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體不運動時受摩擦力麼為什麼,為什麼物體在加速運動的時候和在勻速運動的時候所受到的摩擦力不一樣

2022-11-27 19:30:28 字數 2708 閱讀 9535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想一下,物體摩擦力的大小是固定的,與接觸面的粗糙程度和所受壓力有關...1.如果你施的力大於它,物體會運動,也受摩擦力,摩擦力大小就是物體這個固定的摩擦力.

2.如果你施的力等於物體的固定的摩擦力,那麼物體不動(2力平衡),不過受摩擦力,大小也是等於物體固定的摩擦力. 3.

如果你施的力小於物體的摩擦力,那麼物體不會動,存在摩擦力,這時大小就是等於你施的力....第1種情況叫動摩擦,第2種情況叫靜摩擦..明白嗎?

我初2,物理年級前10的,需要可以問我

2樓:

不知道你是說在地面是還是那裡,人在地球上不動的話幾乎是不受摩擦力的,產生摩擦力有兩個條件,1,接觸面間有壓力,2,相對運動或是相對運動的趨勢。人站在地面只和地面有壓力,沒有相對運動也沒有運動趨勢。人和地球的壓力是萬有引力的分力提供的

3樓:愛卍死神

物體可以受到摩擦力也可以不受摩擦力,當物體只受重力和支援力時,那麼物體不受摩擦力,如果除了重力和支援力,還受到其它的力,那麼就有可能受到靜摩擦力,比如你推箱子,箱子沒有被你推動,那麼此時物體就受到一個靜摩擦力。

4樓:

物體不運動也可以受靜摩擦力

只需要記住一點,就是物體不運動的前提是合力為零,是否存在摩擦力就要看摩擦力以外的合力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恩 舉個例子吧 一個木箱放在地上 你用5n的力向右推 沒推動 說明 一定有一個力跟你的推理等大反向

沒有別的因素的話 就只受一個靜摩擦力

6樓:忍不住就想說

運動不運動是相對的

不運動要看它選擇什麼狀態的參照物為參考的

受不受摩擦力,具體情況要具體分析的。

7樓:愛紅豆的綠豆蠅

不推物體時沒有,腿了沒動是靜摩擦,動了就是動摩擦

為什麼物體在加速運動的時候和在勻速運動的時候所受到的摩擦力不一樣

8樓:shine儛

舉個例子來說吧

一個物體 在水平面上 受水平方向的 大小為120n的力而做勻速直線運動

因為受力平衡 所以拉力等於摩擦力 即摩擦力等於120n(靜摩擦力達到最大 即動摩擦力)

若拉力大小改為150n 使物體做加速運動

因為摩擦力的大小 只與摩擦係數 壓力大小 作用面積有關 又本題 三者均不變 所以 摩擦力大小也不變 仍為120n(此時 摩擦力為動摩擦力)

若此時撤掉拉力 則物體做減速運動 同上 摩擦力大小方向仍不變 120n

靜止的物體不受摩擦力運動的物體才受摩擦力對嗎

9樓:帝都小女子

靜止的物體不受摩擦力運動的物體才受摩擦力對嗎?---

對於靜止的物體,只要和其他物體接觸時有運動的趨勢,其也會受到摩擦力的作用,故a錯;

為什麼a情形中的物體不受摩擦力?傳送帶上的物體不是靠摩擦力運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運動的話,水平方向不受力,因為慣性勻速運動,只是豎直方向重力和支援力平衡。

物體運動時受到的摩擦力不一定小於沒有運動是受到的摩擦力.為什麼? 謝謝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靜摩擦力略大於滑動摩擦力。只是我們在計算時很多時候把他們看做相等。你在推桌子時,逐漸增加力,你會發覺在桌子推動的瞬間力減小了,這個例項證明了最大靜摩擦力大於滑動摩擦力。

所以說物體運動時受到的摩擦力(滑動摩擦力)不一定小於沒有運動時受到的摩擦力(靜摩擦力)

12樓:憤怒的土地

1.你的說法是含有兩層意思:(1)滑動摩擦力有時小於靜摩擦力

(2)滑動摩擦力有時大於靜摩擦力

2.滑動摩擦力f=umg ,一般是定值,而靜摩擦力是可以變化的,例如某物體靜止,此時物體處於平衡狀態,施加一個推力,受力平衡,靜摩擦力與推力是平衡力,隨著推力的增大而增大。即剛開始時,推力小,靜摩擦力也小,滑動摩擦力此時大於靜摩擦力,當推力增大後,靜摩擦力也增大,當物體要運動的瞬間,靜摩擦力最大,此時的靜摩擦力是大於滑動摩擦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能還有空氣阻力。靜摩擦力大於運動是由於只考慮理想情況下,空氣阻力為零,當速度足夠快的時候,空氣阻力可能成為比摩擦力更可觀的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題就是考,動摩擦力小於最大靜摩擦力

為什麼物體勻速直線運動受的摩擦力不等於靜止是受的摩擦力

15樓:大屁小屁

勻速運動時受到的摩擦力等於拉力 因為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靜止時受到的是靜摩擦

物體減速運動時摩擦力變不變

16樓:一脈藍水

分三種情況,既然減速可能有外力

一是外力方向和摩擦力垂直,此時f變大,比如剎車制動減速二是外力方向和摩擦力平行,此時f不變

三是如果只因f做減速,那麼f不變

17樓:數理學習者

一般情況下,在物體減速運動過程中,摩擦力看作不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情況不同,

摩擦力可以不變,也可以變化。

為什麼會有摩擦力

我個人認為就是同一瞬間同一位置 空間 無法存在兩個物體,當物體之間發生接觸,就會產生影響 你想想龍珠z裡的新絕招瞬間移動,假如悟空即將到達的位置有空氣,瞬間移動 結果空氣就跑進他的體內了 1光滑的物體會產生摩擦力!因為兩個互相作用的物體,當它們發生相對運動或有相對運動趨勢時,在兩物體的接觸面之間會產...

物理運動員爬杆時受到重力和摩擦力。為什麼沒有自身對杆拉力呢

同學,看來你是把一些基本概念沒搞清.研究運動員受力,肯定要把運動員做為受力物件,因此,只能說 某某對運動員的做用力 此時也就不存在運動員對杆的拉力這一說了,做用力與反做用力雖大小相等,但由於受力物體 即研究物件 不同,不能混淆.還有後面那個拉力實際上是人對杆向下摩擦力和法向剪力的合力,跟前邊的摩擦力...

為什麼f1賽車摩擦力大

不是,賽車的重量輕,發動機的帶速高 馬力大。不知道你說的是 的摩擦力。如果是車內部的摩擦力的話當然是越小越好,這樣可以避免多餘能量的散失 發熱和克服摩擦力做功 但是加過潤滑油的話,零件相互摩擦的地方會產生油膜,所以賽車和普通車零件之間的摩擦力損耗是差不多的,速度快與摩擦力無關。如果說的是輪胎與地面之...