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有沒有鼠尾草

2023-01-20 05:40:05 字數 886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臺東花鳥魚蟲市場有賣的,我看到過

學名:salvia farinacea

別名:洋蘇草

科屬:脣型科鼠尾草屬

鼠尾草為脣形科、鼠尾草屬植物,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並可提煉精油。可植於路邊、菜園邊,或作圍園栽培,可大面積栽培,也可零星栽培。鼠尾草既可種子繁殖,也可插枝繁殖。

種子繁殖可春季或初秋播種,播種前用50℃溫水浸種,並需攪拌,保溫5分鐘後,待溫度下降至30℃ 時,用清水沖洗幾遍,再放於25℃至30℃的溫度中催芽,能提高出苗率並早出苗。直播或育苗移栽均可。如採用插枝繁殖,扦插期南方5月至6月,北方保護地從3月開始進行。

插條宜選擇枝頂端不太嫩的莖梢(以截後雖斷但皮仍連著為宜),長度5釐米至8釐米,在莖節下位剪斷,摘去基部2片至3片大葉,上部葉片摘去一半(以減少水分蒸發),插於沙質土或珍珠岩的苗床中,深度2.5釐米至3釐米。插後澆水,並覆蓋塑料膜保溼,20天至30天發出新根後便可定植。

如用生根粉蘸插條基部後再扦插,則約1周至10天便生根生長。

地栽鼠尾草,乾旱時適當灌溉,雨天必須及時排除積水。北京郊區冬季宜將地上部收穫後,冬凍前澆一次凍水後培土,土厚約20釐米或更高些以利安全越冬。翌春終霜後扒開土至平畦,澆水,使萌芽生長。

華南地區則無需加覆蓋都能安全在露地生長。

鼠尾草播種種植的當年或次年夏季開花,但不結種子,2年至3年以上的植株開花才結實。群體密植,放養蜜蜂授粉有利於結實。種子成熟後易落地,故要經常檢查,見種子變褐色即可收集,陰乾,去雜後儲存備用。

種子發芽力3年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買過這個啊,很好看的。特別耐旱!至於開花,我可沒見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花期 夏

花色 藍波紫青

青島啤酒上海分廠在什麼位置,有沒有象青島那樣直接從廠裡喝到剛

松江的榮樂東路 民益路 上 有可以直接喝到剛生產的啤酒 莘莊地鐵站下來 打個的,在35左右就到了,convenient 青島啤酒為什麼喝不到原廠出廠,分廠多?好幾個分廠,出不同的品牌,原漿,純生等等,原來的一廠只幹小單了,普通啤酒二廠比較普遍,望採納 青島啤酒幾廠的好?有什麼區別麼?1廠的酒最好。1...

請問青島有沒有適合20人左右同學聚會的地方

青島啤酒廠 金漢斯又不是什麼好地方 不好吃 有很多地方啊 你想要自助式還是水吧式的啊 自助有比格 匯泉王朝 電視塔等等也不錯 水吧的話臺東有個酷飲地帶很多人都去聚會 或者你們去大家樂之類的ktv也行啊 嶗山臨海別墅農家院整棟出租,別墅樓位於嶗山5a級景區內,以2棟相鄰臨海別墅組成,東臨大海 三面靠山...

分到了青島15中有沒有必要去258中借讀

常言道 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雖說二中 五十八中學習氛圍濃厚,但是競爭異常激烈,如果你認為自己不是個能拼命的孩子我建議你不要去那裡,因為心理壓力會非常大。是中國的社會現實和教育現狀殘酷地剝奪了作為孩子應有的天真與活潑,生生地把孩子都變成了學習機器,這是從上到下普遍的功利心造成的。個人認為二中也好,五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