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打我家一人致輕傷人都起訴嗎,三個人打我家一人致輕傷,三個人都起訴嗎

2022-02-26 07:40:53 字數 3387 閱讀 8174

1樓:戚廣利

三個人打一人致輕傷,三個人都涉嫌故意傷害罪,向公安局報案後,公安局應當立案偵查,對打人者刑事拘留,偵查終結移送檢察院,檢察院根據案情決定公訴。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七條 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條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同時將案件移送情況告知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律師。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七十二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已經查清,證據確實、充分,依法應當追究刑事責任的,應當作出起訴決定,按照審判管轄的規定,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將案卷材料、證據移送人民法院。

2樓:柒刖·默

起訴三個人,可以構成共同訴訟。

三人打一人致使對方輕傷三個人打一個人致使對方輕傷,派出所就抓了一個人,其他兩人沒抓,還有一個人是策

3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會管的,抄單個人共同打一個,致對方輕傷,這是共同犯罪。你說的這個情況看你運作的情況,如果對方沒有做傷害鑑定還好,做了的話必須先和解,之後找辦案機關取保,保出來之後爭取在檢察院那運作,不起訴吧。還有就是同案沒沒有歸案不可能結案,嫌疑人沒有詢問就是事實還沒有查清,怎麼放人。

4樓:平平淡淡才是真

還會管,三人同犯,都有責,達成諒解的話頂多拘留罰款了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久了那兩個人官方不追,被打的不追,但現在三個人其中一個人已經關了8個月了,找不到那二人,就只判一人

三個人打我一個人我把對方打成輕傷怎麼辦處理

6樓:四川張培律師

先報警備案!!先去醫治,治好後,進行傷殘鑑定。按鑑定的結論起訴對方三人,要求賠償和補償!!如果傷殘達到十級的,城鎮戶籍的,至少也有五萬元左右的賠償和補償。

7樓:四哥有法說

對手多,不是減輕處罰或者構成正當防衛的法定理由,造成被害人輕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人打一人導致輕傷,輕傷這人報警最後公安怎麼處理

8樓:無敵帥哥

毆打他人是一種侵犯他人人身權利的行為,如果其情節和後果尚不夠刑事處專

罰,屬於一般屬侵犯人身權利的違法行為,應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2條第1項「毆打他人,造成輕微傷害的」、「處十五日以下拘留、二百元以下罰款或者警告」的規定,給予處罰並應責令賠償損失和醫療費。

如果毆打他人造成被害人輕傷以上傷害,則應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如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三人毆打一人致使輕微傷如何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明確是輕微傷而不是輕傷,則沒有觸犯刑法,但可能要受到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處理,有可能被拘留和罰款。建議雙方協商,對傷者進行**併合理賠償,取得被傷害者諒解。

10樓:黃潔律師

回答如果是互毆或因為糾紛引起,一般是治安處罰並民事賠償;但要不三人無故毆打一人,且情節嚴重的,則涉嫌尋釁滋事罪,可以追究刑事責任。

您這個一般就是違反治安管理法 會被處以行政拘留或者罰款的

要是致人輕傷 就麻煩了

如果毆打他人造成被害人輕傷以上傷害,則應追究刑事責任。根據《刑法》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如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提問三人毆打。一人傷殘鑑定為輕微傷。賠償怎麼算?

回答就是你們三個一起承擔賠償

能分清誰打的重誰打的輕嗎

分不清就是同等責任 共同連帶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12條

11樓:遺知到半解

可以提起刑事自訴或向法院起訴要求民事賠償。

12樓:

打人致輕微傷怎麼處罰?

13樓:

三人把我約到一處進行毆打治我輕微傷

我們三個人把別人三個人打傷,結果只我一個人出錢了,我可以起訴另外兩個人嗎?

14樓:樓第二名

如果你不怕遭到報復你就起訴,如果起訴了他們兩個會把你當敵人,你們的關係也會完蛋,萬一他倆在合**來弄你,你不就虧大了,遇到這種事你應該跟他們兩個私下商量商量,錢一起出。

三個人打我弟,我弟致對方一人輕傷二級,對方給我弟打成輕微傷,我弟被刑事拘留,對方三人什麼都沒處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正常,因為就您表述的情況而言,您弟弟應該處於弱勢地位,屬於被圍攻的一方,如您瞭解當時情況,應該首先關注您弟弟是否是被迫還擊,如其為還擊態勢,則有可能屬於正當防衛,那麼在合理的還擊範圍內,您弟弟應該不承擔任何刑事責任。

通俗的講也就是說正當防衛者為受害者,被迫還擊只要在雙方差不多對等的攻擊效果範圍內打了應該白打。

而作為您弟弟的親屬您應有權瞭解您弟弟現在的情況,以及案件進展。

以上為個人淺見,如您覺得對您有所幫助,請您採納。謝謝。

眾人直一人輕傷二級是人受刑罰嗎,眾人直一人輕傷二級是一個人受刑罰嗎

眾人致一人輕傷二級,不是一個人受刑罰,而是所有參與的人都會受到懲罰。根據個人在犯罪行為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具體量刑不一樣。刑法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 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第二十六條 主犯 組織 領導犯...

4人打致受害者二級輕傷,第三動手怎麼判,第一第二已經打了,第三第四聽到打鬥聲才上去的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bai,涉嫌故du 意傷害罪,zhi報案後公安機關應當立dao案偵查,對犯罪嫌疑內人刑事拘留,符容合條件的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最後追究刑事責任。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諒解書可以判緩刑。我朋友他們四個人打架導致別人輕傷,我朋友沒動手,其他三人拿刀砍的,我...

一方有外遇起訴離婚一定會判離嗎,一人出軌離婚法院會怎麼判

首先,結成夫妻後,一方有外遇的,是對配偶的背叛和不忠,另一方可以提出離婚,出軌的一方不願意離婚的,還可以單方面去法院起訴離婚。其次,單方面起訴離婚後,法院是否會判決准予離婚,可以先確定是否屬於以下准予離婚的情形 1 一方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2 一方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3 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