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送帶 物體 摩擦力

2023-02-19 08:45:14 字數 920 閱讀 4605

1樓:匿名使用者

靜摩擦和動摩擦 只管是否運動了。

有運動趨勢 就是還沒運動 所以是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滑動摩擦力。

因為 一開始 物體的速度是0 這是和傳從帶有相對的速度差 速度差的大小是v傳送-v物。

有速度差 有根據v=as a=f/m 求得物體加速運動到相對速度為0 是有以下數學表示式。

v差距=f*s/m

可以看出 當物體質量一定時 時間趨於無限小是侯 f趨於無限大 但是摩擦力是有上限的 所以不可能是s無限小 則一開始肯定是滑動摩擦 也可以根據能量原理解決。

當物體不受力和傳送帶一起運動是 物體的動能是1/2mv^2=fs f 是摩擦力 s是距離。

也就是說 如果一開始是經摩擦力 應該沒有s s趨於無限小 這是f趨於無限大 因為動能只能是正的且大於零 既然如此 f 有上限這就意味著s有下限 所以一開始只能是 滑動摩擦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記清楚,如果真的動了,就是動摩擦,如果沒動,就是靜摩擦,一般來說輕放,緩慢放等等都是指靜摩擦。

4樓:雲斐然

滑動摩擦力,有相對運動就是滑動摩擦力。

5樓:暱稱都被佔了

題目中有說明是輕輕放上或之類的詞麼?是否有相對滑動要取決於放上時的速度v0,如果v0比滑帶速度大,對物體的滑動摩擦力先向後之後一起勻速,反之向前之後一起勻速。而如果vo等於滑帶速度,那就是你的情況了。

6樓:網友

剛開始就是滑動摩擦力。

之後是靜摩擦。

7樓:冠軍的熱血

剛放上時,二者相對滑動,滑動摩擦力!向前!

此後二者相對靜止!若傳送帶勻速,則無摩擦力;若傳送帶加速,則靜摩擦力!

同物體在卓面上的滑動摩擦力比滾動摩擦力什麼一些

是相同條件,滾動摩擦小於滑動摩擦。相同條件下滾動摩擦力小於滑動摩擦力 小,阻礙物體相對運動 或相對運動趨勢 的力叫做摩擦力。摩擦力的方向與物體相對運動 或相對運動趨勢 的方向相反。摩擦力分為靜摩擦力 滾動摩擦 滑動摩擦三種。一個物體在另一個物體表面發生滑動時,接觸面間產生阻礙它們相對運動的摩擦,稱為...

摩擦力做功問題,摩擦力做功的問題

一 樓主鶴立雞群,擺脫了很多學物理的人的學習方式,更傾向於向物理實質思考問題,十分難得。我覺得這種精神值得發揚。二 我也試圖從 純物理 很彆扭的語言表達,似乎說 定性分析 更恰當一些吧 的角度闡釋一下下,與樓主 三 我們先討論一個無關的話題 1 2 mv 2,和mv的 純物理意義 是怎麼來的呢?事實...

怎么計算摩擦力,怎麼計算摩擦力

計算摩擦力的大小時,應先判斷該摩擦力是滑動摩擦力還是靜摩擦力。再用相應方法求出。滑動摩擦力的大小計算公式為f n,式中的 叫動摩擦因數,也叫滑動摩擦係數,它只跟材料 接觸面粗糙程度有關,注意跟接觸面積無關 n為正壓力。滑動摩擦力 發生在兩個相互接觸而相對滑動的物體之間,阻礙著它們之間相對滑動的力。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