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下坡為什麼怠速會變高(沒掛n擋)

2022-02-26 07:40:54 字數 5743 閱讀 9134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怠速變高的原因是:為了給變速器提供足夠的油壓,使變速器內部的原件不容易缺油而被燒蝕,還有就是車速對發動機的一個影響,就好比手動擋一樣。

自動變速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液壓動力傳遞外,還有一個剛性連線,當達到一定條件後,剛性連線(類似於空調壓縮機樣式的吸合方式)起作用,是發動機的輸出效率更高,使燃油經濟性提高。另外提醒您,自動擋汽車時嚴禁n檔溜車的。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2樓:

如果您在行駛時放開油門踏板後怠速過高或不穩,建議檢視節氣門或怠速閥是否髒汙,建議到修理廠或4s店對節氣門怠速閥(或進氣道)進行免拆清洗維護,一般情況下,該系統的清洗維護週期是15000公里左右。自動擋汽車下坡時怠速變高的原因是為了給變速器提供足夠的油壓,使變速器內部的原件不容易缺油而被燒蝕,還有就是車速對發動機的一個影響,就好比手動擋一樣。自動變速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液壓動力傳遞外,還有一個剛性連線,當達到一定條件後,剛性連線(類似於空調壓縮機樣式的吸合方式)起作用,是發動機的輸出效率更高,使燃油經濟性提高。

另外提醒您,自動擋汽車時嚴禁n檔溜車的。

自動擋汽車長時間怠速掛什麼檔位

3樓:全國卷的你

p擋。汽車在停車怠速並且你短時間之內不打算行駛時,使用p擋比較合適一些,本身p擋就是停車擋,在變速箱停止執行的同時,變速箱內部的鎖止機構會對輸出軸進行鎖定,這樣車輪就不能轉動了。

但這個鎖止機構不能承受太大的力,所以還是需要使用駐車制動系統的。自動擋汽車停車原地休息開空調。

如果只是短暫的停車,一會兒還要繼續行駛的話,也可以使用n擋來怠速,只要加緊駐車制動就可以了。不過最好還是不要讓發動機長時間怠速開空調運轉,因為在怠速時發動機最容易形成積碳,所以應當儘量減少怠速的時間。

掛p擋注意事項

禁止拖車

掛p檔時,驅動軸被機械鎖死,不能進行拖車。如需拖車,應掛n檔,或者先抬起驅動輪離開地面,再放下手剎牽引非驅動輪。

推車鬆鎖

如果車輛無法從p檔摘出,可以用人工推車方式將車前後挪動一點點,即可分離變速箱內部咬合過緊的駐車棘爪和輸出齒輪,之後就能輕鬆將p檔移至其它檔位。

解鎖方法

正常情況下,自動檔轎車只有在鑰匙扭轉至接通電源的開關後才能將p檔移至其它檔位。如果遇到故障無法摘出p檔,可用細針類硬物將檔位操縱檯上的shift lock鍵按下,即可將p檔處的排檔撥杆移到其它檔位上。

人民網-自動擋停車先拉手剎後掛p擋

4樓:函良策弘冉

在自動擋汽車使用中,有的車主對自動變速器的認識不足,沿用手動擋的操作方法駕駛自動擋車,造成車輛受損、車輛效能下降、壽命縮短。

高速行駛或下坡時掛n擋滑行

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換擋桿撥到n擋(空擋)滑行,這很可能燒壞變速器。因為此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而且對變速器內部的多片離合器來說,雖然動力已經切斷,但其被動片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現象,產生不良後果。當下長坡確需滑行時,可將換擋桿保持在d擋滑行,但不可使發動機熄火。

長時間停車時仍掛d擋

裝備自動變速器的車輛在堵車時,一些車主常常只踩下制動踏板,換擋桿卻保持在d擋(行車擋),並不換擋。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車時間長最好換入n擋(空擋),並拉緊駐車制動。

因為換擋桿在d擋時,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有微弱的前移,若長時間踩住制動踏板,等於強行制止這種前移,使得變速器油溫升高,油液容易變質,尤其在空調系統工作時,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在p或n以外擋位誤啟發動機

有些駕駛員在p擋或n擋以外擋位啟動發動機,雖然發動機不能運轉(因為連鎖機構保護,只能在p和n擋才能啟動),但有可能燒壞變速器的空擋啟動開關。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使得變速器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避免在其他擋位誤啟動時使汽車立刻起步往前竄。

因此,啟動發動機前一定要確認換擋桿是否在p或n擋。

加大油門就可換到高速擋

有些駕駛員認為只要d擋起步,一直加大油門就可以換到高速擋,殊不知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換擋操作應是「收油門提前升擋,踩油門提前降擋」。也就是在d擋起步後,保持節氣門開度5%,加速到40km/h,快鬆油門,能提高到一個擋位,再加速到75km/h,鬆油門又能提高一個擋位。

降低時按行車車速,稍踩油門,即回到低擋。但必須注意,油門不能踩到底。否則,會強行掛入低速擋,會造成變速器損壞。

5樓:傳統教授

長時間怠速掛p檔,其作用相當於n+手剎。

另外你要怠速多久啊,超過1分鐘就可以熄火了,否則浪費油。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長時間怠速掛什麼檔位,有以下幾種情況:

1:汽車處於行駛移動狀態,則檔位只能掛在行進檔(例如r,d,1,2,3等等);

n檔時,

2:汽車處於停止狀態(比如等紅燈,塞車等等),則1)預計停車等待30秒以內,d檔+腳剎;

2)預計停車等待30秒以上,n檔+手剎;

3)預計停車等待2分鐘以上,n檔+手剎+關停發動機。

7樓:迷失天涯浪子

p檔和n檔都可以,主要看你哪個方便,最好p檔,安全,對車沒有影響

為什麼有些自動檔的汽車當從d檔切換到n檔時發動機轉數會明顯升高?

8樓:就醬紫吧

自動變速箱,無論是cvt還是at,內部結構中都有多片式電子離合器,結合無比複雜的迷版宮式的油權路、建立壓力來控制檔位和速比。

n檔時,電子離合器不貼合,發動機的動力沒有輸出到變速箱和車輛輪胎。發動機帶著變速箱的液力變矩器在空轉,就跟手動擋掛了空檔一樣。d檔時,電子油路控制壓力使電子離合器貼合,發動機的動力經過變速箱、傳動軸輸出到輪胎。

9樓:匿名使用者

n擋是空擋 從d擋都空擋 油門不減轉速肯定提高 而且這個對波箱不好 不能在行駛中從d擋道n擋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自動檔都是這樣,因為空檔發放機沒有符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汽車還在正常行駛,掛空擋就相當於加了這個檔……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把擋掛到n就是把擋摘了

自動檔車不踩油門,怠速下坡會越溜越快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因為車在下坡的時候有慣力【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的,會越來越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會【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是你用什麼檔如果你是用n檔的話就一定會越溜越快的,如果你是用d檔的話在怠速情況下是不會溜車的,d檔是前進檔在下坡的時候是慣性行駛的不快也不慢的。不懂的歡迎追問,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7樓:

自動擋汽車下坡會自個降檔轉速升高是怎麼回事

自動擋汽車為什麼怠速忽高忽低,低速還熄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不穩抖動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冷車剛啟動,常見的都是節氣門積炭太多造成的,嚴重的會抖動導致車熄火!這個需要清洗節氣門並匹配!點火系統及油路故障,配氣機構磨損,egr閥卡滯,感測器訊號異常,線路接觸不良等都會引起怠速不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清洗過嗎?如果沒有,清洗下節氣門【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所說的可能是 混合氣過濃或過希、節氣門、怠速馬達骯或壞噴油嘴損壞      進氣系統漏氣、排氣不暢        缸壓不夠正時不對        進氣門積碳過多【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自動擋汽車下坡為什麼怠速會變高(沒掛n擋)?

2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自動擋汽車下坡時怠速變高的原因是:為了給變速器提供足夠的油壓,使變速器內部的原件不容易缺油而被燒蝕,還有就是車速對發動機的一個影響,就好比手動擋一樣。

自動變速器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除了液壓動力傳遞外,還有一個剛性連線,當達到一定條件後,剛性連線(類似於空調壓縮機樣式的吸合方式)起作用,是發動機的輸出效率更高,使燃油經濟性提高。另外提醒您,自動擋汽車時嚴禁n檔溜車的。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

22樓: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也就是空擋時候),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800轉/分鐘。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在怠速範圍內不抖動且加速效能良好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當您擁有了一輛令人滿意的坐騎之後,就要同怠速天天打交道了。簡單地說,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力不出功」。

怠速的現象,即是車在原地不動,發動機卻在「突突」地轉著——白白地燒油,的確是浪費!這時,汽油燃燒產生的機械功都用在內部零件的摩擦上而消耗掉了。

按照gb 18285-2005的規定,怠速工況是指發動機無負載運轉狀態。即離合器處於結合位置,變速器處於空擋位置(對於自動變速器的汽車應處於「停車」或「p」檔位);採用化油器供油系統的汽車,阻氣門處於全開位置;加速踏板處於完全鬆開位置。高怠速工況指滿足上述(最後一項除外)條件。

加速踏板將發動機轉速穩定控制在50%額定轉速或製造廠技術檔案中規定的高怠速轉速時的工況。

擴充套件資料

正常怠速

車輛處於駐車狀態啟動發動機,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稱為駐車怠速(發動機由冷車怠速狀態向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的怠速狀態轉變的過程稱為暖車或熱車)。

行車怠速

汽車掛檔過程中,不踩油門踏板或行駛中把油門踏板鬆開,保持節氣門的最小開度,此時發動機轉速和駐車怠速一致的狀態,稱其為行車怠速。

怠速不穩

怠速不穩是發動機維修中遇到最多的故障。如果診斷思路不正確會延長修理時間、降低工作效率,甚至使車主等待不及而轉到另一家汽修廠。

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怠速是什麼意思 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 也就是空擋時候 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 800轉 分鐘。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 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

自動擋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原因

剛啟動發動機並原地怠速抖動的原因 1 檢查發動機的怠速轉速是否合理和穩定。比如手動擋,起步時離合會處於半聯動狀態,因此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輕微抖動,這是正常的。自動擋的車,起步時變速箱齒輪與傳動軸齧合的頓挫也會帶來輕微抖動,這種情況如果很頻繁,則需要到4s店進行專業檢查。2 發動機個別氣缸是否斷火等等的...

自動擋轎車能不能在P擋怠速,自動擋汽車長時間怠速掛什麼檔位

一 原因解析 1 火花塞工作不良 2 真空管漏氣 3 高壓線漏電 4 pcv閥堵塞 5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 6 怠速步進馬達故障 7 怠速控制閥失靈 8 節氣門開度不正常 9 進氣系統漏氣。二 怠速不穩怎麼辦?怠速不穩表現為 怠速運轉時,發動機發抖 轉速不均勻。其產生的原因有 怠速空氣量孔堵塞,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