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VB的食物,什麼食物含VB6多

2022-01-24 15:21:51 字數 5291 閱讀 5019

1樓:閒看落花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這些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缺少維生素b,則細胞功能馬上降低,引起代謝障礙,這時人體會出現怠滯和食慾不振。

相反喝酒過多等導致肝臟損害,在許多場合下是和維生素b缺乏症並行的。

以下是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⑧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vb的食物有:糙米類、瘦肉、肝、乳類及其製品、香蕉、豆類及其製品、蛋黃、酵母等。

3樓:簡單背後是複雜

食物對個體的作用和影響可能是不一樣的,不是有句話叫做「此人之肉,彼人之毒」嗎?所以在選擇食物時,需要考慮自身對食物的耐受問題。

有關這方面的資訊,建議你去搜搜「食物不耐受」方面的知識。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vb論壇還是營養論壇啊

什麼食物裡面含有vb6 ?

5樓:

維生素b6的食物**很廣泛,動物性、植物性食物中均含有。通常肉類、全穀類產品(特別是小麥)、蔬菜和堅果類中含量較高。

動物性**的食物中維生素b6的生物利用率優於植物性**的食物。在動物性及植物性食物中含量均微,酵母粉含量最多,米糠或白米含量亦不少,其次是來自於肉類、家禽、魚,馬鈴薯、甜薯、蔬菜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啤酒酵母、小麥麩、麥芽、動物肝臟與腎臟、大豆、美國甜瓜、甘藍菜、廢糖蜜(從原料中提煉砂糖時所剩的糖蜜)、糙米、蛋、燕麥、花生、胡桃。 一般作用 是製造抗體和紅血球的必要物質; 效用 能適當的消化、吸收蛋白質和脂肪。

可幫助必需的氨基酸(essential amino acid)中的色氨酸(tryptophan)轉換成煙酸(niacin,維生素b3); 防止各種神經、**的疾病; 緩解嘔吐(為防止早晨起床時的嘔吐感,醫生的處方中都開有維生素b6 ) 可促進核酸的合成,防止組織器官的老化。 可降低因服用三環抗憂鬱劑(tricyclic anti-deprssants)而引起口乾及排尿困難等; 減緩夜間肌肉的痙攣、腳的抽筋、手的麻痺等各種手足神經炎的病症; 天然的利尿劑;正常需要 因為腸內菌具有合成b6的能力,所以多吃含有纖維的蔬菜是必要的; 攝取量是每天1.6-2.

0mg。妊娠基期的婦女需每天補充2.2mg,哺乳期間則需2.

1mg; 消化維生素b12時,維生素b6 是必不可少的; 在製造鹽酸和鎂時,維生素b6 也是必要的; 奶製品的食物含維生素b6 較少.攝取高蛋白食物時,要增加用量 服用避孕藥的婦女要增加攝取量; 食用大量蛋白質的人必需攝取更多的維生素b6 ; 使用青黴素胺(penicillamine)作**的關節患者必須補充b6 營養品;過量 *** 每天服用2~10g,會引起神經紊亂; 攝取過量的維生素b6 可能引能引起的症狀是失眠以及可清楚地回想起夢中情景。 攝取量不能超過500mg

什麼食物含vb6多?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穀物類

麥麩、大豆、花生、糙米、燕麥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比其他穀物含維生素b6相對較多,除對某些食物過敏者外,適合於任何人群。

2、蔬菜類

韭菜、西蘭花、大蔥、胡蘿蔔、絲瓜、芋頭,其維生素b6含量為0.2mg~0.1mg不等。此外,蔬菜類食物因對其過敏者較少,食用起來相對安全。

3、水果類

鱷梨、香蕉在水果中含維生素b6相對較高,榴蓮、火龍果、哈密瓜、山竹次之。其他水果類因其共同特點是含糖量都相對過高,因此建議有糖尿病家族史和肥胖者不要過量食用。

4、產類

草魚、鯽魚都含較高的維生素b6,而且膽固醇含量低,dha含量高,適合大眾食用,魚刺較多需要小心食用。

5、肉蛋奶

雞肉、牛肉、內臟類、蛋類、奶類均含較高維生素b6,但內臟類食物易引發高血脂,所以要適量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維生素b族

維生素b族是維持神經興奮度和保持精力充沛的重要物質,它能加快能量代謝,消耗堆積脂肪,提高鍛鍊效果,助長肌肉力量。維生素b族由12種以上組成,其中跟運動密切相關的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維生素b6。

維生素b2與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代謝都有關,缺乏時易出現各種炎症,包括口角炎、脣炎等。維生素b2的主要食物**是動物肝臟、蛋黃、牛奶、豆類、綠葉蔬菜。

8樓:梅梅雪雪

維生素b6(vitamin b6)又稱吡哆素。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遇光或鹼易破壞,不耐高溫。一種含吡哆醇或吡哆醛或吡哆胺的b族維生素。

2023年定名為維生素b6。維生素b6為無色晶體,易溶於水及乙醇,在酸液中穩定,在鹼液中易破壞,吡哆醇耐熱,吡哆醛和吡哆胺不耐高溫。維生素b6在酵母菌、肝臟、穀粒、肉、魚、蛋、豆類及花生中含量較多。

維生素b6為人體內某些輔酶的組成成分,參與多種代謝反應,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謝有密切關係。臨床上應用維生素b6製劑防治妊娠嘔吐和放射病嘔吐。

9樓:匿名使用者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10樓:高麗心啊

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金槍魚、瘦牛排、雞胸肉、香蕉、花生、牛肉等。

11樓:唐韻宸

花菜,還有很多,我現在記不清楚了。

什麼食物中含vb最多呢?

12樓:妄與梔枯

1、穀物

穀類是b族維生素的重要**,其中維生素b1、b2和尼克酸較多。小米、玉米中含有胡蘿蔔素。穀類胚芽中含有較多量的維生素e,這些維生素大部分集中在胚芽、糊粉層和穀皮裡。

因此,精白米、面中維生素含量很少。

2、瘦肉

含無機鹽豐富,尤以含鐵(紅色瘦肉)、磷、鉀、鈉等較多,唯含鈣較少。瘦肉也是維生素b1、b2、b12、pp的良好**,瘦豬肉中的維生素b1含量相當高,不過,含維生素a卻很少,幾乎不含維生素c。

3、豆製品

豆製品的營養主要體現在其豐富蛋白質含量上。豆製品所含人體必需氨基酸與動物蛋白相似,同樣也含有鈣、磷、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含有維生素bl、b2和纖維素。而豆製品中卻不含膽固醇。

4、胡蘿蔔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5、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同時,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溼,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

13樓:甜醬之醉

vb就是維生素b。

維生素b(vitamin b)舊稱維他命b,是b族維生素的總稱,它們常常來自於相同的食物**,如酵母等。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富含的食物有: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b族維生素的**

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

維生素b3的主要**為: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維生素b5的主要**為: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維生素b6的主要**為: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

14樓:匿名使用者

含維生素b的食物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蘆筍、杏仁、瘦肉、蛋、雞肉、花生、牛奶、啤酒、動物肝臟,麥片、燕麥、玉米等五穀雜糧,綠葉蔬菜如菠菜,洋蔥、大蒜等。

維生素b分為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

(1)維生素b1:以種子的含量最高,糧谷、豆類、花生等乾果富含維生素b1,此外酵母、瘦肉、蛋類及動物內臟含量也較多。

(2)維生素b2:主要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以綠葉蔬菜和大豆所含維生素b2最高。酵母、豆醬、豆製品含量也較豐富。

維生素b族:小米、玉米、糙米、麥粉、豆類、肝和蛋中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青菜和水果中也富含維生素b。

含有豐富維生素b的食品如下: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腮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維生素b2

b3的主要**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中量豐,蔬菜水果中則量偏少。

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

vb6兩個基本特點,VB應用程式的兩個基本特點是

隨著visual basic 的逐步發展完善和功能的不斷括展,很多軟體開發人員利用visual basic 開發了大量的應用軟體。visual basic 已經成為使用人數最多,應用領域最廣的程式設計語言和軟體開發工具.特點 1.物件導向和視覺化的程式設計.visual basic 實現了物件的封裝...

VB6,有什麼辦法讓程式知道系統重啟過

你可以在程式關閉之前form unload事件中寫入一個檔案中正常關閉的標誌close,啟動的時候先讀取一個檔案,如果檔案中的內容是close則表示程式正常關閉,如果不是close則表示是重啟過或者改程式是被強制結束。檔案讀取過後寫入一個open來標示程式當前開啟還沒有關閉,如果下次讀取到了open...

哪些食物含脂肪高,什麼食物含有高脂肪?

現如今大家越來越注重自己的飲食健康,很多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都是不敢碰的,尤其是像各種各樣的肉類,脂肪含量很高,這些脂肪吃下去身體代謝不掉會轉化成營養,轉化成的脂肪全部都變成肥肉長在了身上,所以許多 的人是不願意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的,大多數都是以蛋白質為主。高脂肪食品是指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具體表現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