說我現在我以前以為不需要了,扔掉了,我現在要用啦

回答您好,您這種情況的話,還是需要在當時辦理的地方去進行補辦哦

需要拿著身份證在當時辦理的民政局去進行補辦,因為你所有的手續都在以前您辦理的民政局放著

提問就是在我離婚那裡,那個離婚的那個民政局那裡辦,是不是啊

是不是帶上我身份證就可以了

回答是需要去您離婚的那個門民政局去辦理的,因為您所有的資料都在那個民政局放著呢,你現在什麼都沒有了,只能帶著身份證去,還有帶著您之前登出的戶口本也去吧,以防到時候需要

提問那我還需要男方給我戶口本,是不是啊

回答你好,你先拿著身份證去,您當時辦理離婚的地方去諮詢一下,如果不需要的話,你就不需要拿著之前已經登出的戶口本了

更多13條

各位大神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啊急求謝謝

擬步甲抄 稱偽步行蟲或擬地甲 bai,英文稱 du黑色甲蟲 zhi暗色地甲蟲,德文稱 笨甲蟲,是動物王國中種數最多 dao的科之一,已知超過全球鳥類總數的2倍。擬步甲昆蟲食性極為複雜,是整個鞘翅目昆蟲中研究較為困難的一個類群。我想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怎麼來的?急求!謝謝大家了!蠼螋是一種昆蟲綱革翅目...

剛接觸黑暗之魂3這個遊戲,問一下各位大神選什麼職業

首先抄要指出題主可能襲存在的一個誤區 覺得bai黑暗之魂出生選擇職業和其他durpg一樣會對zhi 之後的遊戲產生影 dao響 例如職業技能 裝備的選擇等等 這實際上完全錯誤,出生職業隻影響前期一點點屬性點的不同分配和出生自帶的 裝備,之後的不管什麼技能或者 只要屬性夠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前期職業選...

求塔羅牌大神幫我解一下牌,問的是跟前男友還有複合的可能嗎。無

有機會複合。首先星辰錶示你們命中註定要在一起,你們之前還是很美好的。其次命運之輪,表示你們的關係日趨圓滿,複合的機會和可能性在增加。牌的四方,有獅子 牛犢 老鷹 水瓶天神四隻活物,他們代表黃道十二宮的獅子座 金牛座 天蠍座 水瓶座,也代表風火水土四大原素,命運之輪彰顯的是 轉捩點 最後,聖盃代表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