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直一人輕傷二級是人受刑罰嗎,眾人直一人輕傷二級是一個人受刑罰嗎

2022-01-03 09:57:11 字數 829 閱讀 1967

1樓:樂觀的靚哥哥

眾人致一人輕傷二級,不是一個人受刑罰,而是所有參與的人都會受到懲罰。根據個人在犯罪行為中所起的作用不同,具體量刑不一樣。

《刑法》

第二十五條 【共同犯罪概念】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二人以上共同過失犯罪,不以共同犯罪論處;應當負刑事責任的,按照他們所犯的罪分別處罰。

第二十六條 【主犯】組織、領導犯罪集團進行犯罪活動的或者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三人以上為共同實施犯罪而組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是犯罪集團。

對組織、領導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團所犯的全部罪行處罰。

對於第三款規定以外的主犯,應當按照其所參與的或者組織、指揮的全部犯罪處罰。

第二十七條 【從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八條 【脅從犯】對於被脅迫參加犯罪的,應當按照他的犯罪情節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第二十九條 【教唆犯】教唆他人犯罪的,應當按照他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處罰。教唆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的,應當從重處罰。

如果被教唆的人沒有犯被教唆的罪,對於教唆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故意傷害一人輕傷一級一人重傷二級從犯如何量刑

刑法 第234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刑法 第27條規定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

4人打致受害者二級輕傷,第三動手怎麼判,第一第二已經打了,第三第四聽到打鬥聲才上去的

打架致人輕傷二級bai,涉嫌故du 意傷害罪,zhi報案後公安機關應當立dao案偵查,對犯罪嫌疑內人刑事拘留,符容合條件的提請檢察院批准逮捕。最後追究刑事責任。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積極賠償,取得被害人諒解書可以判緩刑。我朋友他們四個人打架導致別人輕傷,我朋友沒動手,其他三人拿刀砍的,我...

如何判斷人是直還是彎,如何判斷一個人是直還是彎?

就在教室裡互相gay來gay去互摸撲倒的那些百分百直男 在旁邊坐著冷靜翻著白眼一臉嫌棄的 對這個就是彎的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不要相信直覺感覺也不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感覺直覺會誤導你,眼睛會欺騙你,從言談舉止上面看得出來 身體力行,試試就知道了 怎麼才知道一個人是直的還是彎?50 直接說不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